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应届毕业生复习指导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8-24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几年,随着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公务员以其稳定的就业态势、相对优厚的职业待遇,被视为最理想的职业出路之一,受到越来越多的莘莘学子的青睐。大批应届毕业生加入到了公务员考试的队伍中,从目前的公务员考试提供的岗位来看,竞争日趋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制定合理的备考策略,抓住机会得高分,就成为应届毕业生应对公务员考试的首选。


  一、有备无患,不打无把握之仗。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公务员考试中获取理想分数,一定时间的备考工作必不可少。为保证进入面试,一般准备时间不要低于3个月,基础相对一般的考生,更是要准备4个月以上。备战安徽省考的时间正是大四,课程学习一般不太紧张,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准备,故此一定要抓住机会。在这段时间里,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按部就班地执行。同时,考生可选取《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熟习每种题型的解题技巧。不可因为自己专业上的优势而对某些考试内容心存侥幸,毕竟,公务员考试与专业考试差异较大,公务员考试更侧重的是考生的能力考查,在题目的设置上也就相应地偏重于全面性、技巧性。要记住:积累强于突击,方法强于数量。


  二、有条不紊,建立良好的考试习惯。公务员考试有其独特性,除了题目设计范围广泛外,还有题量大的特点。以安徽省考《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为例,共计110道题,时间却仅120分钟。除去填涂答题卡(约10分钟)的时间外,平均一道题的解题时间只有一分钟左右。可以说对解题速度的要求非常高。这反映了命题人希望考生能够具备高效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但另一方面,也给许多考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一个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许多考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囿于平时做题的速度,在公务员考试的时候有很多的题目做不完。针对这种情况,应届毕业生除了掌握必要的解题技巧之外,还必须建立良好的考试习惯。例如,在平时的练习中要有意识地不断提高阅读和写作的速度,提高解题的速度,做到快、准、巧;合理安排做题顺序,先易后难;合理放弃一些对自己而言较难或者较耗时间的题目,不在某一道题上过多纠结等。


  三、精益求精,选择优质的公务员考试辅导班。为确保考试分数,对某些立志考上、复习情况欠佳、基础一般、备考工作做得不够的考生,有必要选择一个优质的公务员考试辅导班,接受系统化的指导。目前社会上各类辅导班层出不穷、良莠不齐,给考生的选择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对此,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首选学宝云课堂,老师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能对考试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万丈高楼平地起,优异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下工夫、定决心、练技巧而来的,是一个不断积累提升的结果。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希望应届毕业生能够珍惜自己大好的学习时机,做足准备,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务员而努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