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安徽省考申论素材:优秀人物事迹,为写作添彩!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2-0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中要经常使用一些人物事迹来举例论证,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和大家分享一些,为写作增光添彩。


  【钟南山】

 

  他两鬓斑白,满脸皱纹,虽年近耄耋,但依然不忘被病痛折磨的人们。在抗击“非典”和新型冠状病毒期间,他挺身而出,勇敢地逆行,奔赴疫情灾区,带领医护人员与病毒做抗争。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时他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他的话犹如定海神针,让中国成千上万的人民看到了战胜病毒的希望。他就是钟南山院士,他所做的一切值得我们肃然起敬!


  【焦裕禄】

 

  1962年12月至1964年间,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临终前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就是他死后“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焦裕禄精神”被习总书记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王进喜】

 

  王进喜出生于一个贫苦家庭,随后成为一名石油工人,因用自己身体制伏井喷而家喻户晓。1960年,他率领1205钻井队艰苦创业,打出了大庆第一口油井,并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展现了大庆石油工人的气概,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中国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他说:“干,才是马列主义。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他留下的“铁人精神”、“大庆精神”,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宝贵财富。


  【袁隆平】

 

  1930年9月生于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人,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热爱祖国、一心为民、造福人类的崇高品德,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思想风范,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险、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严以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是当代中国人学习的楷模,更是新世纪呼唤的时代精神。


  【李保国】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时代楷模、燕赵楷模、省管专家,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河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在太行山30年的时间里创建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被认为是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受到该地区居民的爱戴。稀疏的头发打着卷儿,黝黑的脸盘下挂着几撮胡子,李保国站在村民中间,陌生人很难看出谁是教授。李保国被村民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杜富国】

 

  “你退后,让我来!”六个字铁骨铮铮,以血肉挡住危险,哪怕自己坠入深渊。无法还给妈妈一个拥抱,无法再见妻子明媚的笑脸,战友们拉着手趟过雷场。27岁的扫雷英雄杜富国,从小在遵义赤水河畔的红土地上,听着红军故事长大,入伍后主动申请来到云南边陲执行扫雷任务。在用生命征服“死亡地带”的征程中,杜富国和他的战友将一块块和平安宁的土地交还给山区人民,也用最美好的青春诠释了人民子弟兵的真正含义。


  【杨善洲】

 

  曾任保山地委书记,1988年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凉山,义务植树造林,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一个人能够给历史,给民族,给子孙留下些什么?杨善洲留下的是一片绿荫和一种精神!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六十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

 

  55年来,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在荒漠上徒手种下112万亩人工森林,将森林覆盖率提高至80%。从1棵树到112万亩,从一大片荒漠变成一大片森林,塞罕坝人让世界看到人类正在创造绿色文明的奇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精神感动中国,感动了世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推荐阅读: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