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考什么?题型题量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9-0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安徽省考预计2022上半年启动,你开始复习了吗?本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将介绍安徽省考行测科目考什么,希望给各位考生的行测备考提供基本的方向。


  一、行测科目介绍

 

  安徽省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等。


  报考者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将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写在试卷和答题卡上指定的位置,再用2B铅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


  作答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自己选择的选项,在试题本或其他位置作答一律无效。


  二、行测科目测查内容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部分。

 

  2016-2021年安徽省考行测题型题量分布表

分类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常识判断

20

20

20

20

20

20

言语理解与表达

30

25

25

25

25

25

数量关系

10

15

15

15

15

15

判断推理

35

35

35

35

35

35

资料分析

15

15

15

15

15

15

合计

110

110

110

110

110

110


  1.常识判断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和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2.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阅读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


  3.数量关系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


  数字推理。每道题给出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报考者仔细观察这个数列各数字之间的关系,找出其中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最合适、最合理的一个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一个算术式子或者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报考者熟练运用加、减、乘、除等基本运算法则,并利用其他基本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或推出结果。


  4.判断推理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图形推理。每道题给出一套或两套图形,要求报考者通过观察分析找出图形排列的规律,选出符合规律的一项。


  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报考者严格依据定义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


  类比推理。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报考者通过观察分析,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


  逻辑判断。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报考者根据这段陈述,运用一定的逻辑推论,选择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5.资料分析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

 

  相关阅读:202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不妨先来定一个小目标,搞定行测中的逻辑判断题。

 

  行测逻辑判断题很多考生都比较头大,什么逆否命题、直言命题、选言命题...全完分不清,但直接放弃又很容易拉分。


  【9.11-18日】“稳准狠”提分—8天吃透逻辑判断,列举了逻辑判断中最常考的9个题型,并整理了对应的考点及解题方法,用8节直播课,对每一个题型进行拆解训练,各个击破!


  来一起接受挑战吧!8天时间见证逻辑判断质的飞跃!


  点击图片查看/加入课程,限时特价39.9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