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时政资料   
时政资料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必看:关于“海翼号深海滑翔机”的考点
http://www.anhuigwy.org       2018-01-03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关于“海翼号深海滑翔机”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习总在新年贺词中说:“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完成深海观测。


  2. 海翼研发:“海翼”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完全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滑翔机。


  3. 海翼功能:“海翼”水下滑翔机已经发展形成最大作业深度从300米到7000米不等的系列水下滑翔机。可以搭载温度、盐度、溶解氧、浊度、叶绿素、硝酸盐、ADCP、水听器等海洋探测传感器,满足中国海洋观测应用需求。


  4. 最新记录:2017年10月,“海翼”号水下滑翔机在南海北部无故障连续工作91天,创造了中国自主研制水下滑翔机海上连续工作时间最长、航行距离最远、观测剖面数最多的新纪录。


  5. 意义:水下滑翔机对于中国海洋环境监测、资源勘查等具有重要的意义。“海翼”号7000米水下滑翔机是中国首台下潜深度超过六千米的水下滑翔机,创造了中国水下滑翔机的最大下潜深度记录,打破了水下滑翔机下潜深度世界记录。


  6. 国际地位: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具有跨季度自主移动海洋观测能力的国家,对构建新一代智能移动海洋观测网、提供海洋环境信息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