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2014年安徽公务员行测国考大纲变化不大
http://www.anhuigwy.org       2013-10-2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已于10月14日晚上发布,对比2013年的大纲相比较而言变化并不大。自从国家公务员考试从90年代开始到现在,实质上来说每年考试的模块,都是有些调整的。从最近两年来看,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每年变化并不大,这说明公务员考试的行测部分应当比较成熟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就今年行测大纲的变化做了解读,具体解析如下: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我们看到,对比2013年,今年的大纲可以基本上说一字没变。言语理解和表达主要涉及三种题型:片段阅读、语句表达和选词填空,这几种模块考试形式仍然沿袭着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基本题型。言语理解与表达的主旨概括以及中心思想的概括,仍然是我们这一模块复习的重点。

  二、数量关系

  从数量关系来看,大纲中仍然还沿袭着2012年和2013年大纲所强调的两部分,一部分是数字推理,另一部分是数量关系。数字推理虽然在前两年的大纲中列出,但是并没有在真实的考题中出现,那么主要重心还在数量关系。就2014年而言,数字推理是否会作为考试题型真正在应考中出现?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从最近几年来看重心仍然是数量关系这一部分,也就说有关工程、计算、和差倍比部分,还是我们复习这个模块的重点。

  三、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的考试题型仍然是图形推理、逻辑推理、定义判断和类比推理等这些基本形式。也就是从命题的形式上来说也没有太多显著的变化。

  四、资料分析

  就资料分析这个模块来说,我们传统上一直对这个模块从三个角度解读,它包含了文字资料阅读、表格资料阅读、图形资料阅读这样三部分。就大纲本身来说,对比2013年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显著变化。不过我们要强调的是,资料分析这个模块,它的时政性是非常强的,也就是说这里所选取的资料一般而言都是当前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信息。因此伊强老师建议大家,尽管从大纲本身没变化,但是必须要关注2012、2013最近两年间,管理、经济,包括金融信息等专业领域的变化。这些题目容易在我们命题中以素材形式来出现。

  五、常识判断

  常识判断这个模块客观说和2013年比,几乎也没有任何变化。其实常识判断在以往大纲中在是出现过比较剧烈的调整的。比如说前两年我们在常识判断中只考法律模块,旨在要求公务员在法律素养上做进一步的强调和提升。而2014年的大纲还是保持了2013年大纲有关常识判断方面的规范,也就说它包含的还是我们传统上讲的史地、文学、自然科学、法学这些知识。也就意味着常识这一块考试的范围仍然是比较广泛的。

  这是就这几个模块对2014年大纲做的简单的分析。归纳起来而言, 2014年大纲对比2013年来讲变化并不显著。对于考生而言,大家之前的复习方法不需要做太大的改变,但由于今年招考职位和人数均有减少,所以新我们提醒广大考生考不要因此掉以轻心,复习备考仍需要认真、踏实地进行,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行测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4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