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公务员考试行测从63到79分!我是这样做到的 
http://www.anhuigwy.org       2019-06-04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Hi,大家好!我和你们一样也是一位特想上岸的考生,幸运的是,在今年的江苏省考中,我顺利上岸了。现在最想和你们说的一句话是:复习真的要找对方法,找对了方法,提分效果真的是肉眼可见


  嘿嘿~别看我现在这么自信,当初第一次考的时候,才考了63分。一个尴尬的分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放弃又不甘心。但这次苏考查成绩,我的行测突飞猛进,考了82.2分。


  给我的辅导老师报喜,老师就鼓励我总结总结自己的复习经验,分享给还没上岸的学弟学妹们。但还没通过面试,总难沉下心来写,现在面试也考完了,终于有时间好好写一写我的故事了。哈哈,当然我面试成功了。


  相信你们很多人都和我一样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明明花了很多时间来备考,但分数就是提不上去。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复习的,但是从自己的经验来看就是复习方法的问题,我想告诉大家我的行测进步这么大,最关键的两个字就是——“刷题”。


  因为我参加了今年的国考,已经打下了基础,所以这次复习以刷题为主,而且国考出成绩到苏考笔试,中间留给我复习的时间也不多,只有2个多月,我必须要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这里提醒一下,如果你是个公考小白,0基础,还是先打一打基础,否则后面会走很多弯路。


  刷题的第一步当然是找题目。这次我有了经验,没有直接从网上找题目去打印,一是,浪费时间,网上的真题虽然多但不全,我要花很多时间才能收集整理出一套完整的真题,有这个时间我都能刷完十几道题目了;二是,体验太差,很多真题只有题目没有答案,或者是有答案没有解析,做起来体验真的很不好;三是,我发现自己打印也并不便宜,一份完整行测卷整理好后足足有50-60页,打印一毛钱一页也要5、6块钱一份。


  这些还都不算,关键在做题的时候,还常常碰到解析和题目对不上的情况!真是又花钱又花时间,还做了错题


  网上找题目的路子走不通,我就直接买了一本精编的题库《实战题库5600题》。为什么买这本书,是我喜欢的一家公众号推荐的,经常在这个号里看招聘信息。正巧看到了题库的优惠活动,先付定金,定金可以翻倍,大好的机会,正好我想找题库,就有了优惠活动,就马上下单了。


  哈哈,其实除了活动优惠,第一眼吸引我的是这本题库真的很新!!


  1月份买的时候,里面竟然已经有了19年国考的真题。你们看看,这是我拿到教材以后拍的图片。

 


  看不清,再来一张大图。

 


  这样我就不用买了教材以后,还得在网上找最新的真题了。如果你有经验,你就知道很多教材真的很旧,常常几年内容不变,拿来直接加印,说新版教材,简直太不靠谱了。提醒,还没买教材的你们要擦亮双眼,看清楚后再下单。


  第二是有配套课程,而且是老师直播。


  做了一天的题目,肯定有不懂的问题,到了晚上可以集中问老师。白天刷题看解析+晚上看直播解决问题,这样的方式简直太适合我了。


  这里不得不说一说我的问题了,因为我已经是“二战”了,很多题目是第二次做了,不少题目我都有印象。刷题的时候,虽然正确率不低,但有不少是因为我已经背住了答案才答对的!而背住答案做对的题目≠自己掌握的题目


  更要命的是,我在对答案的时候,发现同样的题目,我在“一战”的时候是错误的,现在刷还是会同样犯错,甚至有些前一天刷了,收集到错题集,到第二天再刷也模棱两可。我保证,每一次做完题目对答案的时候,我真的是认真地看了解析,也觉得解析讲得很有道理。但同一个问题到第二次、第三次,仍然不能保证100%正确,更不用讲换个考法了。


  现在这种新的刷题方式,完美地解决了我的问题,我所有的“缺陷”在课上都补回来了。


  × 因为是二战备考,觉得对公务员复习已经是“熟门熟路”,盲目自信,导致遗漏了很多重要知识点;


  × 做题目有惰性,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不及时解决,总心存侥幸,觉得考试不会考,以至于问题越积越多;


  × 缺乏专业性指导,刷题效率极低,“会做一道题”的保质期非常短,很快就由“会”到“不会”了,更别提掌握一类题目。


  先刷题,发现问题,然后听解析,这样一个完美的刷题步骤分数自然会提升。每天自己先把晚上要讲的题目做一遍,把不会的问题整理好,晚上带着问题听老师讲解。听课除了是解决做题中遇到的问题,更关键的是老师还会发散、梳理同类问题,告诉我们好多做题技巧,这些东西靠我们自学都是完全接触和掌握不到,感觉老师就是我们打入公考界的“卧底”,带我们有效提分。方法千万条,有效第一条!


  果然第一轮刷题课跟下来,再参加模考大赛,我的成绩明显有了进步,几次都是在68、69分左右。给你们看看我的第一次课程表,行测中的数量、资料、逻辑、言语四个模块都有,而且还有申论。满满31节课,全部都学下来了,偶尔几次没赶上直播,就看了回放。

 


  知道这种方法对我有帮助,后面的第二期课程,我也没放过。而且明显感觉和第一期相比,这一次听课感觉轻松多了,整个学习过程都很愉快。到第二期课程结束时距离苏考还有20天的时间,题目刷完了,课程也学完了,但学到的东西不能丢,还是得每天坚持做题,保持手感。


  在最后20天里,我每天保持做2套模拟卷,一套行测、一套申论,即使没时间,申论至少每2天写一篇大作文。此时我的行测每套卷子的正确率都能稳定在75%-80%之间,但我知道模拟卷和真题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很多模拟卷要比真题卷简单),模拟卷能做到80%的正确率并不意味着真题就能达到。

 

  但超稳的正确率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以至于在笔试的时候,我的心态超好,我想这可能也是我这次笔试能超常发挥的一大原因吧。79分,正确率79%,是发挥最好的一次。

 

  以上说了这么多,最主要是希望你们不要走我的弯路了,现在有了更有效更快捷的刷题提分方式。成绩不能突破瓶颈,不妨试一试我的方法,他们最近打算开第三期刷题课,听说第三期包含了前两期的内容,还是特价优惠,算一算比我报的时候便宜了一百多,顿时心疼我的钱。

 

  感兴趣的话报名链接这里↓↓↓ http://www.chinaexam.org/course/1355

 

公务员考试课程

点击图片立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