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阜阳公务员考试   
阜阳公务员考试
2016年阜阳界首市直及三个街道办事处学校教师选调120人公告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2-23      来源:界首教育网
【字体: 】              

  2016年阜阳界首市直及三个街道办事处学校教师选调120人公告


  为规范我市教师有序流动,合理配置教师资源,缓解市直及三个办事处学校部分学科教师紧缺状况,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实施意见》(皖教师[2016]1号)、《界首市关于规范教师工作调动有关问题的规定》、《界首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三年(2015-2017)提升计划》等有关文件,结合我市教育实际,现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1、坚持教师资源合理配置原则。


  2、坚持空编空岗、人岗相适原则。


  3、坚持公平、公正、择优选拔原则。


  4、坚持有利于调动农村教师积极性的原则。


  二、选调学校及岗位


  市直及三个办事处部分学校初中学科岗位42名,小学学科岗位78名(详见附件1)


  三、选调条件


  1、学历及教师资格证要求


  (1)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应学历(小学岗位须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初中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


  2、教龄及职称要求


  (1)教龄要求:须在界首市公办非市直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6年(2010年3月1日前,以本人档案为准)。


  (2)职称要求:在界首市范围内聘任为助理级及以上职称。


  3、报考岗位要求


  以所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证和相应聘任证记载的学段、学科为准,报考相对应的学段及学科岗位,不得混岗报名(取得两个不同学段专业技术资格并被聘任的,以2014年7月以来聘任的专业技术职务为准)。


  4、优惠政策


  为鼓励先进,本次选调设笔试加分(仅限于教育教学方面,非经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个人参与的不作依据)。具体为:国家级表彰5分,教育部或省委、省政府表彰4分,省教育厅或阜阳市委、市政府表彰3分,阜阳教育局或界首市委、市政府表彰2分(以上均以奖励证书或文件的落款单位为准)。


  以单项最高分计入笔试成绩,不累计加分。


  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近三年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2)立案尚未结案的;


  (3)受党政纪处分未满处分期限或受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4)2010年以来因师德师风问题被举报查证属实的。


  四、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二)报名


  1、报名对象:界首市范围内中心学校在编教师。


  2、报名程序:本人持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聘任证(有两个以上不同学段资格证、聘任证的,还须提供2014年7月以来的聘任证或岗位聘任表)、可以证明笔试加分的获奖证书(经上证件均提供原件和复印件1份)、现任教学科证明及《界首市公开选调教师报名表》(附件2)(1份)到现场进行报名。


  3、报名时间:2016年2月27日-- 2月28日


  上午8:00-11:30


  下午2:30-5:30


  4、报名地点:界首市教师进修学校


  5、报名要求:本次选调,每人限报1个学科岗位。所有报名人员均应在报名表中签署诚信声明。选调学科数额在5名(含)以上的,报名比例不得低于2:1,选调学科数额在5名以下的,报名比例不得低于3:1;达不到相应比例的,按比例核减选调学科数额或取消选调。


  6、公示初审合格报名人员名单。


  (三)笔试


  笔试内容为所报考岗位的学科专业知识,笔试分数(含加分)按50%计入合成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分数将分别在界首市政府网、界首教育网、界首人社局等网站公布。


  (四)讲课


  笔试后从高分到低分(含加分)按1:2确定讲课人员(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岗位按1:1.2确定讲课人员)。各学科最后一名成绩相同时,同时进入讲课环节。


  讲课采取无学生上课的方式,根据各学科人数抽签确定讲课顺序后进行,讲课分数按50%计入合成成绩,最后一名合成成绩相同的以讲课分数高的优先。讲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讲课分数及合成成绩将分别在界首市政府网、界首教育网、界首人社局等网站公布。


  (五)考察


  根据合成成绩,按岗位数额由高到低等额确定考察人员名单。主要考察教师师德师风、工作态度、工作实绩等。考察不合格的不予选调,并按合成成绩依次递补。


  (六)公示


  初选人员名单经市公开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分别在界首市政府网、界首教育网、界首人社局等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七)确定选调人员


  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拟选调人员,并按学段、学科合成成绩由高到低公开择岗,择岗后报市人事人才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同意调动的,由市人社局办理调动、岗位聘任、工资调整等手续、市编办办理编制调整手续、市教育局分配人员到各选调学校报到。


  五、有关要求


  1、教师选调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应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选调工作顺利开展。


  2、选调工作应坚持信息公开,严明工作纪律。对教师选调工作中弄虚作假查证属实的,坚决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予以处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


  3、确定为拟选调人员,在调动手续办理之前,仍要积极工作,消极怠工或有违规行为的,取消选调资格。


  到选调单位工作1年内,有违规行为或有反映不胜任教育教学岗位或违反师风师德被举报查证属实的,退回原单位;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六、组织领导


  为加强教师选调工作的领导,成立界首市公开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编办、监察局、财政局等单位抽调相关人员为办公室成员。市组织、人社、教育、编制、监察、财政等部门按中考规格组织实施,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并接受社会监督。


  举报电话:0558-4885652 4888586 4812725 。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市公开选调教师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点击下载>>>1-2.doc


  1、界首市公开选调教师岗位设置表


  2、界首市公开选调教师报名表


  界首市公开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2月20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