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言语理解争议易错题:人们在享受阳光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晒……
http://www.anhuigwy.org       2015-01-0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1月30日进行笔试,2015年各省公务员考试也将在2015年年初陆续启动。在公务员招考行测考试中,言语理解题往往存在答案争议,对考生来说往往容易做错。


  【例题】(2014年山东行测真题·言语理解与表达)


  31.根据最新数据,目前英国每年新增约1.3万名恶性黑色素瘤患者,而1975年时这一数字仅为1800人。从患病率上看,如今每万名英国人中有17人罹患此病,40年前的患病率则是万分之三。恶性黑色素瘤每年在英国造成2000多人死亡,是第五大癌症杀手。英国癌症研究会认为,这种皮肤癌患病率的增加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日晒较多的旅游胜地休假且不注意防晒,日光浴越发流行,以及逐渐兴起的“人工晒黑”等。该研究会专家提醒,人们在享受阳光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晒,晒伤本身就是皮肤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受损的标志,这种损伤长期积累就会增加皮肤癌风险。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晒伤的根本原因是皮肤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受损


  B.忽视防晒致英国皮肤癌发病率猛增


  C.晒伤长期累积就会增加皮肤癌风险


  D.目前英国恶性黑色素瘤患病率是40年前的50倍多


  【解析】


  C。文段前四句都在阐述有关恶性黑色素瘤的事实,由第五句的“该研究会专家提醒”可知,其后的内容为主旨句,即“晒伤长期积累就会增加皮肤癌风险”,C项当选。


  >>>点击可进入争议易错题专栏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微信平台。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