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安徽公务员行测类比推理练习题及精解(20)
http://www.anhuigwy.org       2013-10-3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冷空气:降温:供暖

  A. 等待:发呆:郁闷

  B. 预约:就诊:检查

  C. 晚霞:行万里:傍晚

  D. 台风:下暴雨:救援

  2、坚定对于(  )相当于(  )对于未来

  A. 信心展望

  B. 坚强美好

  C. 努力憧憬

  D. 不屈精彩

  3、电脑:数据(  )

  A. 电子秤:重量

  B. 灯泡:灯座

  C. 除草机:杂草

  D. 摄影师:相机

  4、露珠:冷凝(  )

  A. 石油:提炼

  B. 手术:消毒

  C. 毒素:中毒

  D. 酸奶:发酵

  5、构建:和谐:社会(  )

  A. 建设:魅力:城市

  B. 创建:文明:社区

  C. 营造:学术:氛围

  D. 树立:先进:个人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anhu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题干中冷空气可能会引起降温,从而甚至需要供暖。通过词性直接排除A、B、C。D项中台风可能会引起下暴雨,从而甚至需要救援。故答案选D。

  2.坚定信心、展望未来是合理的搭配,且“坚定”和“展望”都是动词,“信心”和“未来”都是名词。根据词性可以将B、C和D项排除。本题正确答案为A。

  3.电脑的主要功能是处理数据,即两者是事物与作用对象的对应关系。A项也体现了事物的功能,但重量不是电子秤的作用对象;B项的两者是互补关系或场所关系;D项的两者是职业与使用工具的对应关系。故选C。

  4.冷凝是露珠形成的原因或原理。A项中提炼是对石油的处理,不是石油形成的原因;B、C项的前项是后项的原因;D项中发酵后得到酸奶,即发酵是酸奶形成的原因。故选D。

  5.题干前项与后两项为动宾关系,后两项之间是偏正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社区,并且“和谐”与“文明”都可以做形容词。A、C的中间项都是名词,不符合题干逻辑;D项搭配不当。故选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