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谈谈你为啥要当公务员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8-30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很多考生已经开始了2017年安徽省考的备考工作。为什么公务员这么受欢迎?备参加考试的考生有没有想过自己是为啥相当公务员?下面,学宝云课堂(公务员考试视频课程播放平台)网校老师就给出了如下几种原因,其中几条戳中了你呢?


  2016年,高校毕业生达到了765万。刚刚大学毕业的你,是否仍在为找第一份工作而忙绿?还是被淹没在招聘网站令人目不暇接的用人信息之中?公务员,听着就让人觉得“高大上”的职业,令人心生向往。这么多人眼热的公务员职业,究竟有着怎样的吸引力?


  公正公平


  985、211高校研究生,英语6级,户口……这些用人单位的附加条件,让那些想拿到国企入场券的同学们望而却步。而在公务员招考中,大量岗位招收本科毕业生,有些岗位并不限定专业。相对来说,公务员考试公平公正,因此被誉为“玻璃房里的考试”。参加公务员考试,凭借自己的实力笔试、面试竞争上岗,成为一名公务员,成为不少大学毕业生的优先选择。


  就业满意度高


  根据麦可思数据公司的调查,2015届大学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在“政府机构/科研或其他事业单位”的就业满意度最高,达到72%;在“民营企业/个体”的就业满意度最低,只有59%。前者比后者满意度高了百分之十三。


  家长支持


  能够成为公务员,在政府机构里工作,被视为捧上了“铁饭碗”、吃上了“皇粮”,是不少年轻人或者他们的父母对于公务员考试现实意义的理解。一位考生家长网友的话说得很直白:“公务员的工资水平肯定要比平均水平高吧,如果不追求奢侈享受的话可以生活得很好。如果孩子能当上公务员,争取到一份较为稳定的工作和较完善的福利保障,我们一家就满足了。”除了家长鼓动孩子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毕业季里不少高校也会动员学生报考公务员服务基层。


  图个稳定


  网上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表示曾想过报考公务员。至于想报考公务员的原因,82.5%的人看重的是“福利待遇好”,69.8%的人看重“工作轻松稳定”,其次是觉得“有社会地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