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时政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每日一练(3)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5-26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5.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D


  解析:


  题干中的四个图形都是轴对称的规则图形,A、B、C三项均是不规则图形,只有D项符合上述规律。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C


  解析:


  观察第一套图形可知,小图形在大图形中的位置分别为中间、上方、下方,且大图形是左右对称的。再观察第二套图形的前两个图形,小图形在大图形中的位置分别为中间、左边,推知下一个图为右边,并且第二套图形中的大图形也是左右对称的,所以选C。


  3.答案: D


  解析:


  从平面展开图中可以看出,点数为2和5的面是相对的关系,而D项中这两个面变成了相邻关系。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察元素叠加。已知的图形每一行前两个图叠加后去同存异形成第三个图形,通过分析只有D项中图形符合,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B


  解析:


  图形中所给的图是方块、黑点、三角形三种元素组成,第一个图是4个方块,第二个图是三个方块、一个黑点,第三个图是两个方块、两个黑点、一个三角行。根据方块的数量规律4、3、2、?,可知最后一个图方块数为1个,因此排除C选项;再根据黑点的数量为0、1、2、?,可知最后一个图形黑点数量是3,但无法排除选项;三角形没有呈现数量规律。考察元素不仅仅考察元素的数量,而且考察元素的种类,由原题可知素的种类是1、2、3、?,所以最后一个图形素的种类为4种,所以排除A、D两项。因此,本题答案为B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