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23安徽省考报名如何选择符合专业条件的职位?
http://www.anhuigwy.org       2022-09-2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根据考生提问反馈,总结了2023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报名疑问解答,以供参考。

 

  报考者如何选择符合专业条件的职位报考?


  职位专业资格条件,一般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清单(2021年)(普通本科、专科)》等专业目录,设置为××门类、××类(一级学科)、××专业(二级学科),报考者按学历证书载明的专业选择职位:


  (1)以专业目录载明的专业报考的,应根据所学专业在专业目录中所属的类别、门类,选择相应的职位。


  (2)以旧专业目录上的专业报考的,可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2012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新旧专业对照表(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新旧专业对照表(2021年)(高职专科)》检索对应的新专业名称,按新专业名称选择相应的职位。


  (3)以专业目录未载明专业报考的,可按照专业基本对应的原则,选择设置为××门类、××类(一级学科)、不限专业的职位,但不能报考设置为××专业、××(二级学科)的职位。


  (4)以高学历层次证书载明的专业报考低学历层次专业职位的,可按照专业基本对应的原则选择相应的职位,由招录机关根据岗位需要、主干课程设置等因素从宽把握、综合判定。但不能以低学历层次的专业报考高学历层次专业要求的职位。


  (5)以双学位证书上的第二专业或者辅修学位证书上的专业报考的,经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可以选择相应的职位。

 

  \推荐2023安徽省考备考资料:


  公考通给各位备考的小伙伴精心准备了【笔试无限学】课程,购买后一年内所有公考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加课。


  原价6000+,特价1980,行测、申论新课不定期跟新,还送图书大礼包。新上线课程第一时间添加,复习备考永远快人一步!

  ▼扫码或单击图片立即报名▼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