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时政资料   
时政资料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必看:习近平坚持推进“厕所革命”
http://www.anhuigwy.org       2017-11-28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关于习总重视的“厕所革命”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厕所革命是指对发展中国家的厕所进行改造的一项举措,最早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这些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


  2. 2017年11月27日,习近平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3. 2015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抓“厕所革命”是提升旅游业品质的务实之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像反对“四风”一样,下决心整治旅游不文明的各种顽疾陋习。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4. 厕所革命的成就: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共新改建旅游厕所6.8万座,超过目标任务的19.3%。“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受到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普遍欢迎。


  5. 国家旅游局近日又发布《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从2018年至2020年,全国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其中新建4.7万座以上,改扩建1.7万座以上。


  6. 世界厕所日:2017年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当天,“全国公厕云平台”上线试运行,汇总了全国近33万条公厕信息,初步实现快速寻厕功能。2013年,第67届联大将每年的11月19日定为“世界厕所日”,旨在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如厕环境,提高全人类的健康水平。


  来源: 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