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时政资料   
时政资料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必看:关于“圣诞节”的考点
http://www.anhuigwy.org       2017-12-25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关于“圣诞节”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圣诞节(Christmas)又称耶诞节,耶稣诞辰,译名为“基督弥撒”,西方传统节日,在每年12月25日。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因为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故名“耶诞节”。


  2. 公元纪年,原称基督纪年,就是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纪年的开始。现代学者为了淡化其宗教色彩以及避免非基督徒的反感而多半改称用公元(A.D.)与公元前(B.C.)的说法。今年是公元2017年。


  3. 1949年9月27日,经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新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使用国际社会上大多数国家通用的公历和公元作为历法与纪年。但是也并没有废除农历,现今的中国传统节日还是以农历为准。


  4. 耶稣是基督教的核心人物,基督教出现于公元1世纪的亚洲(巴勒斯坦),目前是世界上信仰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宗教。


  5. 佛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并称三大宗教。佛教出现最早,在公元前5世纪由释迦牟尼创立于古印度,在西汉末年由路上丝绸之路传入中国。伊斯兰教在公元7世纪由穆罕默德在亚洲创立(阿拉伯半岛),在唐朝时传入中国。


  6. 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形成新的节日习俗。加强对传统历法、节气、生肖和饮食、医药等的研究阐释、活态利用,使其有益的文化价值深度嵌入百姓生活。


  7. 《意见》还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