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行测80+大神分享:安徽省考行测备考方法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9-2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行测80+绝对可以称为是大神了。本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把几位大神的备考方法整理好啦!从做题-真题-做题顺序,每一个环节都做了超详细的讲解!快来看↓↓↓


  1、正确使用题海战术


  ■正确使用题海战术


  行测我采取的是题海战术,这是我两年来感触比较深的,也是很多前辈所倡导的。


  但这里要强调一点,不要盲目练习,最好每个知识点逐一击破,根据每个人的不同,薄弱的环节也是不同的,通过练习找出自己薄弱环节,对症下药。


  ■熟练掌握计算题


  另外特别说明一点,也是很多考友行测最容易忽视的地方,那就是要熟练掌握计算题。


  计算题分两类,算术题和资料分析,我开始的时候特别怕做资料分析,总感觉字太多,特别是在考试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慌神,答得一塌糊涂。后来通过大量练习才发现,资料分析题挺好驾驭,只要多练就行,当你连续做20套资料分析题时会觉得其实没啥难度,当你练习超过50套资料分析题你就能发现,自己的眼睛就像扫描仪一样快,大脑就像计算机一样灵敏,好像对它的出题套路完全掌握了。这期间一定要学会估算和划定关键字,我记得我在后期的练习中连续做10套资料分析题,也就是40道小题,我的总错题数大部分能控制在3道以内,并且是在规定时间限制中。


  ■普通计算题


  别看题目字少,想要练好得耗不少精力,做这类题关键还是寻规律,找技巧,当你累计做500道以上就会发现,很多题都是一样的,只是外包装不同,比如典型的牛吃草问题,双水管放水问题,没掌握方法的话很棘手,没个5分钟拿不下来,但是一旦掌握它的套路,1分钟内准拿下。


  其余的行测题,如语言方面、逻辑题。我觉得只要练出题感,则大同小异,答题时讲究快、准、狠,有的题只要看见关键字就能瞬间出答案,多练就行。用时上,对于一些“拦路虎”,先跳过,避免在一道题上耗太长时间,计算题一般不要超过3分钟,一般题目不要超过1分钟,遇到特别难的“拦路虎”,先跳过,但是不要跳过太多(最多5道),否则会成为考试后期的负担。


  2、一定要正确使用真题


  ■整理错题本


  准备一个小本子作为错题本,黑笔标注哪套试卷、用时、分数和哪些题。每道错题要先用红笔写出错误原因——计算错误、粗心、不会、没掌握某个知识、虽然猜对了但是不会方法、不解、语感问题、词语含义弄错、词语褒贬义没注意、抽风等等。再用黑笔写题目,蓝笔写正错答案,再用黑笔写出正确的解题思路。有些题目,例如粗心的、计算错误的,要在后面标注“(不二错)”。特别重要的笔记用标记笔标记。 这个时候行测会超时很多,而且错误很多很多,所以导致错题本的工作量很大,一套行测卷子搞一个晚上+一整个白天,手写得疼死了很正常,从容地坚持就好了。


  一刷完毕之后,统计出你的每一张卷子的常识、数量、资料分析、逻辑判断(条件的加强或削弱、推结论、推真假话及其关系)、语言(填空、中心归纳、排序)、类推和图推类各对多少题,各错多少题,总共的正确率是多少。如果哪里正确率很低,就要狠抓这个部分。


  有的考生准备数量题全部放弃,这是错的。你必须明白,千军万马挤独木桥,每一道题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何况是整整一类!在考场上,十之八九的人都是15道题乱选,剩下的那十分之一不放弃的能在时间内做完所有题的人才是真正的岗位竞争者。可以说,行测,你只要能把题目做完你就赢了,而把题目做完的方法就是把计算题摸透。把计算题摸透的方式很简单——把那本行测书的计算部分从头到尾看5次就差不多了。


  3、找到最适合的做题顺序


  ■做题顺序


  做行测要有科学的顺序:数量关系最难、最耗时间,所以最好放最后,资料分析放中间或者前面,反正是你大脑最理智和清晰的时候,因为这模块题不难,答案比较死,而且分值占比很大。


  资料分析全对的话,行测不容易考低分。自己摸索一套自己习惯的做题顺序,我自己的顺序是:言语-逻辑-资料分析-常识-数量关系。(如果你属于那种开始做题头脑比较兴奋、注意力比较集中那就把资料分析放第一位)


  ■学会取舍


  做行测要学会放弃!!!行测题量大,时间短,出卷人就是让你做不完的,因为公务员需要有大局意识,能分清轻重缓急,所以要学会放弃。如果这道题一眼看上去就要花几分钟,一道题想了1分钟还没头绪,就赶紧pass,能在120分钟做完你所有会的题,你就赢了90%了。


  ■回顾错题


  行测要学会剖析总结,做完的题不要放任不管。


  资料分析题有一类题会问你,四个选项哪个是错的,每个选项都要计算数字,其实这类题肯定会有三个选项会很简单就算出来了,有一个选项计算很繁琐。你不要计算验证那个繁琐的选项,只要把三个简单算出的选项判断出对错就知道这一题选哪个了。


  考试是需要涂答题卡的,所以平时练习要扣除5分钟的时间给涂答题卡。而且考试的时候要做完一两个模块就涂卡,以免最后没时间涂卡,功亏一篑。


  再强调一遍,资料分析、资料分析、资料分析最重要!说三遍~

 

  \\ 推荐复习资料:新版即2022安徽省考系统班166节课程全部升级!新版随课赠送的16册图书免费包邮!

 

 

\

 


  小提醒:录播课,即买即学,建议反复多学几次。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