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什么是政法干警考试?安徽政法干警招录政策分析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7-2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政法干警考试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和退伍军人,四项目人员,是真正能让考生“名利双收”的考试,即考试一旦通过,学位、工作双丰收,却有很多考生因不了解招考政策而错失良机。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带领考生去了解政法干警考试的招录政策,以牢牢把握政法干警考试这个良机。


  首先,从培养模式上来看,主要有专科、本科(含专升本)、双学位以及研究生四个层次。


  (一)专科教育。招录高中学历起点的退役士兵、专科学历起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专科毕业证书。


  (二)专升本教育。招录专科学历起点的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


  (三)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录本科学历起点的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


  (四)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招录法学专业本科学历起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制两年,在完成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知识应用和职业技能的训练。在校期间安排一年的理论教学、一年的实践教学,其中,半年时间到实务部门实习。课程考试合格且论文答辩通过者,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定向到县(市)级以下检察院的各学历层次的试点班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实行单独的取得资格政策。


  其次,从考试内容来看,除公共科目行测和申论外,还有教育入学考试。


  笔试包括公务员录用公共科目笔试和教育入学考试。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全部考试,其成绩方可有效。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教育入学考试按试点班层次确定,即报考专科教育试点班的考生参加《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考试;报考专升本、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班的考生参加《民法学》考试;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班的考生参加《专业综合Ⅰ》(刑法学、民法学)、《专业综合Ⅱ》(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考试。考试范围以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分别制定的《考试大纲》为准。


  再次,从招考要求上讲,有严格的服务年限限定。


  政法干警的服务年限规定为:专科层次为9年、本科层次为7年、研究生层次为5年,这也就要求考生在报考前要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在选择职位地点时也要慎重,避免过五关斩六将拿到职位后,又发现所选择的地方自己无法任职9年、7年、5年,这样就浪费了自己的机会。


  最后,从职位发展前景来看,政法干警招录考试属于定向培养。


  考生成功通过考试之后之后须入校学习2年,所以相较于普通公务员考试进入政法队伍的人员来说,更具有专业性,毕竟是“科班出身”,在职位发展上来看会更游刃有余。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