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应届毕业生该如何备考
http://www.anhuigwy.org       2018-01-1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每年公务员考试报名中,应届上占报名人数的一大半多。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如果刚从学校毕业就能够顺利进入公务员队伍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可是挤过这独木桥的人毕竟是少数,在激烈的竞争之下,要明确目标、充分准备才能脱颖而出。那么应届毕业生如何备战公务员考试应注意什么呢。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为广大应届生指点迷津,供考生参考!


  一、如何利用时间进行复习


  应届毕业生,由于一直在学校里面,因此,学习时间会比较充足。对此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先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将公务员考试排在前面,然后罗列出毕业论文、实习等紧要的事情。因为安徽公务员考试一般在大四第二个学期的前期,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才能做到两不误。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除掉上课时间,应届毕业生备考公务员的话,应该在考试前三个月,全心全意复习。而且学习的连续性和固定性,会增加学习的效率。在加上教室学习,氛围好,效率也应该更高。应届毕业生在考公的时候,一定要坐得住,不能看见别人都在找工作,就心里着急。平时一定要按照制定的计划严格执行,提高学习效率,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二、备考指导


  第一,搜集考试信息


  备考初期考生应搜集历年公考信息,如公告、职位表、大纲等,从中发掘安徽公务员报考的相关要求、注意事项及职位信息。并从2017年省考大纲中了解安徽公务员考试的笔试科目及考察要点,从而进行下一步的备考。


  目前安徽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测》和《申论》。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全部考试,其成绩方可有效。各类职位《行测》使用同一试题,《申论》考试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报考省、市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职位的人员考《申论》A卷;报考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的人员考《申论》B卷。报考有专业测试要求职位的考生除参加公共科目考试外,还须分别参加计算机、法律、财会、外语、公安、军事知识等相关《专业知识》科目考试。


  第二,研读教材和真题


  历年公务员备考,真题教材必不可少。真题中涵盖了大量的安徽公务员考试题型,帮助考生了解笔试题型并从中大概了解命题趋势,考生应反复练习。好的教材能够引导考生熟悉各种公考笔试题型并进行权威解析,在此考生可选择《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复习,此教材包含了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申论两门,内容系统全面,在考生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第三,模拟练习积累知识


  通过做历年真题及教材的研读相信不少考生已经掌握了安徽公务员考试题型及大量的解题技巧,此阶段考生应通过实战题库练习来进行训练并从中积累大量知识点,安徽公务员考试考察范围广泛,模拟练习时既要做到面面俱到,又要加强对薄弱项目的练习。


  复习备考之路是枯燥辛苦的,只要有明确的目标、必胜的决心,并且科学合理的复习,相信考生一定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