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时政资料   
时政资料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必看: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考点清单
http://www.anhuigwy.org       2018-03-16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


  2. 中国的对内改革先从农村开始,1978年11月,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国营企业的重大改革——自主经营权、自主调控市场。到1983年初,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


  3. 1979年7月15日,中央正式批准广东、福建两省在对外经济活动中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迈开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脚步,对外开放成为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中国的强国之路,是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4. 改革开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十四大)。


  5. 1992年南巡讲话发布中国改革进入了新的阶段。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1992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四大宣布新时期最鲜明特点是改革开放,中国改革进入新的改革时期。


  6. 2013年中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新时期。深化改革开放需坚持社会主义方向。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