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技巧:参考资料选择三注意
http://www.anhuigwy.org       2014-02-17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anhuigwy.org/)写这篇文章来引导大家如何正确的选择国考参考资料,首先要看到这么一个现状,目前在公务员参考资料市场上,品种虽然很多,但是质量参差不齐,大部分远远未达到应有的标准,选用此类资料复习会严重影响考生们的复习效果。由于目前市场上公考培训机构众多,由各个公务员培训机构出版的各类书籍不胜枚举,但是就我们观察看来,市场上很多参考资料有滥竽充数之嫌,劣质的参考书不仅侵害了一些优质参考书的市场资源,同时也对广大备考的考生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就笔者看来,劣质的常识判读参考书有以下特点:

  第一,抄袭严重。优质的教学参考书应当有一定的创新性,能够结合考试的出题方式、出题思路轻松的将知识点教授。但是市场上很多参考书目往往随意抄袭有些优质常识判断参考书的部分内容,随意拼接、组合,毫无逻辑,挂羊头卖狗肉,给考生复习带来不便。

  第二,严重的滞后性。由于国考常识判断的考察会随着时间的变化不断更新,甚至会出现原本在当时正确的答案在之后会变成错误的情况,这就要求参考书要不断的进行修订,不断的适应新的考情的变化,不断做出内容上的更新,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一本通》系列教材自2006年出版至今,每年都会严格按照最新考试大纲并结合历年真题编写。但是市场一些劣质的参考书却内容年年大同小异,不做实质的变化。举例来说,2013年公文的形式和种类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但是市面上很多的参考书却没有做出相应的更新,如果考生选择这样的参考书,无疑会贻害无穷。

  第三,印刷质量低劣。市面上的一些参考书目为了节省所谓的成本,不惜牺牲考生的利益,粗制滥造,印刷错误百出,纸张低劣,直接影响了考生的复习效果。《2014年国家公务考试一本通》常被不良商家盗版,盗版的图书质量极其低劣,主要特征有:纸张粗糙、印刷模糊不清、文字有重影、漏页,正文中有大量错别字,部分题目有错等。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除考试中心书店以外的其它地方书店、网上个人书店,淘宝网上销售的本书均为盗版,请考生从正规渠道(考试中心书店或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购买正版《一本通》教材,以免盗版书影响您的备考。

  那么,在市面参考书鱼龙混杂的情况下,考生们如何才能真正选择到好的常识参考资料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有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要选择知名品牌所推出的参考资料。因其具有较为雄厚的师资资源和责任态度,参考书往往也有较高的质量保障。考生应当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选择一些较大、较权威的机构出版的图书。

  第二,要选取时新的参考资料。参考资料紧跟考情的变化,及时修订相关内容,对于考生的复习备考方能起到帮助作用。那么,考生如何知道参考书籍的新旧程度呢?建议考生在购买相关书籍之前,自己先要专门了解一下有关的考试新增内容,这样在购书时自己再加以对照,就能很轻易的知道书籍是否是已经更新的。

  第三,要选取印刷质量高的书籍。选取印刷质量高的书籍,不仅在阅读时流畅,而且更能避免印刷错误,由于常识判断部分知识琐碎,也许只是一个年份的数字印刷错误,可能就会给考生带来终生遗憾,考生在这方面切莫大意。

  以上就是我们对现在市面上有关参考资料问题的一些想法。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