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复习用好笔试大纲和真题
http://www.anhuigwy.org       2016-12-0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正缓缓向我们走来!2017年安徽省考预计在2017年3月份启动,各位考生复习地怎么样了?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建议考生在接下来的备考中一定要利用好笔试大纲和真题,为什么呢?整体来说,大纲会告诉你要考什么,而真题告诉你怎么考。具体分析我们看看下文怎么说:


  一、大纲:告诉你考什么


  历年笔试大纲是根据当年发布的安徽公务员招考公告制定的复习备考指南。它对当年安徽省考公共科目笔试的作答要求、测查内容、题型等做出明确说明,可以说直接决定了试卷内容。就笔试科目来说,出题人的唯一出题依据就是大纲,因此,要想把握出题人的心思,找准安徽省考出题的核心命脉,必须认准笔试大纲。


  每年的大纲都是万众瞩目,它不仅意味着对当年安徽省考笔试情况的权威说明,更包含根据当年情况而做出的调整和改变,是接下来如何进行安徽省考复习的“风向标”。如果考试形式、结构、题型发生了改变,那复习策略必将大大调整。此外还有对具体考查的知识内容的增删,这一点体现在专业课大纲,值得每一位考生细心留意、重点分析。


  注: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申论大纲已持续3年一字未改,专业课大纲因时而变。学宝云课堂老师提醒考生在复习备考时,可认真研读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大纲


  二、真题:告诉你怎么考


  真题之所以重要,首先在于它的质量非常高,由官方出题人经过精心打磨而成,含金量非市面上的模拟题可以比。利用真题来进行训练,可以帮助我们直击最核心的考点,在不断地做题中加深对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程度。此外,真题的价值不仅在于我们所看到的表面,它还包含很多“潜台词”。比如,通过纵向比较同一科目的历年真题,可以感知到真题的出题思路和教材中的重点出题区域,这就类似于“划重点”。再比如,考生还可以研究历年真题的试卷结构、题型设置、题量大小、分值分布、难易程度、考查的侧重点(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深度发挥),是否存在偏、难、怪现象等。解读这些“潜台词”,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把握出题规律,把握安徽省考的“命脉”所在。


  相关链接: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科目和考试内容


  笔试大纲和真题可谓安徽省考中的“黄金搭档”,两者结合起来看,效果更好。一方面,可以通过领会笔试大纲精神来了解真题的套路和布局;另一方面,也需要从真题回归大纲,把落脚点放在核心知识点上。把握好这两个有力武器,相信你的安徽省考之路一定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