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行测   
行测
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及答案
http://www.anhuigwy.org       2020-08-2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在此发布。本套试题来自考生回忆,由公考通整理。


  \试题下载: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pdf(说明:本试卷来源于公考通APP,目前共整理了500余套各省历年行测真题可供下载。作答后可扫描试卷上的二维码查看参考答案或视频讲解。)

 

  202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及答案


  第一部分 数量关系


  1、某学习平台的学习内容由观看视频、阅读文章、收藏分享、论坛交流、考试答题五个部分组成。某学员要先后学完这五个部分,若观看视频和阅读文章不能连续进行,该学员学习顺序的选择有:


  A.24种


  B.72种


  C.96种


  D.120种


  2、小明每天从家中出发骑自行车经过一段平路,再经过一道斜坡后到达学校上课。某天早上,小明从家中骑车出发,一到校门口就发现忘带课本,马上返回,从离家到赶回家中共用了1个小时,假设小明当天平路骑行速度为9千米/小时,上坡速度为6千米/小时,下坡速度为18千米/小时,那么小明的家距离学校多远?


  A.3.5千米


  B.4.5千米


  C.5.5千米


  D.6.5千米


  3、某电商平台每隔5千米有一座仓库,共有A、B、C、D四座仓库,图中数字表示各仓库库存货物的吨数。现需要把所有的货物集中存放在其中某一个仓库中,如果每吨货物运输1千米需要运费3元,要使运费最少,则需将货物集中到哪座仓库?

 


  A.仓库A


  B.仓库B


  C.仓库C


  D.仓库D


  4、某会展中心布置会场,从花卉市场购买郁金香、月季花、牡丹花三种花卉各20盆,每盆均用纸箱打包好装车运送至会展中心,再由工人搬运至布展区。问至少要搬出多少盆花卉才能保证搬出的鲜花中一定有郁金香?


  A.20盆


  B.21盆


  C.40盆


  D.41盆


  5、南部某战区一个10人小分队里有6人是特种兵,某次突击任务需派出5人参战,若抽到3名或3名以上特种兵可成功完成突击任务,那么成功完成突击任务的概率有多大?


  \


  6、植树节期间,某单位购进一批树苗,在林场工人的指导下组织员工植树造林。假设植树的成活率为80%,那么,该单位职工小张种植3棵树苗,至少成活2棵的概率是:

  \


  7、某公司现有6箱不同的水果,安排三个配送员送到A、B、C三个不同的仓储点,其中A地1箱,B地2箱,C地3箱,问配送方式有:


  A.60种


  B.180种


  C.360种


  D.420种


  8、甲、乙、丙三人去超市买了100元的商品,如果甲付钱,那么甲剩下的钱是乙、丙两人钱数之和的\;如果乙付钱,则乙剩下的钱是甲、丙两人钱数之和的\;如果丙付钱,丙用他的会员卡可享受9折优惠,结果丙剩下的钱是甲、乙两人钱数之和的\;那么,甲、乙、丙三人开始时一共带了多少钱?


  A.850元


  B.900元


  C.950元


  D.1000元


  9、某企业员工组织周末自驾游。集合后发现,如果每辆小车坐5人,则空出4个座位;如果每辆小车少坐1人,则有8人没坐上车。那么,参加自驾游的小车有:


  A.9辆


  B.10辆


  C.11辆


  D.12辆


  10、某社区拟对一块梯形活动场地进行扩建,经测算,如果将梯形的上底边增加1米,下底边增加1米,则面积将扩大10平方米;如果将梯形的上底边增加1倍,下底边增加1米,则面积将扩大55平方米;如果将上底边增加1米,下底边增加1倍,则面积将扩大105平方米。现拟将梯形的上底边增加1倍还多2米,下底边增加3倍还多4米,则面积将扩大多少?


  A.280平方米


  B.380平方米


  C.420平方米


  D.480平方米


  11、某篮球队共有九人,分三组举行三人制篮球赛,他们的球衣号码分别是从1号到9号,分组后发现三组的球衣号码之和不同,且最大和是最小和的两倍。则各组号码之和不可能是下列哪个数?


  A.10


  B.11


  C.12


  D.13


  12、野外生存需要用一个简易的圆锥型过滤器(如下图所示)装满溪水进行过滤。过滤器的底面直径为20厘米,高为6厘米。问全部过滤完毕后,在不考虑损耗的情况下,可使底面半径为5厘米,高为15厘米圆柱型容器的水面高度达到:

 

\


  A.4厘米


  B.6厘米


  C.8厘米


  D.12厘米


  13、某城市一条道路上有4个十字路口,每个十字路口至少有一名交通协管员,现将8个协管员名额分配到这4个路口,则每个路口协管员名额的分配方案有:


  A.35种


  B.70种


  C.96种


  D.114种


  14、甲乙丙丁四人通过手机的位置共享,发现乙在甲正南方向2公里处,丙在乙北偏西60°方向2公里处,丁在甲北偏西75°方向。若丁与甲、丙的距离相等,则该距离为:


  \


  15、在屋内墙角处堆放稻谷(如图,谷堆为一个圆锥的四分之一),谷堆底部的弧长为6米,高为2米,经过一夜发现谷堆在重力作用下底部的弧长变为8米,若谷堆的谷量不变那么此时谷堆的高为:

 

\

 \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6、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唐卡是藏文化中第一个走产业化的门类。产业化的指标之一是______。早在数百年前,唐卡就已经有了《造像度量经》,“度量”是决定一幅唐卡价值的基本条件。一幅上乘的手绘唐卡,应该是完全按照《造像度量经》之规定绘制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类型化


  B.标准化


  C.数据化


  D.规模化


  17、业内专家建议建立国家营养日或营养周,开展食育进农村等活动,加大公益广告投入,发布适宜不同人群的膳食指南。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多的现状,在家庭监管______的情况下,政府可通过购买服务,让相关社会组织走进农村,帮助农村孩子健康成长。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缺失


  B.薄弱


  C.不力


  D.缺乏


  18、苏区是一个坚实的实践样本,蕴含着整个中国近代历史的主题,主线,预示着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苏区研究既属于历史主干研究,也属于历史支系研究。经过多年积累,目前的苏区研究,其广泛、细致的程度前所未有,堪称血肉丰满、______、支系发达。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枝繁叶茂


  B.繁花似锦


  C.春色满园


  D.生机盎然


  19、向公众______科学知识、______科学精神,是科学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科学家首先要致力于科研,他究竟能花多少时间来做科普,显然无法一概而论。通常,一线科学家很难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直接参与一波又一波的科普活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传输 传递


  B.传递 传播


  C.传导 传扬


  D.传达 传承


  20、中华文化绵延5000年,有其独特的价值体系,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______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______,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至今仍具有鲜活的时代价值。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沉淀 润泽


  B.积淀 滋养


  C.积聚 滋润


  D.积蓄 滋补


  21、壁虎吸附墙壁是靠它们脚上细微毛发与墙壁______的分子间吸附力,仿壁虎材料运用了相同原理,核心在于有方向的吸附力,也就是说这种材料在平时不粘,而当有______的时候就会牢牢吸住物体表面,整个过程几乎不需要进行按压。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粘连 向心力


  B.附着 零重力


  C.贴合 离心力


  D.接触 切向力


  22、在西汉时期,一种青铜染炉非常流行,以至于在许多地方都有出土,这种染炉分为三个构造:主体为炭炉,下部是______炭灰的盘体,上面放置一具活动的杯。它曾让几代学者对它的用途______,直到今天,考古界才确定它是一种类似现代意义上的“小火锅”。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接收 孜孜以求


  B.承接 迷惑不解


  C.收纳 朝思暮想


  D.盛放 潜精研思


  23、目前,第五代移动通信(5G)已成为当前和未来全球业界的焦点,将______移动互联网进入新时代,美国高通公司指出,5G技术将成为和电力、互联网等发明一样的通用技术,______未来的转型变革,重新定义工作流程并______经济竞争优势规则,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同时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带领 催生 重造


  B.引领 催化 重塑


  C.引导 催发 制定


  D.带动 催促 制订


  24、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对旅游______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前到此一游、______的旅游方式已逐渐被深度体验、注重文化与互动的旅游方式所替代,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发展方式______,并成为热点。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质量 浮光掠影 脱颖而出


  B.环境 浅尝辄止 蔚然成风


  C.品质 走马观花 应运而生


  D.生态 蜻蜓点水 蔚为大观


  25、曹雪芹通过贾府的衣食住行把______人家的富贵之相刻画得淋漓尽致。一屋一室,或雕梁画栋,或______,或金碧辉煌,或简约古朴,相映成辉,相映成画;一餐一饮精烹细作,食不厌精;______,雀衣彩绣,美轮美奂。但仍然没有宴席上的浅斟深酌更能体现出贾府“鲜花着锦、烈火烹油”之盛;没有比推杯换盏之时的琴歌酒赋更能体现出翰墨书香之家族的风流雅致。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筚门圭窦 岸芷汀兰 一裙一裳


  B.兰艾同焚 粉墙黛瓦 一丝一缕


  C.钟鸣鼎食 曲径通幽 一衣一带


  D.桑枢瓮牖 小桥流水 一鞋一袜


  26、水熊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顽强的动物,其显著特征是能在各种极端环境中存活下来。科学家曾经将水熊冰冻在冰层之中,暴露在放射线之下,甚至将它们发送至太空,但令人惊奇的是,水熊仍能从假死状态中复活。最近,科学家揭示了水熊复活的秘密,其DNA兼具动物和细菌成分,使其成为“弗兰肯斯坦”混合体。此外,科学家在研究水熊复活过程中哪些基因会被激活时,还发现了一组特殊蛋白质。这组蛋白质能够快速替换体内损耗的水分,并修复受损细胞,致使这种动物接近于不可毁灭状态。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A.水熊的显著特征是能在各种极端环境中存活


  B.水熊是一种能复活的“弗兰肯斯坦”混合体


  C.水熊拥有神秘DNA使它接近于不可毁灭


  D.水熊拥有的特殊蛋白质能修复受损的细胞


  27、最新研究表明,火星表面可能包含着一种叫做高氯酸镁的有毒化学化合物,它在紫外线下能摧毁细菌。研究者将枯草杆菌放置在短波紫外线辐射下,其状况类似于火星表面,发现高氯酸镁具有强杀菌性,这意味着它能潜在杀死所有细菌。只要存在高氯酸镁,枯草杆菌几分钟内就失去生存能力。同时,研究人员发现火星表面其它两种物质——氧化铁和过氧化氢,与高氯酸镁结合后杀菌性能增强10倍。这项发现表明,火星表面对于细胞非常危险。长远来看,可能对后续的火星探索产生影响,尤其是可能大大增加了人类开发火星的成本。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高氯酸镁杀灭枯草杆菌有奇效


  B.已找到为火星表面消毒的方法


  C.火星自身具有杀菌自净的能力


  D.火星比预想更不适宜生命存活


  28、社交恐惧症是焦虑障碍的一个重要亚型,其主要症状是害怕受到注视,例如害怕在大庭广众之下讲话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不敢出门。害羞则是一种常见的人格特质,本身并不具有病理性。不过,绝大多数社交恐俱症患者在接受治疗之后,症状都会得到明显缓解,对于症状程度较轻的患者,应该首选心理治疗;如果患者因工作忙等原因不能或不愿意接受心理治疗,则可以首选药物治疗,但将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结合起来才是治疗社交恐惧症最有效的方法。此外,大多数社交恐惧症患者都起病于青少年时期,所以预防非常重要。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害羞是社交恐惧症的一个重要亚型


  B.社交恐惧症无法通过药物治疗治愈


  C.中老年人不会成为社交恐惧症患者


  D.症状程度较轻者用结合治疗最有效


  29、①语言是符号体系,而每一种语言的符号体系都带着文化的烙印,都是这种语言的共同体集体认知的结果,都是文化的载体,这是语言的“体”


  ②语言和文化是一体两面的,没有谁能够把语言和文化彻底分开,这是由语言的属性决定的


  ③所以汉语国际教育不必把“文化传播”特意突出出来,因为学习一种语言不可能不涉及这种语言所负载的文化内容,这是不言而喻的


  ④语言中隐含着的使用这种语言的人和社会群体的价值观念,而这种价值观念往往是习焉不察的


  ⑤语言也是思维工具和交际工具,我们在使用一种语言思维和交际的时候不可能不受这种语言的影响,这好似语言的“用”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②①⑤④③


  B.④①⑤②③


  C.②⑤①③④


  D.④②①⑤③


  30、非遗曲艺周、非遗公开课、非遗影像展等3700多项活动在全国同步展开,400多项体验传承活动在20多个省区市推出……刚刚过去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人们走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文化遗产,感知岁月沉淀的文化魅力,也让人们意识到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文化遗产保护为先,还需要社会公众的高度参与


  B.文化遗产可以摆脱高冷的标签,飞入寻常百姓家


  C.如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也是值得思考的话题


  D.我国能有如此丰富的文化遗产,得益于保护管理


  31、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指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近年来,中国人对糖的消耗量居高不下,特别是儿童。调查数据显示,10年前我国儿童人均每天喝饮料715毫升,10年后的今天翻了一番。目前市售的多数饮料含糖量为8%至11%,一瓶容量为500毫升的饮料,含糖量就在40克至55克之间。医学专家建议成人每天摄入的添加糖不宜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儿童每天摄入的添加糖不可以超过25克。然而,仅1瓶饮料中的添加糖含量就已经超过推荐值底线。殊不知,就在我们大快朵颐、痛快吃糖的同时,糖也在悄无声息地“吃掉”我们的健康。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A.甜蜜诱惑,难以抗拒


  B.降糖行动,刻不容缓


  C.嗜糖之害,甚于吸烟


  D.低糖饮食,有益健康


  32、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应用得当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应用不当会危害社会,危害人民。当前,从整个世界范围来看,网络安全威胁不断增加,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安全就谈不上让信息化更好造福人民。信息时代,人们享受着数字化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但网络黑客、互联网诈骗、侵犯个人隐私等又让很多人“中招”。可见,信息化应用越深入,就越要重视信息安全问题。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必须完善法律法规,为数字化生活提供法治保障


  B.解决信息安全问题,提高数字化生活的安全系数


  C.降低信息化应用成本,增进人民福祉,造福社会


  D.提高数字化生活质量,就必须加强信息技术手段


  33、近来,多家情商教育机构针对不同年龄段推出相应套餐,“情商班”火爆家长圈,情商是控制和驾驭情绪的能力,对人的生活和工作有重要的作用。可是,在很多人的心里,情商的内涵已经被异化,最早的情商概念,和如今流行的情商观念大相径庭。许多人对情商的理解,是圆滑世故、阿谀奉承的另一种说法。实际上,情商的核心既是对自身情绪的认识和控制能力,也包括与人交往、融入集体的能力。这两种能力的培养,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孩子能否培养出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和社交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长,任何情商培训都无法取代日常生活中的情商培养。


  接下来最可能讲述的是:


  A.情商补习应当引起家长高度关注


  B.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身体力行


  C.家长要理性地看待情商培训班


  D.需要培养和提高家长的情商


  34、蟑螂的生殖分为有性生殖和孤雌生殖两种方式。蟑螂雌性个体生活在完全由雌性组成的群体中时,会进行孤雌生殖,产卵的时间也会提前。研究者通过实验分别验证蟑螂性别和雌性激素对孤雌生殖的影响。首先,将一只雌性蟑螂和被阉割的雄性蟑螂放在一起饲养,发现这只雌性蟑螂产卵的时间没有发生变化;接着,又为雄性个体定期提供雌性激素,造成它们生活在雌性群体中的假象,但它们的产卵时间也没有提前。据此,研究者推测蟑螂需要雌性散发特有的化学信号才能完成孤雌生殖,并非因为性激素或者其他化学信号的参与。


  根据上述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雄性的出现影响了蟑螂的产卵时间


  B.纯雌性群体生活加快蟑螂繁殖速度


  C.定期提供雌性激素对蟑螂毫无作用


  D.孤雌生殖或依赖雌性特有化学信号


  35、生命存在的首要条件是液态水,一颗行星是否宜居取决于表面温度能否维持液态水的存在。冰行星或冰卫星地表原本被冰雪覆盖,此前研究认为,随着恒星辐射增强,其地表冰雪最终会融化形成液态水,从而适宜生命生存。不过,最新研究证明,随着恒星辐射增强,冰行星或冰卫星将直接进入极端炎热的温室逃逸状态,表面温度将升至100摄氏度以上,液态水无法存在。一旦冰雪融化,行星地表反射能力的突然降低使其吸收恒星辐射的能力大大增强。此外,冰雪融化后,大量水汽进入大气,强温室效应也使地表温度进一步升高。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A.宜居行星在事实上并不存在


  B.冰行星或冰卫星其实不宜居


  C.冰行星或冰卫星其实没有冰


  D.温室逃逸状态阻止了冰融化


  36、我国研究机构日前宣布,世界上第一个全超导托卡马克“东方超环”(EAST)实现了稳定的101.2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标志着EAST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稳态高约束模式运行持续时间达到百秒量级的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高11米、直径8米、重达400吨,是我国第四代核聚变实验装置,其科学目标是让海水中大量存在的氘和氚在高温条件下,像太阳一样发生核聚变,为人类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所以也被称为“人造太阳”。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


  A.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势在必行


  B.核聚变技术可创造清洁能源


  C.短期内难建成真正的“人造大阳”


  D.“人造太阳”装置取得革命性突破


  37、在移动阅读时代,自媒体的影响力不可小觑。由于拥有更广阔的传播路径和分发渠道,受公众关注度高,自媒体人掌握了一定话语权。有些自媒体人与传统媒体机构相比,确实不落下风,公信力给他们带来了收益。然而,公信力是把双刃剑,自媒体人既要看到流量背后的利益,也要认识到滥用自己的公信力会引发哪些负面效果,若以为可以仰仗传播力而“任性”,则实实在在打错了算盘。滥用话语权的后果,将直接影响自己辛苦树立起来的公信力,失去公众的支持与关注。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自媒体具有强大的影响力


  B.自媒体人不应只关注收益


  C.自媒体人应争取公众支持


  D.自媒体的话语权不可滥用


  38、研究人员发现在大脑中存在着不同种类和巨大数量的高维几何结构,由紧密连接的神经元团块和它们之间的空白区域(空洞)组成。这些团块或空洞似乎对大脑功能至关重要,当研究人员给虚拟大脑组织施加刺激时,他们发现神经元以一种高度有组织性的方式对刺激作出了反应。这意味着我们思考问题的时候,神经元的团块会逐渐组合成更高维的结构,形成高维的孔隙或空洞,团块中的神经元越多,空洞的维度就越高,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11个维度。


  根据上述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团块中的神经元越多,空洞的维度就越高,意识越复杂


  B.神经元团块或空洞互相连接,以施压方式促进人的思考


  C.神经元能以高度有组织性的方式反应,取决于大脑功能


  D.人脑充满多维几何结构,最高时可在11个维度上运行


  39、正因为中国法律史学除了单纯的理论研究,还要探究解决当代中国的法律问题,所以有必要坚持独立的中国立场,不论是单纯的理论研究,还是切近实际的应用研究,都需坚持独立思想立场,才能做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这里的独立立场,其实就是中国自身的立场,而不是站在别国的立场之上。近代以来,西方国家一些学者对于中国法律不客观的负面评价,曾经影响到中国学者对待本国法律历史的态度。直到今天,这种影响仍没有完全消除,需要加以矫正。


  这段文字旨在强调:


  A.中国法律史学研究需探究解决当代中国的法律问题


  B.中国法律史学研究受到西方学者不客观的负面评价


  C.中国法律史学研究必须坚持中国自身独立的立场


  D.中国法律史学研究曾受到西方学者影响至今未消除


  40、大凡作诗填词,都是语言与情感互相迁就的过程。一位初学者最初萌生什么样的感情,选择什么样的句式来起手,是不可预知的。可是一旦他有了初步的构思,就总能在《唐宋词格律》这部书里得到适当的帮助。他会知道用哪些词牌适合表达怎样的感情,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韵脚,以及怎样合理运用某些修辞方法,在面对特殊句法的时候不上当。如果读过足够多的古人诗词,具有一定的语感,就确实能在这部书的帮助下完成初次创作。它不能教人写出惊才绝艳的名篇,却以最大的诚意,防止你闹出各种笑话。


  上述文字意在说明:


  A.《唐宋词格律》因词调丰富而适合初学者使用


  B.诗词创作实质上是语言与情感互相迁就的过程


  C.《唐宋词格律》为初学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


  D.诗词创作者须有充沛的情感及较高的文学修养


  第三部分 常识判断


  41、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引用了一句古语“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下列选项最能体现这一古语精髓的是:


  A.敢于自我革命,勇于开拓创新


  B.敢于坚持真理,勇于担当作为


  C.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


  D.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


  42、下列有关公共卫生的说法正确的是:


  A.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分为Ⅰ级,Ⅱ级,Ⅲ级三个等级


  B.按照我国现行标准,甲类传染病有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三种


  C.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有权向社会发布本行政区域内突发事件的信息


  D.医疗卫生机构发现可能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应当在2小时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43、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党和政府做了一系列重要工作。下列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自2020年1月起,黄河流域的自然保护区将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


  B.2019年8月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在青海省举行,与会代表形成了8条“西宁共识”


  C.2019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启动,拟用三年时间完成例行督查,再用一年时间开展回头看


  D.2019年11月,住建部发布了新修订《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将生活垃圾类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4个大类和11个小类


  44、下列关于法律基础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


  A.司法机关在适用法律审理案件时,优先适用法律原则,再适用法律规则


  B.法的渊源通常指法的形式意义上的渊源,即法律规范的创制方式和外部表现形式


  C.法的公布与法的实施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实践中法的公布日期即法的实施日期


  D.当同一机关制定的法律出现效力冲突时,一般解决原则是新法优于旧法,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45、下列俗语与其蕴含的经济学道理对应错误的是:


  A.田忌赛马——成本与收益


  B.知人知面不知心——信息不对称


  C.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长期投资


  D.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偏好理论


  46、囚徒困境是博弈论的非零和博弈的经典例子,表明个人的最佳选择并非团体的最佳选择。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囚徒困境的是:


  A.广告战


  B.关税战


  C.军备竞赛


  D.股市中的散户跟庄


  47、下列诗词所反映的历史时期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①风云突变,军阀重开战,洒向人间都是怨,一枕黄粱再现


  ②外侮需人御,将军赋采薇。师称机械化,勇夺虎罴威


  ③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④山高路远沟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A.①②③④


  B.①②④③


  C.①④②③


  D.②③①④


  48、下列作家与其作品中所展现的地域对应错误的是:


  A.鲁迅——《阿Q正传》——绍兴


  B.沈从文——《边城》——湘西


  C.汪曾祺——《受戒》——高邮


  D.莫言——《红高粱》——东北


  49、祠堂在中国传统社会是家族成员的重要活动中心,一般情况下姓氏称为某氏宗祠,但有时也会称为某氏家庙。称为“家庙”的依据是:


  A.该家族与宗教有关


  B.社会习惯约定俗成


  C.该家族受到皇帝册封


  D.该家族有人获得官爵


  50、下列名言中出现最晚的一项是:


  A.笛卡尔:我思故我在


  B.亚里士多德:人是天生的政治动物


  C.亚当·斯密:人天生,并且永远,是自私的动物


  D.阿基米德: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


  51、下列诗词没有描述生物应激性反应的是:


  A.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B.我有迷魂招不得,一唱雄鸡天下白


  C.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飞蛾性趋炎,见火不见我,愤然自投掷


  52、下列食物经过人体口腔能够初步消化的是:


  A.牛肉和鱼


  B.鸡蛋和牛奶


  C.青菜和螃蟹


  D.米饭和馒头


  53、下列关于我国城市的表述错误的是:


  A.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和重庆市是直辖市


  B.昆山市、义乌市、江阴市和温岭市是县级市


  C.东莞市、三沙市、中山市和嘉峪关市是地级市


  D.成都市、西安市、杭州市和长沙市是副省级城市


  54、手机电池经历了镍镉电池、镍氢电池和锂离子电池3个阶段。锂离子电池相对于其它两种电池的优势在于:


  ①重量轻


  ②安全性高


  ③绿色环保


  ④高低温适应性强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②③④


  55、生活中俗称“暖宝宝”的一次性取暖片主要由铁粉、活性炭、蛭石、水、盐等材料构成,下列关于其发热原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活性炭的作用是减少铁粉和空气的接触面积


  B.盐和水的作用是加快铁粉氧化


  C.发热原理是铁的氧化吸热过程


  D.蛭石的作用是散热


  56、下列哪一选项是蚊子用于获取“猎物”信息的主要器官:


  A.复眼


  B.蚊翅


  C.蚊足


  D.触角


  57、为治疗维生素缺乏导致的夜盲症、败血病、佝偻病和脚气病而需要补充相对应的食物依次是:


  A.谷类、深海鱼、胡萝卜、柑橘


  B.柑橘、深海鱼、谷类、胡萝卜


  C.深海鱼、胡萝卜、谷类、柑橘


  D.胡萝卜、柑橘、深海鱼、谷类


  58、下列关于光现象的物理解释正确的是:


  A.小孔成像——光的衍射现象


  B.天空呈现蓝色——光的散射现象


  C.早上和黄昏的太阳是红色的——光的反射现象


  D.衣服湿了颜色变深——布料沾水后反射到眼睛的光波频率发生变化


  59、下列关于我国科技自主可控的说法错误的是:


  A.基础性技术创新关乎科技自主可控的根本


  B.国产替代是我国近期和未来科技进步和工业发展的主要途径


  C.当前我国科技发展的主要问题表现为“缺芯少魂”“缺芯少屏”


  D.实现科技自主可控,要着力引进技术,引领关键核心领域科技崛起


  60、如下图所示,房间中互相垂直的墙和天花板都是由镜子构成,形成了3个两两互相垂直的平面镜。站在其中的小明会成多少个像:

 

\


  A.3个


  B.4个


  C.7个


  D.8个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61、鸳:鸯


  A.蚱蜢:蝗虫


  B.白猫:黑猫


  C.雄鸡:雌鸡


  D.红男:绿女


  62、售后:品控


  A.数据:科学


  B.融资:风投


  C.龙骨:地板


  D.听证:监管


  63、牵牛花:喇叭花


  A.乞巧节:七夕节


  B.七巧板:橡皮泥


  C.人行道:车行道


  D.防腐剂:添加剂


  64、羊:羊奶:腥膻


  A.蚕:蚕丝:雪白


  B.蜘蛛:蛛丝:粘缚


  C.蜂:蜂蜜:甘甜


  D.雨燕:燕窝:营养


  65、花:牡丹:玫瑰


  A.茶:红茶:绿茶


  B.草:艾草:蓼草


  C.球:足球:绒球


  D.车:轿车:客车


  66、初伏:中伏:末伏


  A.火星:木星:土星


  B.大雨:小雨:谷雨


  C.上旬:中旬:下旬


  D.大暑:小暑:处暑


  67、空运:海运:运输


  A.平装:精装:装帧


  B.货轮:客轮:邮轮


  C.晚会:聚会:集会


  D.试飞:试航:航天


  68、了如指掌 对于()相当于()对于 坚固


  A.知道;铁板一块


  B.明白;坚不可摧


  C.理解;铜墙铁壁


  D.了解;固若金汤


  69、(  ) 对于 裁判 相当于 案件 对于 (  )


  A.球员;法庭


  B.黑哨;上诉


  C.比赛;法官


  D.比分;律师


  70、(  ) 对于 世味年来薄似纱 相当于 达观 对于 (  )


  A.忧郁;前度刘郎今又来


  B.感伤;莫道谗言如浪深


  C.讽刺;道是无晴却有晴


  D.斥责;金陵王气黯然收


  71、亲环境行为是指个体通过减少或消除自身活动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以达到改善生态系统结构的行为。它的本质是通过有效减轻环境问题实现环境改善,核心任务是构造环境稳态友好型的社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亲环境行为的是:


  A.植树造林


  B.低碳出行


  C.细水长流


  D.围海造田


  72、热传导是介质内无宏观运动时的传热现象,其在固体、液体和气体中均可发生,但严格而言,只有在固体中才是纯粹的热传导,在流体(泛指液体和气体)中又是另外一种情况,流体即使处于静止状态,也会由于温度梯度所造成的密度差而产生自然对流,因此在流体中热对流与热传导可能会同时发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存在热传导现象的是:


  A.海洋上层高温水体和下层低温水体因温度差而交换


  B.铁棒的一端放入热水中,另一端温度升高


  C.太阳照射,导致地球表面温度升高


  D.在热水中加入冷水,热水变成温水


  73、联觉是一种感觉器官受到刺激时引起性质完全不同的其他感觉的现象。它是不同感觉间相互作用的结果,也是一种条件反射现象。联觉现象在所有感觉中都存在,表现有个别差异。在现实生活中,由于某一种事物属性的出现经常伴随着另一种事物属性的出现,这两种事物属性所引起的感觉之间就形成了固定的条件联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属于联觉的是:


  A.小徐看到涂成蓝色的墙壁,浑身充满凉意


  B.各种菜肴香味飘来,小刘听到了旋律变化


  C.小李对人十分热情,人们都说他好像一团火


  D.看到写在纸上的手机号,小冯感到阵阵发麻


  74、侵蚀作用指风力、流水、冰川、波浪等外力在运动状态下改变地面岩石及其风化物的过程。侵蚀作用可分为机械剥蚀作用和化学剥蚀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侵蚀作用的是:


  A.裸露的人造雕像在长期的风吹日晒雨淋下,会出现机械剥蚀,甚至会出现崩塌碎裂


  B.植物根部在岩缝中向岩石施加物理压力,并提供一个水及化学物的渗透渠道,造成岩石分解开裂


  C.可溶性石灰岩在流水中部分溶解形成天然溶液而随水流失,造成岩体缩小甚至消失,形成岩溶地貌


  D.在气温变化突出的地区,岩石中的水分冻融交替,冰冻时体积膨胀,像楔子插入岩体内,导致岩石崩碎


  75、算法歧视是以算法为手段实施的歧视,主要指在大数据背景下、依靠机器计算的自动决策系统在对数据主体做出决策分析时,由于数据和算法本身不具有中立性或者隐含错误、被人为操控等原因,对数据主体进行差别对待,造成歧视性后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算法歧视的是:


  A.某新生班主任根据学生的入学成绩高低来安排他们的学号


  B.某水果商家总是对长期参与团购的客户给予更低价格折扣


  C.某信用评估平台通过用户的网络使用行为来判定其信用值


  D.某招聘网站给男性推送高薪职位的广告次数是女性的6倍


  76、外部性是指经济当事人的生产和消费行为对其它经济当事人的生产和消费行为施加的有益或者有害影响的效应。正外部性是指某个经济行为个体的活动使他人或社会受益,而受益者无需花费代价。负外部性是指某个经济行为个体的活动使他人或社会受损,而造成负外部性的人却没有为此承担成本。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正外部性的是:


  A.经过农田的蒸汽机车,喷出火花飞到农民种植的麦穗上


  B.飞速行驶的火车尖锐的汽笛声吓跑在农田吃稻谷的小鸟


  C.某工厂在村庄建起了扶贫车间,为村民就近就业提供便利


  D.某工厂排出了大量废水和有害气体,给周围居民带来健康危害


  77、积极强化是指用某种有吸引力的结果对某一行为进行奖励和肯定,以期在类似条件下重复这一行为。消极强化是指在行为出现时把不愉快的刺激撤销或减少,这样也可以增加行为频率。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积极强化的是:


  A.君子一日三省其身


  B.杀鸡骇猴以儆效尤


  C.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D.从轻发落戴罪立功


  78、社会收缩是指人类聚落中人口持续流失,由此引发相应地区经济社会环境和文化在空间上的衰退。根据收缩行为是否是聚落行为主体主动采取的规划策略或管理措施,可以分为主动社会收缩和被动社会收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主动社会收缩的是:


  A.某市因疏解核心区功能导致城区人口下降


  B.2019年我国春运人口迁移规模近30亿人次


  C.某产煤大县因资源枯竭导致就业吸纳能力下降


  D.某制造业基地因产业升级导致房屋空置率居高不下


  79、疼痛共情的偏好性,是指个体对他人疼痛的感知、判断和情绪反应,总是由于个体与他人之间的亲疏远近关系或情感认同程度不同而不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体观疼痛共情的偏好性的是:


  A.小明看到《西游记》里的白骨精被孙悟空打死,高兴得跳了起来


  B.小张看到外来游客不幸溺水而亡,从此再也不敢去那条河里游泳


  C.小李在看歌剧《白毛女》时跳上戏台拉住喜儿,不让黄世仁抢走


  D.小红听奶奶回忆自己在旧社会的苦日子时,禁不住潸然泪下


  80、社会计算的内涵包括两个层面:一是社会的计算化,二是计算的社会化。社会的计算化是指通过人们在互联网上留下的海量而且相互关联的数据足迹,对人们的社会活动进行追踪、检索、汇编、计量和运算。计算的社会化则是指互联网创造了一种环境、一个平台,使人们能够广泛地参与计算过程,从而在数据的挖掘、分析和应用等方面获得更高效率。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现象符合计算的社会化的是:


  A.某购物平台根据用户购物经历,定期向用户推荐商品


  B.某手机导航软件能为用户自动生成一个月来的行踪图


  C.全班同学在暑假田野调查结束后合作制成精美的相册


  D.小陈在众筹平台匿名捐款后,受助者上门送来感谢信


  8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如上图所示


  B.如上图所示


  C.如上图所示


  D.如上图所示


  8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如上图所示


  B.如上图所示


  C.如上图所示


  D.如上图所示


  83、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④⑥,②③⑤


  B.①③⑥,②④⑤


  C.①②⑥,③④⑤


  D.①②④,③⑤⑥


  8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A.如上图所示


  B.如上图所示


  C.如上图所示


  D.如上图所示


  85、一个圆锥台如下图所示,从正中心挖掉一个小圆锥体,然后从任意面剖开,下面不可能是该圆锥台的截面的是:

 

\


  A.如上图所示


  B.如上图所示


  C.如上图所示


  D.如上图所示


  86、地球距离火星最近约为5500万公里,最远则超过4亿公里,只有地球与火星夹角为70°时发射探测器才能如期抵达火星,因此,我国预计在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次年登陆火星,一位航天专家对此评论道:“如果不能抓住2020年这个机会,那么,下一次合适的发射时间至少要推迟到2022年之后。”


  上述专家的评论若要成立,需要补充的前提是:


  A.火星探测器发射后,需要经过不少于7个月的飞行,才能抵达火星轨道


  B.我国需于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才能尽快缩小与西方航天大国的差距


  C.地球与火星的相对近点约每15年出现一次,二者距离近的年份是登陆火星的最佳时机


  D.发射火星探测器须等到地球和火星形成一定夹角,而这个机会每隔26个月才出现一次


  87、学界一直认为第一个到达澳大利亚的是欧洲人。但有研究指出,来自今天的坦桑尼亚的东非人率先到达了澳大利亚。考古学家在澳大利亚的埃尔科岛上发现了一枚来自非洲中部的贸易城市基卢瓦(今属坦桑尼亚)的硬币。因此,有人提出,东非人到达澳大利亚的时间可能要比第一批欧洲探险者早数百年。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观点的是:


  A.该硬币的重量尺寸与常见的基卢瓦硬币存在差异


  B.基卢瓦岛从13世纪开始与印度一直存在贸易联系


  C.东非与大洋洲在11世纪到16世纪间商贸往来十分频繁


  D.葡萄牙人于1505年先后袭击了基卢瓦和埃尔科岛并留下这枚硬币


  88、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症”。某科研团队研究发现,ALS的疾病发展与肠道微生物AM菌的数量密切相关。研究人员观察和比较了37名ALS患者及29名健康亲属的肠道菌群和血液、脑脊液样本。他们发现肠道细菌菌株有差异,其中有一种菌株与烟酰胺的产生有关。此外,在这些ALS患者的血液和脑脊液中,烟酰胺水平有所下降。


  若要上述研究发现成立,需要补充的前提是:


  A.人类肠道中的微生物非常复杂


  B.烟酰胺是肠道微生物AM菌的代谢物


  C.小鼠补充烟酰胺后,ALS症状得到了减轻


  D.人体肠道细菌的变化与ALS的疾病发展速度有关


  89、地球表面的大部分都被海洋覆盖,生命也诞生于海洋之中。然而,据估计,地球有80%的物种生活在陆地上,而海洋中仅为15%,剩下的5%生活在淡水中。研究者认为,陆地栖息地的物理布局相对海洋可能更加支离破碎,是导致陆地物种更加多样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上述研究者的观点?


  A.地球表面可分成热带、南温带、北温带、南寒带、北寒带五个温度带,各温度带物种差异性大,种类丰富


  B.深海相对于有阳光照射的浅海岸地区而言,基本上像个冰箱,而且门已经关上很久,物种远不如浅海丰富


  C.根据某群岛记录显示,随着时间推移,自然选择甚至可以把两个岛屿上相同物种的不同族群变成截然不同的物种


  D.森林覆盖许多陆地,而树叶和枝干形成新的生态环境,海洋中的珊瑚也起同样作用,但覆盖海底的面积没那么大


  90、近年来,“类脑计算”从理念走向实践,正走出一条制造类人智能的新途径。所谓“类脑计算”, 是指仿真、模拟和借鉴大脑神经系统结构和信息处理过程的装置,模型和方法,其目标是制造类脑计算机。然而有人提出质疑:大脑奥秘尚未揭示,我们还不了解智能背后的基本原理,怎么能制造出具有“大脑智能”的类脑计算机呢?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质疑?


  A.类脑计算机的器件速度是生物神经元和突触的百万倍,一旦产生智能,后果难以预料


  B.关于“类脑计算”的伦理制度和风险评估等必须与“类脑计算”的技术发明同步展开


  C.揭示大脑奥秘和发明类脑计算机是相互作用的复杂过程,不是“前者决定后者”的简单关系


  D.国内已经启动集合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优势研究力量的10多项“类脑计算”研究项目


  91、越是身处浮华的地方,我们越是希望能遇到一块心灵栖息地。虽然我们生活在一个商业化社会,但书店仍然是灵魂的慰藉之地。大到城市,小到商场,若能有一家文化味浓郁的书店,一定能让人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书店入驻商场,这不仅能给商场带来客流,也能提升商场的品位。以书店融合阅读、休闲和其他文化产品的类似“文化商场”模式,更是可以在商场内部构建一个特别的文化链。


  如果以上论断为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城市让人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是因为拥有文化味浓郁的书店


  B.想要在商场内部构建一个特别的文化链,就不应忽视书店这一环


  C.因为书店提升了商场的品味,所以书店给商场带来了客流


  D.即便不是身处浮华的地方,我们也能遇到一块心灵栖息地


  92、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剧增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使珠穆朗玛峰所在的喜马拉雅地区冰川正面临急剧缩小的危险。研究显示,珠峰海拔在5000米到6000米的冰川集中区域出现冰川快速融化的现象,这些地方将只在冬季而不是在温暖的季节时看到结冰。专家推论说,根据未来的气候变化趋势,喜马拉雅地区的冰川减少的速度还有可能加快,如果本世纪内气温如预测的一样继续升高,该地区的冰川最终将消失殆尽。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的是:


  A.喜马拉雅山冰川面积每年缩小约0.1%到0.6%


  B.喜马拉雅山其他地方的冰川对气温变化不敏感


  C.过去50年珠峰周边冰川覆盖面积减少了33.3%


  D.珠峰海拔7000米以上的冰川没有快速融化迹象


  93、心理学家考察了450位中年男性和女性,他们中有白领阶层,也有蓝领阶层;有技能判断型人群,也有决策制定型人群。结果发现,那些身居重要职位的高管人士普遍比一般员工更胖。研究者认为,做出许多决定所承受的压力通过饮食方式得到排解,这最终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高管人士之前的饮食习惯,如果你的职位幸运地得到晋升,你将发现不仅是薪水变多,自己的腰围也在变粗,伴随着体重上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结论?


  A.比较而言,技能判断型人群腰围较小,决策制定型人群腰围较大


  B.比较而言,身居要职的高管人士更难抽出时间投入锻炼以缩小腰围


  C.每晋升一个工作等级,技能判断型人群的腰围平均会减少0.5厘米


  D.每晋升一个工作等级,决策制定型人群的腰围平均会增大0.28厘米


  94、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时候,一个企业要是不激流勇进,创造出富有竞争力的产品,也不适时撤退、主动割爱,放弃没有前景的市场,那么这个企业最后一定会陷入危机之中。


  如果以上论断为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某企业未能创造出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最后一定会惨遭淘汰


  B.某企业紧要关头急流勇退,转向其它市场,就可以避免危机


  C.某企业放弃已显颓势的产业,转向新产品的开发,它可能不会被淘汰


  D.某企业研发出了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它最后一定不会陷入危机之中


  95、食品添加剂是现代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按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无害,而且可以改善食品的品质,起到防腐、保鲜的作用。正是因为有了食品添加剂的发展,才有了大量的方便食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如果不加入食品添加剂,大部分食品要么难看、难吃或难以保鲜,要么就是价格昂贵。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的是:


  A.食品添加剂和人类文明史一样悠久,例如点豆腐用的卤水


  B.如果不使用添加剂,食品会因微生物作用而引起食物中毒


  C.宣称无食品添加剂往往是商家迎合消费者心理造出的噱头


  D.三聚氰胺也是一种添加剂,在水泥里能够作为高效减水剂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复合题


  2019年6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8996亿元,同比增长68.37%,环比增长195.63%。其中,发行一般债券3178亿元,同比减少28.33%,环比增长117.08%,发行专项债券5818亿元,同比增长540.04%,环比增长268.46%;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7170亿元,同比增长127.11%,环比增长332.71%,发行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1826亿元,同比减少16.47%,环比增长31.75%。


  2019年6月,地方政府债券平均发行期限11.1年,其中新增债券10.4年,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13.4年; 地方政府债券平均发行利率3.55%,其中新增债券3.52%,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3.65%。


  2019年1至6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8372亿元,同比增长101.09%。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2858亿元,同比增长23.21%,发行专项债券15514亿元,同比增长322.38%;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21765亿元,同比增长553.80%,发行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6607亿元,同比减少38.71%。


  2019年1至6月,地方政府债券平均发行期限9.3年,其中一般债券11.2年,专项债券7.8年;地方政府债券平均发行利率3.47%,其中一般债券3.53%,专项债券3.43%。


  2019年全国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240774.3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33089.22亿元,专项债务限额107685.08亿元。截至2019年6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05477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18397亿元,专项债务87080亿元。


  96、2019年6月,全国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比2018年6月多约:


  A.6151亿元


  B.5953亿元


  C.3653亿元


  D.3043亿元


  97、2018年1至5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约:


  A.23029亿元


  B.19376亿元


  C.14109亿元


  D.8766亿元


  98、2018年1至6月,发行一般债券的占比较发行专项债券的占比约:


  A.低9.36%


  B.低52.81%


  C.高47.93%


  D.高53.43%


  99、2018年6月,发行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约为:


  A.3157亿元


  B.2186亿元


  C.1657亿元


  D.1386亿元


  100、不能从上述资料推出的是:


  A.截至2019年6月末,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余额和专项债务余额都控制在限额之内


  B.2019年1至6月,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的平均发行利率高于专项债券0.1个百分点


  C.2019年5月,地方政府新增债券的平均发行期限比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短


  D.2019年地方一般债务限额比专项债务限额多25404.14亿元


  复合题

 

\


  101、2016年,A市直接经济价值年值占现代农业生态服务价值年值的比重为:


  A.8.24%


  B.11.23%


  C.13.59%


  D.15.46%


  102、能够正确描述2017年A市间接经济价值年值中三个指标占比的统计图是:

 

\


  A.如上图所示


  B.如上图所示


  C.如上图所示


  D.如上图所示


  103、2016年,A市旅游服务价值年值比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年值多:


  A.494.46亿元


  B.462.79亿元


  C.441.85亿元


  D.404.35亿元


  104、2017年A市生态与环境价值中,年值、贴现值较上年均有所上升的指标有:


  A.6个


  B.5个


  C.4个


  D.3个


  105、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A.2016年A市气候调节价值年值超过700亿元


  B.2017年A市现代农业生态服务价值年值增长率、贴现值增长率最低的是同一个指标


  C.2017年A市生态与环境价值贴现值超过直接经济价值贴现值、间接经济价值贴现值之和的5倍


  D.2017年A市气候调节价值与水源涵养价值的年值之和超过生态与环境价值中其余指标的年值之和


  复合题


  截至2018年底,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238.2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56.6%。从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地域分布情况来看,北京企业数量最多,企业数量为368家;其次为广东,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为185家;排名第三的是上海,数量为131家。

 

\

 

\


  106、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


  A.141.1亿元


  B.152.1亿元


  C.156.1亿元


  D.164.1亿元


  107、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率与2015年相比约:


  A.减少了13.3个百分点


  B.增加了13.3个百分点


  C.减少了15.4个百分点


  D.增加了15.4个百分点


  108、2015至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率最高的年份是:


  A.2015年


  B.2016年


  C.2017年


  D.2018年


  109、若按照2018年同比增长率,到2019年底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


  A.363亿元


  B.371亿元


  C.373亿元


  D.383亿元


  110、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截至2018年底,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每年同比增长率都超过50%


  B.截至2018年底,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地域分布情况中,广东企业数量最多


  C.截至2018年底,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北京企业数量不超过上海企业数量的50%


  D.截至2018年底,福建人工智能企业的数量等于河南、天津、广西三省企业数量之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