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6年安徽政法干警考试三种培养模式的区别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8-24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关注政法干警考试了,但是不少考生对政法干警考试认识还不深,不少考生对于培养层次很模糊,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www.anhuigwy.org)就来介绍一下政法干警考试三种培养模式的区别。


  政法干警考试三种培养模式的区别


  (一)专科教育。招录高中学历起点的退役士兵、专科学历起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专科毕业证书。


  (二)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录本科学历起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


  (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招录法学专业本科学历起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制两年,在完成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知识应用和职业技能的训练。在校期间安排一年的理论教学、一年的实践教学,其中,半年时间到实务部门实习。课程考试合格且论文答辩通过者,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笔试科目的区别


  (1)专科教育试点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文化综合》


  (2)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民法学》


  (3)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综合Ⅰ》 《专业综合Ⅱ》


  笔试复习可结合《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专用教材》进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