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高分技巧
http://www.anhuigwy.org       2018-01-04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考生看似每天勤勤恳恳,甚至挑灯夜读,但是收效甚微。其实,公考备考一方面需要毅力和努力,另外一方面更需要合适的方法和合理的计划安排。本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带给各位考生一些关于行测复习的建议,希望诸位考生可以迎头赶上,以更加积极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安徽公务员考试。


  一、落到实处的计划必不可少


  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备考计划只是停留在时间的层面。比方说“上午学习3个小时,中午休息2个小时,下午再学习3个小时,晚上吃饭加休息3个小时,晚自习再1个小时”之类的,这种计划的设定看似充实,实际缺乏内容,再加上本身有些考生学习的时候精神不集中,导致这样的安排实际收效甚微。因此,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各位考生,每日的计划更多的应该以内容为标准,而不是以时间,例如:每天XX道数学题,又或者《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每天看20页。这种形式的安排就会使计划可以得到有效的执行,也能够得到一步步的提高。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考点微调,核心不变。


  分析近几年的真题可以发现,言语理解与表达的考点在不断变化,考查题型包括逻辑填空、语句表达、片段阅读三部分,虽然每年题量考点都有所调整,但其核心不变——测查应考人员的语言运用能力。


  1.逻辑填空较为稳定。逻辑填空主要是对实词和成语进行考查。从题目形式看,以两空型为主;按考点划分,包括近义词辨析、结合语境选择正确的词语等,关联词的考查已较少出现。


  2.语句表达与国考趋同。鉴于往年安徽省语句表达部分的考查特点,考生备考时如有余力,应对字音、错别字和病句辨析进行了解。


  3.片段阅读仍是重点。近年来,安徽省考对片段阅读的考查力度加大。从考点来看,主旨观点和细节理解两大考点平分天下,重点考查考生理解归纳、分析判断的能力。


  三、数量关系——延续特色,攻坚重点。


  近几年来,安徽省考行测中的数量关系部分一直坚持自身特色,只考查数学运算,不考查数字推理,难度大于其他题型,是备考攻坚的重点题型。


  数学运算考查考生对数学运算方法、策略的运用能力。大部分的题目依然以经典题型为主,包括行程问题、工程问题、排列组合问题、利润问题、比例问题等,在此基础上逐步增加了对多个考点融合及合理使用技巧方法的考查。作为数量关系中的主打内容,其重要性已在国家和山东等多个省市的考试中得以验证。因此数学运算作为安徽省考的必考题型(占比大、考点多),考生一定要给予绝对的重视。


  四、判断推理——大局已定,全面备考。


  安徽公务员考试的判断推理部分题型相对比较稳定,图形推理、类比推理、定义判断和逻辑判断都是每年必考。


  1.类比推理难度不高。从近两年的真题来,类比推理题的难度不高,对词项间逻辑关系的考查相对单一。


  2.定义判断涉及广泛,难度不大。定义的选择范围比较广泛,涉及的知识点囊括各行各业,要求考生能对所给定义进行理解、比较和归纳。以往定义判断的考查形式均为单定义,但是我们不能排除命题人为了增加定义判断的难度,在题干中给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相似定义的情况。


  3.图形推理考查力度大,题型多样。图形推理一直是判断推理部分最为稳定的部分,题量较大,题多样,但其考点稳定,位置类、数量类和结构类等均有所考查。除此之外,我们注意到往年图形推理部分在延续安徽省考试特点的基础上,会随时融合吸收国家考试中出现的新颖之处,考生在这方面一定要注意,复习时可适当参考国考真题。


  4.逻辑判断重点考查可能性推理。对于必然性推理,考生要在掌握相关的基础知识的前提下,选取快速有效的解题方法进行解答;而可能性推理,则需重点掌握六大题型(削弱型、加强型、前提型、结论型、评价型和解释型)及各自的解题方法。


  五、资料分析——注重能力考查。


  资料分析部分一直是比较稳定的题型,可以推测2017年仍然不会有大的变化。


  资料分析主要考查:列式、查找数据、计算能力。考生需要根据资料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从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符合题意的答案。这三点中列式较易掌握,真正影响做题效率的是后两者,尤其以计算为最难点。解决资料分析数据复杂,计算麻烦的问题,需要掌握一定的估算技巧,解题过程中要进行适当的取舍,不必拘泥于一两个数的计算误差,通过大量的练习就能融会贯通。


  六、常识判断——考点多,范围广。


  从大纲来看,常识判断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政治、法律、管理、经济、科技、历史、国情、人文等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近年来,公务员考试行测的常识判断部分,考查学科范围越来越广泛,内容越来越贴近生活,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科技生活与地理、人文历史、公文、管理等,另外,有些题目还会结合最新的国家政策文件进行考查。常识判断部分的知识点相对比较琐碎,学科交叉频繁。考生对这部分的知识储备,除了注重日常的积累外,还应进行系统专门地复习,最后再掌握一些必要的答题方法,对知识点逐个击破。


  说到底,勤能补拙是良训,有了好的老师,好的方法,也需要各位考生自己多努力把方法为自己所用!在此安徽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考生们要做安徽公务员考试备考路上的有心人,复习有条理、看重时效,最后你才能高分在握、脱颖而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