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流程详解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5-1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这条问鼎成公之路先后包括确定入围、资格审核、报道抽签、面试候考、进入考场、考生退场、面试结束几个阶段。在入围面试、资格审核、报道抽签、面试候考几个环节上,只要考生按照入面通知上的具体流程要求进行操作即可。相对而言,各位考生最关心的莫过于从考生进入考场到考生退场面试结束的流程。而这一流程又包括进入考场、面试答题、随机提问、考生退场、计分审核等环节,可以说成败就决定于此,因此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提醒考生全面深入地了解好结构化面试的具体流程尤为重要!


  


  1.进入考场

 


  面试室内除了考官外,一般还有记分员、计时员,还有监察人员全程监督。评委一般情况下由7 人组成,其中一人为主考官。主考官负责宣读面试指导语、强调注意事项、进行提问等,考生在规定时限内回答给定的问题。考生入场后,直接走到考生席,站定后向各位考官问好,并报自己的考试序号,特别注意的是,考生不能自报姓名,如在考场内自报姓名,考生会被当场取消面试资格。考生落座后,主考官将向考生宣读面试规则,面试开始。


  2. 面试答题、随机提问


  题目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题本形式,一种是读题。在回答问题时,可能是考生先看完所有题目,集中思考,连续作答,也可能是考官每问一题,考生答一题。在考生答题完毕后,考官可能会根据考生答题情况进行提问,但通常情况下随机提问的情况并不多。


  


  3. 考生退场


  考生回答完所有题目后,主考官一般要问考生是否还有其它补充,如无补充,主考官即宣布考试结束,请考生退场。通常情况下,考生退场时要礼貌地与考官道别,但是大多数考生都忽视了一个重要细节,那就是要把桌椅之间的距离保持刚入场时的状态,然后向考官道别。


  4. 计分审核


  面试答题结束后,评委根据评分办法打分,计分方式一般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求平均分,该平均分即为考生面试最后得分。考官将各自对该考生的评分表交给计分员,核算分数。核算完毕,交给监督员审核。计分员核算完分数,监督员和主考官签字后交给工作人员到候分室对考生宣布,或者在候分室张贴或者在网站上公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