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习题及精解(2)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5-19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3.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③⑥,②④⑤


  B.①②⑤,③④⑥


  C.①②⑥,③④⑤


  D.①④⑤,②③⑥


  4.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变化规律的是(  )。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察元素叠加。已知图形第一组图形中第一个图形沿竖轴向左翻转,同时第二个图形沿竖轴向右翻转后两图简单叠加形成第三个图形。第二组图形也应符合该规律(即下图中前两图简单叠加形成第三个图形)。通过分析,只有A项中图形符合,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D


  解析: 题干中的图形都是以汉字的形式呈现,观察可发现,汉字中的相同点都有一个“日”字。思路一:数笔画。无规律。思路二:数空间数。分别为2、3、4、5,下一项为6,所以选D。


  3.答案: D


  解析: ①④⑤项中星星都是竖排,②③⑥项中星星都是斜排。故选D。


  4.答案: B


  解析:


  左右两边半圆的运动规律为先两边向中间合拢得到第3幅图,再从中间往外拨开,慢慢拉开再向上扭转,即可得到B。故正确答案为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