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习题及精解(33)
http://www.anhuigwy.org       2014-04-2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4.把下面的六个小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anhu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C【解析】观察题中已知的图形,圆图形的角的个数分别为3、5、7、9,形成等差数列,因此问号处的图形应该有11个角,正确答案为C选项。


  2.C【解析】观察图中的图形,几个已知图形的交点个数分别为2、4、2、4,根据数字的对称规律,问号处得数字应该是2,只有C选项中有且仅有2个交点,因此答案选择C选项。


  3.B【解析】本题考察的是元素替换,若将1个△换成2个□,题中图形的□个数依次为3、5、7、9,因此问号处应该等价于11个□,只有B选项符合。


  4.D【解析】根据对称轴数量,可以将6个图形分为两组,①⑤⑥三个图形均有两条对称轴,②③④三个图形均只有一条对称轴。因此正确答案为D选项。


  5. D【解析】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