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参加安徽乡镇系统面试,这些要求你必须知道!
http://www.anhuigwy.org       2020-09-2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小伙伴们周一好,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打算跟大家聊聊乡镇公务员。在历年省考所有公务员岗位中,乡镇岗都占大多数,但是在很多小伙伴的眼中,乡镇都代表着苦、累、待遇低。


  乡镇工作到底是做什么的呢?要求的能力和职责是什么?了解这些,你才能从容应对面试考官的提问!


  乡镇岗位职责


  乡镇是我国农村基层政权组织,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落脚点,是农村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直接领导者和管理者。同时,它又是把一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和要求传输到国家政权组织中去的第一道入口。


  政府职能就是在一定时期内,在依法行使国家权力的过程中所负有的职责和作用。乡镇政府主要职能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从主要职能上体现就是服务,为农民更好的服务。

 

  乡镇考务分析


  从面试命题来看,部分省份如陕西、甘肃、广西、海南等,乡镇系统面试试题和其他系统岗位试题一样,不会单独命题。而部分地区针对乡镇公务员会采取专岗面试的方法,在面试时间以及命题上会与其他系统岗位不同,从而体现乡镇系统与其他系统的区别,像安徽省从2016年开始分批次面试,分别是6月中下旬组织乡镇、选调生面试,7月中下旬组织非乡镇面试,乡镇系统面试题和非乡镇面试题在出题风格上差异较大,乡镇系统面试试题更贴近基层实务。

 

  岗位能力需求


  1.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2.组织策划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


  3.解决突发问题和矛盾的能力


  4.综合知识和较强的思维能力


  5.一定的管理能力和写作水平

 

  以上,祝面试成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