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22年安徽省考行测五大“蒙题”技巧快来看!
http://www.anhuigwy.org       2021-12-0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安徽省考行测需要在120分钟的时间里完成110道题目,还要预留涂卡时间,时间非常紧迫。本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说说怎么做题、怎么蒙!

 

  2016-2021年安徽省考行测题型题量分布表

分类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常识判断

20

20

20

20

20

20

言语理解与表达

30

25

25

25

25

25

数量关系

10

15

15

15

15

15

判断推理

35

35

35

35

35

35

资料分析

15

15

15

15

15

15

合计

110

110

110

110

110

110


  一、类比推理抢先做,削弱加强扣因果


  1.类比推理怎么做


  这部分题目题干短,阅读量小,略微思考就能出答案。所以,可以放在考试前5分钟快速浏览作答。同时,建议同学们平均每题作答时间不超过30秒。


  做题时,结合常识思维,快速作答。选项无法确定时,可以通过纵向对比,寻找和题干词语有更多共同点的选项。


  2.削弱加强如何扣因果


  对于削弱加强的题目来说,这类题目往往会在题干中描述因果关系,而正确选项通常就是紧扣题干中的因果关系。所以我们在做这类题目时,要牢牢把握“相关性原则”,即紧扣因果关系。同学们错选的也经常是没有关系的迷惑项,因此我们利用“相关性原则”来快速排除选项,就看选项有没有在说题干“因果关系”描述的内容。


  二、片段关注“尾句”,快速锁定主旨


  1.“显形”的尾句即重点


  片段阅读考察的是同学们的阅读理解能力,主要考察对于文段主旨的把握。而文段的首尾句通常是表达观点的句子,也是判断作者意在说明内容的重点部分。所以,我们在阅读时可以重点关注尾句,结合尾句重点表述内容判断选项。


  2.“隐形”的尾句要注意


  对于部分题目,有些尾句虽然在文段末但并不是重点内容,而是补充说明前一句话。因此,对于这部分题目,我们要找的重点是补充说明内容的前一句话,同学们需要格外注意。


  三、数量关系挑题做,剩下全蒙同一个


  1.数量关系如何挑


  在考试中,数量关系是同学们纠结的题目,如果做呢,有些题目还是能做出来的,可是用的时间也会比较多;但如果不做,又白白浪费了一些自己会的题目,拿不到分,所以就很纠结。对于这个情况,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出选择。如果基础比较好,想通过数量关系拉开差距,建议大家做题时间不超过15分钟;如果基础不太好,建议大家不要超过10分钟。对于题目来说,我们要挑一些有特点的、能快速答出来的题目。我们总结了这些题目建议同学们做:


  (1)第一题较为简单可以做;


  (2)选择题干包含三至五个数据的题目(即数据给的较多的题目);


  (3)题干描述“和差倍比”的题目。


  2.数量关系怎么蒙


  在做完我们有把握、有技巧的那些题目后,剩下的题目我们就需要尽可能的拿分啦。其实对于数量来说,选项ABCD是均匀分布的,所以剩下不会的题目全蒙出现次数较少的同一个选项就可以啦


  四、资料分析忌最后,大胆估算很重要


  1.资料分析怎么做


  一般来说,资料分析题目需要耗费较多精力,所以同学们不要放到最后作答,而要在状态最好的时段作答。整体来看,作答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具体操作时,我们可以先把材料分类,先做图表型材料,再做文字型材料。在做题过程中要先梳理题干信息,然后后解题。


  2.资料分析怎么估


  在做题时,如果我们能清晰的了解数据,可以直接利用图表上的数据计算,尽量减少抄写的过程,避免抄错并且可以节省时间。如果需要我们动笔计算,同学们不要盲目计算。当数字较大、选项差距较大时,可以大胆估算。


  五、常识尽量最后答,读完就选不纠结


  在考试中,常识题量为20道,建议同学们放在考试最后10分钟作答。其实常识这一部分就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纠结太多用处不大,所以读完题目就可以直接选择,第一直觉很重要。


  总而言之,行测作答的总体原则就是“先会后不会”,“敢于放弃顾大局”,为自身优势板块争取更多时间,从容自信答好考题。最后,请各位小伙伴注意保暖、配合防疫、平稳心态、充分备考,祝大家蟾宫折桂!

 

  相关阅读: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顺序是什么?

 

  \推荐2022安徽省考备考资料:

 

  1、【2022安徽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安徽省考所有考生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安徽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