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15安徽省考最低合格分数线划定 6月份面试
http://www.anhuigwy.org       2015-05-28      来源:芜湖新闻网
【字体: 】              

  5月27日,全省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对外公布。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人员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即可查询到本人成绩。安徽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公布了今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最低合格分数线划定


  按照“在保证新录用公务员基本素质的前提下,确保大多数职位都有合适的竞争人选;省、市、县、乡以及特殊职位的分数线保持一定的区分度,体现不同层级职位对公务员素质的不同要求;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基层一线职位适当降低进入门槛”的原则,参照往年的做法,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最低控制合格分数线如下:


  省本级机关: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不低于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不低于55分。


  市级机关: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不低于50分。


  省派出机构(主要是省属监狱、省国家安全厅市局、省检察院派驻白湖等地机构、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分局和看守所、省经信委属市级无线电管理处、省水文局市局等职位):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不低于50分。


  县、乡机关: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不低于45分。


  人民警察特殊专业技能职位: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不低于40分。


  大部分考生考分超过最低线


  5月27日,达到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人员的成绩,也对外进行了公布。


  公务员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测》和《申论》两科,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其中,报考市级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职位的人员考《申论》A卷;报考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的人员考《申论》B卷。


  参加《行测》和《申论》两科考试的,笔试成绩按各占50%的比例合成。参加《行测》、《申论》和《专业知识》三科考试的,笔试成绩按35%、35%、30%的比例合成。


  记者统计发现,在今年八千多名报考芜湖市公务员岗位的考生中,有6280名考生笔试成绩达到或者超过了所报岗位的最低控制合格分数线。可以说,大部分考生均能超过所报岗位的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其中,在报考芜湖市市级机关岗位的考生中,笔试最高分为72.75分,该考生报考的是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一职。


  此外,在报考芜湖市县、乡机关岗位的考生中,笔试最高分为73.15分,该考生报考的是繁昌县繁阳镇乡镇级工作人员一职。


  6月份组织公务员面试


  记者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依据《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对省公务员笔试中各类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了认定,对6人给予取消本次考试资格、35人给予违纪科目成绩无效的处理意见。


  下一步,将按照方案要求和工作进度,计划6月15日前完成体能测评工作,6月份组织面试,后续环节依次进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