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安徽共有22.3万名公务员参加学法用法在线考试
http://www.anhuigwy.org       2017-10-09      来源: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              

  省公务员局组织开展全体行政机关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活动


  根据省“七五”普法规划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法治安徽建设的意见》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的法律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省公务员局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网络平台,在全省集中组织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活动。


  考试试题库由省公务员局委托安徽行政学院相关法律专家组成的课题组研究开发,内容包括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宪法、经济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公务员法、信访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考试采取系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试卷、系统自动阅卷评分的方式进行。60分以上为合格,每人有两次在线考试机会,不合格或缺考人员可在指定时间进行补考,每人在规定时间内可以补考一次。


  组织公务员学法用法在线考试,是近年来我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和发展需要,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平台加强公务员教育培训的有益尝试。本次考试从2017年7月初开始,到9月底结束。全省共有22.3万名公务员参加了考试,合格率为99.4%。 (省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