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如何报考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8-1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备战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除了笔试复习外,还应多了解安徽省考招录的相关政策。众所周知,安徽省考招录对基层服务人员有一定的优惠政策,那么,基层服务人员该如何认定呢?如何报考呢?本文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将为你详细说明。


  1、什么是“服务基层项目”?


  经我省统一组织选拔、服务期满、考核称职(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以及中央和外省组织选拔、服务期满、考核称职(合格)的安徽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也可以报考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


  2、“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


  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3、“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想要报考定向职位须出具哪些证明?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人员(简称“大学生村官”),提供由省级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提供省级“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出具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此证书由全国“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监制)原件和复印件;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项目人员,提供省级教育部门统一制作,教育部监制的“特岗教师”证书和服务“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鉴定表原件和复印件;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提供由共青团中央统一制作的服务证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鉴定表原件和复印件。


  安徽籍的认定:高(中)考录取时为安徽户籍或招录公告发布前户籍已迁入安徽省内。


  4、“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如何选择职位?--下面也2017年安徽公务员省直职务表为例


  (1)职位表——核实自己的“身份”:打开安徽省考职位表,在“职位资格条件和要求”中找到“职位资格条件和要求”,然后勾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2)学历——定位自己的“身份”“学历”一项需要慎重选择,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选择学历时应多加谨慎,不要漏掉任何一个可以选择的条件。例如:本科毕业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以选择:“本科”、“专科”、“空白”选项。如下图:


  


  (3)专业——明确自己的“身份”: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以在“专业”的筛选中,明确自己能够报考的职位。在文本筛选中要严格按照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专业进行筛选。同时考生还要注意,有些专业要求比较泛化,比如有的职位要求计算机类,那么基本上只要是计算机相关专业就可以报考,还有的职位要求文科类,就囊括了文、史、哲等各类专业,如果考生对自己专业是否符合要求有疑问,那么可以直接致电招录单位进行仔细确认,确保报考无误。


  提醒考生,筛选专业时必须按照已经取得的毕业证或学位证上的专业准确筛选,避免因专业不符而审核不通过。


  (4)其他/备注——打造自己的“身份”:“备注”一项中包含着职位所需的特定条件,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报考时,一定要仔细研读“备注”中所写的内容:如户籍要求、工作地点要求、最低服务年限要求、英语能力或计算机要求,以及要经常出差、工作内容等条件。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