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题型变化分析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4-2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安徽公务员行测考试已于今天上午11点结束,根据考生回忆的内容第一时间对今年题型的最新变化进行了一个总体分析。今年安徽省行测的总题量依旧是110题,总体难度上相较于2016年有所提升。但这并不意味着题目就难出天际,众所周知,去年整个联考的题型偏简单,所以今年只是恢复了以往联考的难度而已。下面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就整体的题型变化进行一个概述。


    一、言语与数量题量有所变化


    言语与数量关系的题量有明显变化:言语由去年的30题减少到今年的25题,数量关系则从去年的10题增加到今年的15题,其他部分题量均没有变化。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常识判断通常作为第一部分出现,而今年言语却作为第一部分出现。而言语的整体的难度与去年相当,且没有出现新的创新题型。数量关系今年的难度较去年有所提升,题目运算量较大,且因为题目数量增加,导致此部分会消耗考生大量时间。但数量关系的整体难度实际上还是适中的,没有出现极奇葩的题型。资料分析部分作为行测的最后一部分,题型与难度都中规中矩。


    二、判断推理首次考察剖面图


    判断推理总体的题量依然没有变化,考察35题。今年的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变化不大,逻辑判断部分考查的全部都是或然性推理的题目,题型较为集中。逻辑判断考察了2道归纳推理和8道论证题,没有考察翻译推理、分析推理、真假推理和原因解析、平行结构等题型,这对于考生来说其实难度是降低的,并且做题的时间也会变短,毕竟形式推理的题型会较耗时间。正方体的折叠与展开作为联考判断推理图形题的每年必考题型,2017年首次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剖面图形。并且正如笔者所料的是在一些基本的立体几何图形之上挖去或者添加一些图形组成一个不规则立体几何图形。立体图形的剖面图是近几年国考首次引入的题型,而国考行测一直是作为联考行测的风向标的,所以联考考察剖面图也不足为奇。这也提醒广大考生今后要注重对基本几何图形的不同剖面图有一定了解,如正方体、圆柱体、圆锥、三棱锥、四棱锥等等。


    三、常识题型首次引入定义判断考察模式


    据考生回忆,今年的常识题当中有两题采用的都是定义判断的模式,先给你一个详细的定义介绍,再让你选择符合这个定义的选项,分别是首因效应和海绵城市。这种题型相对于普通的常识题目而言,难度是有下降的。这也说明常识题型首次在尝试将常识与理解能力相结合的考察模式,这无疑有利于考生的复习。常识的题量依旧是20题,考生要想拿到理想的分数,必须还是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不是简单的突击就可以提升很快的。


    纵观安徽省今年行测的整体题型,除了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之外,总体上并没有大的突破。即便是有突破,也是对于考生而言有利的突破。而且部分突破只是联考之前没有出现的题型,而在其他公务员行测当中有些已经是常见客了,例如立体图形的剖面图。所以,这里安徽公务员考试网也提醒考生,今后去准备联考的行测的时候,绝对不能只做联考真题,国考题、其他省市的公务员真题也应涉猎。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