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安徽行测考场上如何安排作答顺序和时间?
http://www.anhuigwy.org       2022-03-2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场上,一份行测试卷怎么安排做题顺序和时间?这个问题是没有唯一答案,它因人而异,甚至“因试卷而异”。


  下面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如何合理分配作答顺序、分科作答时间的策略,以作为你的参考。


  至少在完成3次整卷训练,得到验证后再做决定,会更实用。


  一、关于做题顺序


  最核心的一点是:先做擅长的题型,拿到最高的正确率;再做正确率还行但你可能不太喜欢做的题型,拿到能拿的分;最后做不擅长的题型,能拿多少是多少。


  如果这样说你觉得都是废话,看看下面4类情况,看能不能帮到你。


  1、试过各种做题顺序,得分差不多


  行测水平比较稳定,做题顺序对你来说影响并不大。既然如此,就按照试卷顺序做下去,安安心心、专心致志做好题,也许恰恰会发挥得最好。


  2、认可自己的做题顺序,多次试过表现不错


  就按照这个顺序继续反复实践,熟悉到自己“条件反射式”快速翻准到对应题型的程度。只需注意一点,自己认可的做题顺序,先做的是擅长的部分,但如果考得较难,注意“理性取舍”,这就是我说的“因试卷而异”。


  3、数资更好,是否可先攻题量多的言语和判断


  数资不错的同学,其实言语和判断的控时一般也做得不错,不信可以自己掐表测一下。适当往前做言语和判断是可行的,相信也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数资板块。


  如果2小时连续作答,越到后面思考越吃力,那有拿分优势的题就不能太靠后,建议将阅读难度低一点的图形推理、类比推理置后。


  如果对逻辑填空也能做到理性取舍,可以结合语感、词汇辨析快速作答的同学,甚至逻辑填空都可以适当后移。


  数资较好的同学,我建议的作答顺序是:常识判断-资料分析-逻辑填空—片段阅读—数学运算会做的题—逻辑判断—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数学运算没来得及认真分析的题。


  4、言语和判断更好,纠结是否放弃数学运算


  到了考前1周,做整卷训练时,言语、判断和资料分析依然还处于“一提速,正确率就下降”的状态,无法腾出时间给数学运算,就不要强行为数学运算预留时间了。


  这类情况的同学,我建议的作答顺序是:常识判断—逻辑填空—片段阅读—资料分析—图形推理—逻辑判断—类比推理—定义判断—数学运算。


  没到考前1周,不要急于直接放弃数学运算。首先,要把数学运算的基本题学练起来,确保自己考场有时间的情况下,做数学题能拿分。


  其次,预留5-10分钟给数学运算后,判断其他题型正确率是否有大的波动。若其他题型由于提速后正确率下降较多,建议不要强行预留时间。


  若影响不大,考前就需花时间练一练“5-10分钟限时选出自己会做的数学题的能力”,每天花1-2次10分钟左右时间,做1-2份真题卷中的数学题,每次不是把10题都做一遍,关键是练“挑会做的题”的能力。争取考场上能用好这预留出来的5-10分钟


  二、关于做题时间分配


  考场上,不要有太多次“我再想想”这种思维。喜欢纠结的同学,其实不一定是纠结题,而是在纠结“要不再想想,也许能做对呢”,无形中拖延了时间。


  大概判断下,前面是否已经有10题左右让你纠结“再想想”了。那接下来,不要再多想,做个标记,果断选答案走人,涂完卡了还有时间再回头来想。


  各个模块做题时间分配建议,以120题为例:


  常识20题:控制在13分钟左右


  言语理解35题:控制在32分钟左右


  判断推理40题:控制在36分钟左右


  数学运算10题:控制在15分钟左右


  资料分析15题:控制在20分钟以内


  预留4-5分钟用来涂答题卡。


  上考场之前,需练一练纸质答题卡上的涂卡速度,尽量控制好涂卡时间。


  什么时候涂卡更合适?有3种方式供大家参考。


  方式1:做完一个模块涂一次卡。


  方式2:考试1小时左右,涂一次卡;考试1.5小时,涂一次卡;考试倒计时15分钟,涂一次卡;最后15分钟,边做题边涂卡。


  方式3:先做题,最后10分钟左右,集中涂卡。


  另配上一种辅助方式:特别紧张或焦虑时,先闭眼深呼吸2-5次,然后“涂卡一次”,缓解紧张或焦虑的情绪。


  这3种方式没有好坏之分,就看个人更适合哪一种方式下,做题状态更好,或你训练次数最多的,就是考场上适合用的涂卡方式。

 

 

  

  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进入冲刺阶段!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考前学的东西总是记得特别牢!


  为了帮助大家考前多复习干货,考试多拿几分,公考通精心打磨的【2022联考考情压轴点睛班】来了,考前几天高效利用,价格低但是干货超多!只要39.9!


  老师:公考通金牌讲师邵宁、陈芮、李申


  时间考前5天冲刺抢分(具体开课时间等省考笔试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浓缩行测申论全考点。错过直播课看回放~


  内容:言语、判断、数量、资料、申论,每个模块一堂课,带大家迅速抓住重点,有效冲刺,考前助你再提10分!

 


  为什么课程提分效果这么明显?


  很多考生越到考前越不会复习了,手上做着言语,心里想着资料分析,恨没有三头六臂,还担心没有复习到重点。考前压轴点睛课,简单来说就是考前请老师来帮你拎重点,不仅帮你整理出每次考试中必考的要点,还会教你一些临场拿分小技巧,分分钟秒懂的那种。


  如这次的课程中,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模块特殊之处,就在于老师会给大家讲解蒙题诀窍和速算技巧;言语理解和判断推理讲的内容是知识大纲梳理,主要分析了哪些是每次考试必考的,怎么做题正确率更高;申论部分依旧是邵宁老师来讲解,从申论本质出发,让大家写作全踩在得分点上,分分必拿。


  ▼课程详情图 考前赶紧多学一点多考几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