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申论ABC的区别是什么?
http://www.anhuigwy.org       2020-07-0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安徽省考2011版《申论》考试大纲和2018版《申论》考试大纲的基础上,2020安徽省考再一次展现出变革创新的一面:推行分级分类考试,分别设置A、B、C三类试卷。

 

  2019年安徽省考申论是分为AB两类,2020年安徽省考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分为了ABC三类。这充分体现出了2020年安徽省考的考察更加精细、更有针对性。

 

  ABC类三者的区别在于:


  (一)适用的招考职位不同


  报考省级机关职位、选调生的人员考《申论》A卷报考市县机关职位的人员考《申论》B卷报考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的人员考《申论》C卷。


  (二)考察的内容不同


  A卷:针对省直机关、选调生招录,工作职能偏向宏观政策制定,考生需具备较高的分析思考与文字表达能力。具体来说,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B卷:针对市县机关招录,工作职能偏向政策传导与落实,考生需具备落实政策、解决宏观问题与文字表达等能力。具体来说,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C卷:针对乡镇(街道)机关招录,岗位偏向基层,工作对象是基层群众,考生需具备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执行上级政策与开展基层工作的能力。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应用写作能力等。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