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20年公务员联考是什么?安徽会参加吗?
http://www.anhuigwy.org       2019-12-1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国考笔试已经过去,随着2020年江苏、北京、上海公务员考试的举行,2020年各省公务员考试大幕正式拉开。最近也有小伙伴开始问联考的事情,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来科普一波:


  一、什么是公务员联考?


  公务员联考是指多个省(市、自治区)在同一天进行公共科目的笔试。按照往年基本是在3月开始报名,4月中下旬进行笔试。参加联考的各省(市、自治区)招考工作都是单独组织的,前期出公告、报名,笔试后的查分、面试都是各自单独进行,所以各省(市、自治区)的考试政策和招录条件会有些差别,考生在报名时需要注意。


  二、联考用的是同一套试卷吗?


  联考不是同一套试卷,从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上来看,绝大多数的题目都是从一个大题库中抽取的,以行测为例,省考的题量一般为120道题左右,而联考给出的大题库往往为150道题,所以各省之间的行测科目考试题目会有重复,申论主题材料也基本相同。在此基础上有些省份会在试卷中加入一些本土元素,以凸显本省的地方特色。?


  三、哪些省份会参加联考呢?


  2019年参加联考的省份有21个,分别是吉林、贵州、福建、黑龙江、湖南、山东、河南、云南、江西、陕西、山西、湖北、天津、安徽、新疆、四川、重庆、海南、宁夏、内蒙古、广西。每年参加联考的省份不固定,每年都有新的省份加入,也有部分省份退出。


  按照往年情况来看,安徽省都是联考的常驻军,所以2020年安徽省参加公务员联考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具体情况还是要等待公告发布啦~

 

 

  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想要顺利上岸,备考计划还需尽快提上日程!如果不知道怎么复习,公考通网校特推出【2020年公考全程班】,专为你量身打造,原价4735.8,现在只要1980,超划算!

 

公考全程班

点击图片立即抢购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