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从安徽乡镇公务员面试命题特点备战第二阶段面试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6-20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安徽乡镇公务员面试已经落下帷幕,乡镇面试的命题内容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思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下一批考生又即将走上人生重要战场。今年安徽省第一次拆分不同职位考试,那么已经考过的乡镇面试对后期考生的备考能有何启发呢?学宝云课堂老师在此做一总结,希望能够给还没有参加面试的考生以参考。


  一、无领导小组考题融入结构化面试考察


  三天的乡镇真题中,有一些题目虽说是结构化面试的考法,但题目的内核更偏重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内容。比如6月18日第二题,要求考生作为家长,在老师回复的信息中选出最不满意的一条回复,正是选择类题目的体现。考生在后期练习的时候不妨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当成结构化面试的问题来回答,如辩论类、选择类、资源争夺类等,锻炼思维方式。


  二、新题型杂糅叠加


  新题型一向是安徽省考的考察重点。今年的乡镇题目中,新题型出现了不同题型杂糅的趋势。比如6月18日的第四题,虽然给了一个图标需要理解,但是仍然需要考生和群众去介绍这个图标,考察了漫画、联想、情景模拟等多方面的能力。再比如6月20日的第四题,五个形状虽然指定了要选择哪一个,但是依然是需要联想和劝说。在此考生们需要注意,在之后的练习时小心谨慎。


  三、解决问题能力强


  今年乡镇单独命题,解决问题能力的考察较多。对于后一期考试的考生而言,不仅需要注意解决问题能力的体现,更重要的是还要从自己所报考的岗位性质出发,考虑下诸如领导人讲话、调查研究能力、心理调试能力等方面的内容,有针对性地复习,也能让备考更有效率。


  总而言之,2016年安徽省公务员面试中体现出来的趋势即外在务实,内在逻辑性强,其实这不仅提高了对考生的要求,也能够为政府选拔出更适合岗位的优秀人才。在此也衷心祝愿考试结束的考生顺利考取心仪职位,复习备考的考生积极进取,拔得头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