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公务员面试真题这么有趣?你会怎么答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6-09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安徽公务员面试即将启动,即将参加面试的考生应该都在紧张备考,下面本文盘点了近三年来最有趣的公务员面试真题,帮助考生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当然考生也可以想想这些题你会怎么答。


  最有趣真题排行--第五位


  【真题】小张是清华硕士,但第一学历是普通高校,企业因此拒绝招聘。如果你是小张,你怎么办?


  【有趣指数】2


  【上榜理由】清华好无辜,国内大牛赤果果地躺枪


  【作答点拨】这是综合分析现象类题目,学历是现代大学生找工作的敲门砖,很多单位、企业都以学历来论能力,这已经是社会的普遍现象,这对人才资源优势的发挥有很大的障碍,因此,要从观念的纠正、人才实用性的考察以及社会舆论的整体,来保证人才资源优势得到充分的发挥。


  最有趣真题排行--第四位


  【真题】假如你是某单位的公职人员,你的亲戚和朋友经常来向你打听单位内部的事,有事让你说关系帮忙,你该如何处理?


  【有趣指数】3


  【上榜理由】坑坑坑,《人民的名义》中贪官高育良违纪的借口:“连自己亲戚都不爱,如何爱人民。”


  【作答点拨】人际沟通面对亲属这类题目中,考官并不是听到我们如何无私、铁面就会给予肯定。《弟子规》中说:“事诸父 如事父 事诸兄 如事兄。”意思就是说如果对待自己亲人(如父兄)都不敬爱,又怎么能把这种敬爱推及他人,因此,对待这类题目,我们应当以工作为重,坚持原则,对亲属亲友灵活处理,做个有感情却有不乏纪律的公务员。


  最有趣真题排行--第三位


  【真题】爱狗协会人士举报说堵截了一辆拉了200只狗的汽车,但是汽车司机的老婆以死相逼,你怎么看?


  【有趣指数】3


  【上榜理由】要么狗活,要么我活。


  【作答点拨】题型为综合分析现象类。这道题很容易把题型判断错误,该题可以针对这一现象进行分析--解决,目前中国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可是被抛弃的流浪狗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加,很多人又以此来谋取不法利益,抓流浪狗、偷狗的现象屡见不鲜,这成为了爱狗人士和谋利认识的矛盾冲突点,因此,我们的社会一些行为比如养狗等,是需要纠正,要有责任心养狗,相关机构对这类贩狗行为也应当关注、治理。狗狗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对待动物的爱心不能缺失,提倡科学养狗,领养代替买卖。


  最有趣真题排行--第二位


  【真题】近一段时间,网络上出现了很多抨击刘胡兰、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等一些中国抗日英雄的言论,对此,你怎么看?


  【有趣指数】4


  【上榜理由】连抗战英雄都敢黑,要不要送这些人一个窜天猴。


  【作答点拨】综合分析现象类。在解放思想解放言论的同时,也出现一些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言论出现,对这些抗战英雄的付出与牺牲的扭曲、忽视是对历史的否定,因此纠正这类人的价值观已经是不容忽视的问题。要从我们每个人,每个单位,乃至整个社会,都要肯定这些英雄的牺牲,肯定他们为社会主义社会建立的功劳,经济虽然在发展,但是曾经的流血牺牲不能忘,最根本的社会主义理念不能动摇。


  最有趣真题排行--第一位


  【真题】近年来有很多放生积德行为,但是最近有人放生老鼠,你怎么看?


  【有趣指数】4


  【上榜理由】超强脑洞,老鼠也能放生,那要不要放生蟑螂和蚊子呢?


  【作答点拨】综合分析现象类。放生积德本是好事,体现的是人性的宽容,是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放生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动物的保护,比如放生的小鸟、小鱼,都可以保护自然界物质数量,但是,也伴随着一些不合理的放生行为,在有些放生不适合当地生物链循环的生物,比如,放生巴西龟等这些外来物种会因没有天敌而破坏当地的生态平衡,老鼠本身就有很强的繁殖能力,放生老鼠这类有害于人的身体健康。所以,要有科学的放生方法,而实现这一做法,需要多方面共同的努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