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注意!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这些人不能报考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7-29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哪些人不能报?本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为考生进行详细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安徽公务员考试。

 

  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3)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6)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


  (7)现役军人;


  (8)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即: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2021年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非2021年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9)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10)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


  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考职位。


  公务员录用规定第二十条规定:“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位工作,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直接隶属,是指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同一领导人员,包括同一级领导班子成员;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包括上一级正副职与下一级正副职之间的领导关系。

 

  注:参考202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整理。

 

  \\ 提醒:新版即2022安徽省考系统班,也已经全部升级更新啦!


  已经购买过之前版本系统班的小伙伴们,现在可以来升级成最新版本啦,>>戳链接更新课程。不止是课程,随课赠送的图书也更新啦,仅需¥398,系统班160+节课程全部升级!新版随课赠送的10册图书免费包邮!


  详情加小助手微信(微信:gwy1147)

\

 

\

 


  小提醒:录播课,即买即学,建议反复多学几次。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2022安徽笔试系统班(全新上线)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