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应届生如何复习
http://www.anhuigwy.org       2017-01-1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高校毕业生人数急剧上升,众多的应届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考研、“考碗”、求职等,纷纷表示压力“山大”,相对稳定且有保障的工作已成为较多应届生的首选。这样一群初出校门刚入社会的“考碗”一族想要顺利晋级,面临的第一关就是笔试。安徽公务员考试必考科目之一——行测是绝大多数应届生的拦路虎,许多人对其考试重难点、方法等都是一头雾水,甚至连题型都不了解,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针对应届生所面临的这些典型问题,特在此向应届生考生传授行测备考心经


  一、备考心经第一部——知己知彼,制定计划


  应届生首先需根据历年考试真题了解行测考试的题型及所占比重。考生可从以下图形中直观地看出所考题型及所占比重,明确复习目标。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应届生如何复习


  其次,应届考生在感受完安徽公务员考试的真题后,根据作答情况和自己的兴趣,确定备考重点及顺序,制定复习计划。


  二、备考心经第二部——五大题型,各个击破


  根据各大题型所占比重,顺次击破,亦可同时进行。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1.逻辑填空


  内容简介


  这一题型一般是先呈现一段话或一个句子,在某些关键位置留出空格,要求考生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合适的词填入题干的空格内,以使句子的意思表达得最准确、最连贯、最完整。它既考查考生对词语含义的正确理解和对汉语基础语法知识的掌握,又考查考生对语境的准确把握以及对相关领域的习惯用语的熟悉程度。其考点主要包括实词和成语。
  


  2.语句表达


  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中的语句表达以考查语句连贯为主,可分为语句排序和语句填充两种题型。


  


  (二)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又是行测考试中所占比重较大的一个专项,所涉及题型也较多,以下将做简单介绍。


  


  (三)数量关系


  对于刚出校门的毕业生来讲,数量关系虽不是很难但要求却很高,需要快速得出结果。这一部分主要以考查数学运算为主。需掌握的主要题型及方法如下表:


  


  还有一些特殊题型,如牛吃草问题、鸡兔同笼问题等都有固定的公式及解题方法,也需要考生重点掌握。


  (四)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是考查考生计算的一大题型,资料分析的特点是材料冗长、数据多而复杂。考生需掌握两大能力:①列式;②简算。并且两者皆要做到快速而准确。以下简单介绍常考概念及常用方法、技巧以引导考生抓住备考重点。


  常考概念:增长性指标(如增长率、增长量等)、结构性指标、趋势性指标、经济类指标等。


  常用方法、技巧:尾数法、首数法、取整法、范围限定法、特征数字法、分数比较法、运算拆分法等。


  (五)常识判断


  常识判断,顾名思义,是对常识的考查。主要包括国情社情、政治常识、法律常识、科技生活常识、人文常识、经济常识等,可以说,基本上要求考生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三、备考心经第三部——关注时事,查缺补漏


  通过以上的分析及策略,考生应该明确了各个部分考试重点,接下来就是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进行备考,并时时查缺补漏。在五大题型中,无论是题干还是材料,文字还是数据,都是与生活、时事等多方面有密切的联系,这就要求考生要多方关注。


  特意提醒考生,必须时刻谨记“三要”:一要多看新闻调查、时评、杂文等材料,增加见识,培养做言语题的语感;二要多多利用网络、报纸等媒体留意时事热点,保持时代感,注重知识运用,运用现有各学科知识进行政策分析、解决相关问题;三要关注权威机构的统计公报、分析报告、行业统计等资料,时刻保持对数字的敏感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