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冲刺必看专题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6-1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导言:2017年安徽公务员面试将于6月25-27日和7月14-16日分批进行。时间紧迫,考生需抓紧时间结合安徽省考面试特点冲刺备考。公考通网校老师特撰此专题,帮助考生全方位的了解安徽公务员面试、提高面试技巧取得高分。

 

  

  2016年安徽省首次根据基层工作需要和职位特点,为乡镇职位单独命制试题,实行分级面试。2017年延续了这一政策。对比历年省考面试真题,可总结出以下面试特点:
  1. 分级面试:乡镇、非乡镇分开命题,考查针对性加强。
  2. 面试形式多样: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相结合。
  3. 命题形式新颖:包括漫画题、微材料题、追问等。

 

  2017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第一阶段(即乡镇职位)全省统一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第二阶段(除乡镇以外的职位)宣城市和省直机关部分职位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法,其他职位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结构化面试就是考生依次逐一进入考场,接受考官面试。考官根据考生答题情况逐一评分。无领导小组面试就是多个考生一组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接受考官面试。考官通过安排考生的活动,观察每个考生的表现,来对考生进行评分。
  附:结构化面试流程图


  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流程图


  提醒:考生可点击上述图片详细了解两种面试形式

 

  
  1、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解决问题类的题目一直是安徽省历年面试命题的重点。这类能力的考察一贯结合当下社会热点,考生答题时需理清思路,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避免假大空。
  2、心理调试能力
  在安徽省考中,有不少考基层岗位的年轻人之前对基层的情况了解不多,到了基层难免会有不适应的情况出现,比如自恃过高而眼高手低,经不起挫折等。此类题目可以通过人际评价类或是观点类为载体进行考察。公考通网校老师讲解过心理调适的方法,考生最基本的应该掌握是:一方面要端正自己对于工作的认识,和自我的准确定位,坚持自己的选择,另一方面要学会从工作中多发掘自己不擅长的问题,不断充实。当然也可以通过兴趣爱好、和家人沟通倾诉等方式来化解不良情绪。
  3、调查研究能力
  调查研究能力一向是公职类面试中考察的重点要素。即使是需要结合乡镇的实际情况,也要重点注意。调查工作的内容、方式、对象等一定要符合题目要求,还需要注意的是,基层调查要多深入实际,而其他的调查可以多利用网络资源,不要忽略了网络调查需要符合实际,比如说在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简单的网络调查问卷等。
  4、政策解读能力
  公务员的通用能力标准框架中,政治鉴别能力是其中第一条,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条。对于考生而言,关键是要有意识地结合社会热点。
  5、联想创新能力
  联想创新一向是安徽省考的重点。之后建议考生多注意联想题、演讲题编故事、对话类也可能出现。
  6、综合分析能力
  从2016年省考面试情况来看,综合分析能力是第二阶段面试考察的重点,且出题的材料更加接地气,符合时代特色。考生需透过现象看本质。

 


  再过十来天,第一阶段面试就要进行了,第二阶段面试备考时间亦所剩不多。考生如何在短时间内让自己的面试能力有质的提高,这就需要考生在面试准备时要注意方法和技巧,使自己能够从容的应对面试的各类问题,自信的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与素质。
  >>>>2017年安徽省考面试答题四重境界 你修炼到哪一重?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如何提升语言表达能力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五大注意事项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临场高分技巧集锦               点击查看更多面试技巧

 

  
  通过模拟面试可以快速抓住面试考察的核心,增强临场感,提高应考者对考题及考官的适应性。同时,模拟面试也是检查考生语言表达能力的好方式。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政府网站“睡大觉”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传统文化如何弘扬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如何应对媒体“歪曲”报道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如何理解日日新、苟日新

 

  提醒:参加面试的人员须持《面试通知书》原件、笔试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于面试当天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接受统一封闭管理,抽签确定面试顺序。面试成绩经现场监督人员签字确认后,由主考审核签字,当场向面试人员公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