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数量   
数量
安徽省考行测技巧:利用猜证思想来选出正确答案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3-04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猜证思想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猜想加证明的一种思想,由于数学运算题都是选择题根据其本身具有的特性:正确选项就是其中之一,并且其他三个选项并不是和正确选项无关,它们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干扰我们解题者的思路,让你产生一时的误判从而达到出题人设置错误选项的目的。其实考生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待这样的问题,干扰选项都是和题目本身具有某种联系的量,有可能是你解题过程中过程量,其实你要注意的话,一些干扰选项你在解题的过程中都见过,但就是这些看似无关量确让你产生了粗心从而一个不经意你就掉入了出题人的陷阱。下面通过例题来说明。


  1.两个派出所某月内共受理案件160起,其中甲派出所受理的案件中有17%是刑事案件,乙派出所受理的案件中有20%是刑事案件,问乙派出所在这个月中共受理多少起非刑事案件?


  A.48 B.60 C.72 D.96


  算出甲派出所受理的案件是100起,乙派出所受理的案件是60起,然后60×80%=48起,选A。我们来看选项,你会发现A选项和B选项之间具有80%的倍数关系,这就是我们所说干扰项和正确项之间具有的关系,这就给考生了启示,可以在解题中看几个选项是否存在满足题干条件,然后大胆的锁定答案。


  2.20人做一项工作15天可以完成,现在工作3天之后,有5人调走植树,剩下人继续干完剩下的工作,做完这项工作总共需要多少天?


  A.16   B.17 C.18 D.19


  先看选项,发现A选项和D选项之间满足16+3=19,现在就可以锁定选项就是D了。如果按常规解题过程来计算其实A选项16天就是工作3天之后,剩下人继续干完剩下的工作所需的时间,粗心的同学一看有16这个选项毫不犹豫就选了,粗心之处在于问题问的是这项工作总共需要多少天,是总共的天数,所以要加上前面干的3天,所以选D.


  通过分析上述两道真题,有些数学运算题目中我们可以通过观察选项之间的某种倍数或者和差关系来方便我们的解题,这在本来时间就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是上上策,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希望在这里给广大考生带来一些启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