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6安徽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 面试备考必看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5-2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20日起可查询,笔试成绩出来后,笔试成绩排名与面试入围名单预计很快就会发布。有幸进面的考生该积极进行面试备考啦!下面,学宝云课堂老师就近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相关讯息来分析一下2016年面试命题趋势,为考生备考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历年面试真题汇总


  目前2016年安徽公务员面试时间尚未公布,参照往年时间点,面试一般集中在六月下旬,为期3-4天。


  一、近年面试情况分析


  1.面试形式


  安徽公务员面试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少数职位(省直部分职位)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


  2.题量及答题时间


  从近三年安徽公务员面试情况来看,安徽省公务员面试不分职位,由省里统一命题,一天一套试卷,每套试卷4道题目,作答时间一般为20分钟,其中包括了考官读题时间和考生思考时间。


  3.面试题型及占比


  以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为例:

 

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题型分析表

题型

漫画题

综合分析

解决问题

情景模拟

创新能力 表达能力

合计

第一天

1

 

1

 

1

1

4

第二天

 

1

1

 

1

1

4

第三天

 

1

1

2

 

 

4

题量

1

2

3

2

2

2

12

占比

8%

16.7

25%

16.7%

16.7%

16.7%

100%


  4.命题规律


  (1)务实--从题型占比来看,命题强调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务实为民的日常工作。


  (2)操作性强--注重对考生具体工作方式方法的考察


  (3)政策性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策执行力测评。几乎所有的计划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题目,都含有解决问题和执行两个方面。


  (4)情景模拟式综合测评更为明显。


  5.面试两大能力必考


  根据近两年面试评分要点来看: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两大模块占比越来越高,均达到50%的高比例。


  二、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必看


  经过对历年安徽省公务员面试命题规律的分析,学宝云课堂老师针对2016年安徽公务员面试备考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注重素材积累,开口不词穷


  从近年安徽公务员面试情况来看,面试题干往往是当年的社会热点,在此基础上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在考场之上,一个有着丰富理论素养和积累的考生往往能得到考官的青睐,获得高分。因此,考生需要对近期内的重大或引起热议的政策、新闻进行收集和积累,在面试中做到有备无患,此外,还应该有目的的积累一些道德模范的实例,可以在答题的时候进行实例论证,增加答题内容的丰富性和真实性。考生需要有专业的水准、与时俱进的思维、不同维度的论证,这样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2.锻炼言语表达,提升表达能力


  言语表达作为面试中贯穿始终的沟通媒介,可以说是展示考生能力的最为关键的平台和渠道。考生可在镜子前和家人朋友面前模拟面试,反复练习来找到符合个人形象气质的言语风格。在面试时,考生的语言表达要尽量做到规范、精炼、生动。一是要规范:要掌握答题的思维技巧,遣词造句要能准确表情达意,如实反映题目要求和公务员的用语规范;二是要精炼:面试用语要言简意赅,多采用简短明快的短句,适当运用成语、名言来丰富表达。力戒空话套话、口头禅和重复累赘之语;三是要生动:要掌握语言技巧,应吐字清晰,响亮悦耳,富有情感。


  3. 熟悉面试基本理论、掌握面试整体流程。


  能成为公务员面试主考官的人,一般都是用人单位的直系或者间接相关负责人,即领导。这些人个人素质过硬,具有优秀的鉴别人才的能力,所以,考生以为碰运气就能轻松过关的,那是大写的不可能。因此,考生在调整好心态的基础上,应该静下心来,努力备战公务员面试,可随时登陆及观看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课程,熟悉面试基本理论、掌握面试整体流程。


  厚德载物,天道酬勤。相信自己,一定成“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