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行测   
行测
2011年安徽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
http://www.anhuigwy.org       2013-04-1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点击下载word打印版:201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参考答案解析

 

  2011年安徽省公务员录用考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说    明


  这项测试共有五个部分,13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和各部分的指导语,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请在答题卡上按要求用钢笔或圆珠笔如实填写姓名、报考单位、报考职位、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涂写好自己的准考证号。


  2.你应在答题卡作答,在题本上作答无效。


  3.所有的题目均为单项选择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4.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5.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停止答题,将题本、答题卡、草稿纸留在桌上,然后离开考场。


  6.特别提示:在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


  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  数学运算
  (共1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数学运算,共15题。你可以在草稿纸上运算。如果你不能快速巧妙的计算,可以跳过不做,待你有时间再返回来做。


  请开始答题:


  1. 计算20+19-18-17+…+4+3-2-1=?(    )


  A.18    B.22    C.10    D.20


  2. 12+22+32+42+52+…+1234567892的尾数是(    )。


  A.0    B.9    C.5    D.6


  


  4.三位数的自然数P满足:除以3余2,除以7余3,除以11余4,则符合条件的自然数P有(    )个。


  A.5    B.4    C.6    D.7


  5.甲、乙两人同地同向直线行走,其速度分别为7千米/时、5千米/时。乙先走两小时后甲才开始走,则甲追上乙需(    )。


  A.4小时    B.5小时    C.6小时    D.7小时


  6.如图所示为两排蜂房,一只蜜蜂从左下角的1号蜂房开始去8号蜂房,假设只朝右上或右下逐个爬行,则不同的走法有(    )。

 


  A.16种    9;B.18种    C.21种    D.24种


  7.有一种红砖,长24厘米,宽12厘米,高5厘米。问至少用多少块这种砖才能拼成一个实心的正方体?(    )


  A.600块    B.800块    C.1000块    D.1200块


  8.某学校的全体学生刚好排成一个方阵,最外层的人数是108人,问这个方阵共有多少人?(    )


  A.748    B.752    C.729    D.784


  9.某工厂的一个生产小组,当每个工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工作时,9小时可以完成一项生产任务。如果交换工人甲和乙的工作岗位,其他人的工作岗位不变时,可提前1小时完成任务;如果交换工人丙和丁的工作岗位,其他人的工作岗位不变时,也可提前1小时完成任务。如果同时交换甲和乙、丙和丁的工作岗位,其他人的工作岗位不变,可以提前多少小时完成这项任务?(    )


  A.1.6    B.1.8    C.2.0    D.2.4


  10.一满杯纯牛奶,喝去20%后用水加满,再喝去60%。此时杯中的纯牛奶占杯子容积的百分数为(    )。


  A.52%    B.48%    C.42%    D.32%


  11.在我国民间常用十二生肖进行纪年,十二生肖的排列顺序是: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2011年是兔年,那么2050年是(    )。


  A.虎年    B.龙年    C.马年    D.狗年


  12.一个半径为r的圆用一些半径为的圆去覆盖,至少要用几个小圆才能将大圆完全盖住?(    )


  A.5个    B.6个    C.7个    D.8个


  13.有120名职工投票从甲、乙、丙三人中选举一人为劳模,每人只能投一次,且只能选一个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统计票数的过程发现,在前81张票中,甲得21票,乙得25票,丙得35票。在余下的选票中,丙至少再得几张选票就一定能当选?(    )


  A.15    B.18    C.21    D.31


  14.某招聘会在入场前若干分钟就开始排队,每分钟来的求职人数一样多,从开始入场到等候入场的队伍消失,同时开4个入口需30分钟,同时开5个入口需20分钟。如果同时打开6个入口,需多少分钟?(    )


  A.8    B.10    C.12    D.15


  15.如图所示:A、B、C分别是面积为60、170、150的三张不同形状的卡片,它们部分重叠放在一起盖在桌面上,总共盖住的面积为280,且A与B、B与C、C与A重叠部分的面积分别是22、60、35。问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多少?(    )

 


  A.15    B.16    C.17    D.18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25题,参考时限25分钟)


  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题目。


  一、词、句表达:共10题。要求你从语词、语气、词序、语法结构等方面进行分析,做出判断和选择。


  请开始答题:


  16.优良的出版文化可以____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提升国民的文化素养,而一味以经济回报为____的娱乐化出版,不仅危害读者的心灵,从长远看,____ 的是全社会的健康发展,最终出版业自身也难逃厄运。


  依次填入句中划线处最恰当的一组词语是(    )。


  A.构筑   导向   戕害    B.建筑   指导   侵害


  C.营筑   指标   妨害    D.创造   趋向   祸害


  17.①像慈母拍着将睡未睡的婴儿似的,它轻轻地拍着石岸;


  ②水里小小的鱼儿,还有顽健的小虾儿,在眼前游来游去;


  ③盈盈的湖水一直荡漾到脚边,却又缓缓地退回去了;


  将以上三句话填在“四周的景色秀丽异常”一句的后面,语序最恰当的一组是(    )。


  A.①③②     B.③②①    C.①②③    D.③①②


  18.下面句子中,语法结构与其它三句不同的是(    )。


  A.李老师戴上老花镜看报    B.老张赶驴子到河边饮水


  C.小王骑车到医院看叔叔    D.赵师傅找尺子量玻璃


  19.下列句子中,修辞手法运用不恰当的是(    )。


  A.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请用你朴素的光辉照耀我。


  B.我的心像一只小鸟,从哨音里展翅飞出去,飞过迷蒙的烟水、苍茫的群山,停落在故乡熟悉的大榕树上。


  C.太阳从地平线上露出笑脸,用她那柔美的金色手指,悄悄地捡走了草地上的珠玑。


  D.所有这些语言手段,尖锐、泼辣、犀利有力,像一颗颗威力无比的枪弹,戳穿了敌人的心脏。


  20.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A.“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同志们。”队长严肃地对大家说。


  B.基础知识到底扎实不扎实?这对以后的继续深造有着重要的影响。


  C.我正准备给爷爷理理发,爷爷却笑了:“你?笤帚疙瘩戴帽子--充人哩。”


  D.明天去呢?还是后天去呢?她实在拿不定主意了。


  21.下列句子中,划线的词语使用有误的是(    )。


  A.袁隆平的研究成果解决了十多亿人的吃饭问题,令世界为之侧目。


  B.英国SBB“环球钢讯”近日公布了2010年的全球钢铁企业20强名单,中国六家钢铁企业跻身全球钢企十强。


  C.苏轼有一首著名的诗《题西林壁》,“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后两句生动地说明一个人若处身于某种环境之中,往往不能清楚地洞察事情的本来面目。


  D.就我国的基本国情来说,几千年的文明古国既给我们带来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也给我们留下了长期封建统治的历史负担。


  22.下列各组中,两句话所表达的意思不相同的一组是(    )。


  A.(1)非经批准不能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2)非得经过批准才能离开工作岗位。


  B.(1)除非领导去请,他才会来。


  (2)除非领导去请,他是不会来的。


  C.(1)小王刚参加工作不久,缺乏工作经验,难免会出现一些差错。


  (2)小王刚参加工作不久,缺乏工作经验,难免不出现一些差错。


  D.(1)这样的事,她何尝乐意做?


  (2)这样的事,她何尝不乐意做?


  23.下列句子中,语序无误的是(    )。


  A.上海闵行区某公司疑似发生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B.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疑似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C.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D.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食物疑似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24.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    )。


  A.学校把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目标,以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B.为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学校把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作为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目标。


  C.学校把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作为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目标,为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D.学校把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作为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目标,满足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25.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是(    )。


  A.春节期间,全市工商系统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纪律,春节在岗值班人员为此还进行了专门培训,以提高处置应急事件和应答电话投诉咨询的水平。


  B.这类犯罪活动涉及面广、技术含量高、易防难打,仅仅依靠公安等部门无法得到有效治理,必须充分运用综合治理手段,动员宣传、金融、电信、教育等部门乃至社会各界力量齐抓共管。


  C.对拒不整改生产场所卫生条件的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卫生监督所将通知工商管理部门建议暂缓核发其工商营业执照。


  D.市规划局马局长表示,市奥体中心二期工程从设计之初不仅要考虑赛事要求,还要考虑场馆综合利用和塑造城市景观,目标是打造多功能的城市文体中心。


  二、阅读理解:共15题。每道题包含一段文字,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项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对文字内容的复述,有的则满足了陈述中其它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


  26.“他的诗歌读不完”,下列对这句话的理解错误的是(    )。


  A.他爱读诗歌,读起来没完没了


  B.他不爱读诗歌,读起来总是半途而废


  C.他是诗人,作品多得读不完


  D.他收藏的诗歌很多,读也读不完


  27.最近的科学研究发现,宇宙中许多物体都能发出霍金辐射,霍金辐射比预想的更普遍,因此可以通过研究霍金辐射来了解黑洞寿终时刻的情形。


  根据这段话,我们知道(    )。


  A.宇宙中普遍存在霍金辐射


  B.宇宙中的物体普遍能发出霍金辐射


  C.在此次发现之前,科学家对霍金辐射在宇宙中是否存在是未置可否的


  D.此次发现使科学家确定了黑洞寿终时刻的情形


  28.与“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蕴含的哲学道理一致的是(    )。


  A.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B.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


  C.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D.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29.拥有120年历史的道琼斯通讯社宣布,聘请新华在线在中国独家代理其信息产品。这意味着,今后,国内新闻媒体和政府机构同步使用道琼斯中文语言财经消息、评论成为可能。据悉,道琼斯通讯社以其独立、领先的财经新闻闻名于世,每24小时发布8000多则市场消息。此次,新华在线专门推出“引擎计划”,为道琼斯服务中国本土开路。它还入乡随俗,接受国内个别用户的财政信息服务要求。


  最适合做上面一段新闻标题的是(    )。


  A.道琼斯通讯社大力拓展中国市场


  B.道琼斯通讯社以其独立、快捷的信息赢得了中国的市场


  C.道琼斯通讯社以其独特的服务和本土化的战略满足用户的信息需求


  D.新华在线为道琼斯代理信息发布


  30.近日,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所和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的科学家宣布,他们在独立进行的研究活动中,从多种人体癌细胞中分离出了单独的基因,通过大量实验证明了这些基因可以使人体正常的健康细胞发生癌变。多年来,基因研究领域的科学家一直认为,可以通过改变这种基因的办法来使癌细胞转变为正常细胞。现在,他们果然找到了这种基因,从而使人们在战胜癌症的进程中又前进了一大步。


  下列说法符合上文意思的是(    )。


  A.这些基因的发现是不同的研究机构相互合作的结果


  B.这些基因能够对癌细胞进行修复,因此可以成功的医治癌症


  C.科学家们发现了这些基因,因而成功地克服了癌症


  D.科学家们的这一发现在人类攻克癌症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深远的影响


  31.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说,植物性食品对于地球资源的利用率确实要高一些。对于那些为了这个目标而素食的人来说,确实应该给予充分的尊敬。但是,人类的发展毕竟是为了让人们活得更美好。那些让人们活得很美好的东西,无论是汽车飞机还是电脑网络,都是依靠消耗地球资源而存在的。相对于这些,肉食对地球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巨大。对于很多人来说,肉食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需求。素食,作为一种个人选择,当然应该受到尊重。但是,素食主义者也不应该为任何原因而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要求别人也素食。


  对以上语段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


  A.当一个人是为了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选择素食,我们才应该尊敬他


  B.人们选择素食还是肉食,并不足以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C.素食主义者往往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要求别人也素食


  D.人们为了活得更美好而消耗地球资源,这是无可指责的


  32.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效果显现,物价上涨过快的势头会得到一定遏制。受到物价上涨的惯性影响,预期2011年初CPI同比可能会继续小幅上涨,全年价格总水平将呈现温和上涨态势。


  下列表述,符合上述这段话意思的是(    )。


  A.国家采取的调控政策可以保证物价不再上涨


  B.预期2011年中后期CPI将不再上涨


  C.消除了物价上涨惯性的影响,CPI才有可能下降


  D.预期2011年的物价总水平仍然会上涨,但幅度不大


  33.美国研究人员初步证实,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被称作异硫酸氰酯的化合物(ITC),可以优先杀死变异P53基因,并留下P53基因。由P53基因组成的蛋白质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不过P53基因一旦发生变异,就失去了这种保护作用,而变异的P53基因与差不多一半的人类癌症有关。


  西兰花可以防癌的原因是(    )。


  A.西兰花中富含的异硫酸氰酯(ITC)能够杀死癌细胞


  B.西兰花能够阻止正常的P53基因发生变异


  C.西兰花中含有能够消灭变异P53基因,保留正常P53基因的物质


  D.西兰花中含有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的蛋白质


  34.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国传统的污染物排放量仍然很大,超过我国的环境容量,致使一些地区环境质量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新的环境问题不断产生,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电子垃圾等。我国水和大气的环境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好,土壤的污染现在又凸显在我们面前。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的结论是(    )。


  A.传统的污染物排放没有解决,新的环境问题又层出不穷,中国环境问题面临严峻形势


  B.新的环境问题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必然产物


  C.我国一些地区环境质量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是因为传统的污染物排放量大


  D.环境污染问题的呈现有它的特殊规律,即先出现水和大气的污染,再出现土壤的污染


  35.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到本世纪末,地球平均气温将比现在升高3℃。这一预测是以近年来地球气温升高现象与温室效应为依据的。温室效应,在物理学上是指透视阳光的密闭空间由于与外界缺乏对流等热交换而产生的保温效应。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是主要的温室气体,它可以减少地表热量向空间散失,使大气层保持一定的热量。


  根据上文,下列关于“温室效应”概念的解释,准确的是(    )。


  A.指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剧增以后,又与外界缺乏对流等热交换,从而使地表气温相应升高的效应


  B.指在接受阳光的密闭空间中能够影响地表气温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使地表气温升高的效应


  C.指由于与外界缺乏对流等热交换,能够接受阳光的一定密闭空间中所产生的一种保温效应


  D.指大气中主要的温室气体,通过减少地表热量向空间散失,在特定密闭空间中产生的保温效应


  阅读下列短文,回答36-40题:


  板块结构理论认为,地球的外壳分为若干部分或称为板块,这些板块始终处于相对运动之中。板块的不断移动,使断层--穿过岩层的地质裂缝--的应力不断增加,造成岩层的略微变形,最终断裂而产生断层地震。这时变形的岩层会弹回来,像一根拉长的橡皮带绷断后一样。其后,断层的各边都移动,岩层的弹性畸变也消失了。


  地震前断层周围的应力会增大,这个概念促使人们想到许多检测这种地震警报的方法,科学家可以通过重新测量绘制地图时使用的三角测量点的网络来测出微小的变形。他们也可以在适当的地方安放应变仪或倾斜计这类仪器。由于变形能改变蓄水能力(或者说通过使细小裂缝开启或闭合而改变岩层的孔隙度),因此孔隙内的水位也可以提供有用的信息。现在卫星已可以用来对地球表面的点进行测量,其精度可达几厘米,所以现在的许多测量点都可以从空间重新测绘。所有这些方法在可能发生地震时都会有所显示。


  当一个断层的不同部分活动的方式互不相同时,如果断层的一个部分经常有中度地震,而它的一个邻近地带在历史记载中却没有发生过地震,那么断层的这个平静地带(称作地震空白区)就可能是将发生地震的地方。


  但是断层的所有部分不都是照这种方式活动的。有些活断层从来没有产生过引起人们注意的地震。由于许多岩层极其缓慢变形的共同作用的结果,它们在不断地滑动,其速度与板块的移动相一致,这种活动方式所产生的地震很轻微,不借助灵敏的地震仪,是不会觉察到的,这个过程叫做蠕动。正在蠕动的断层不会发生严重的地震灾害,除非蠕动停止。通过对蠕动的断层和地震空白区的多年监视,研究人员能够确定出将来最可能发生地震的地区。


  36.“岩层的弹性畸变”消失的原因是(    )。


  A.地震消除了积存在板块中的应力


  B.断裂的岩层不断向各边移动


  C.地震使积存在板块中的应力增加


  D.板块的不断移动使岩层断裂


  37.下列检测地震警报的方法正确的一组是(    )。


  ①重新测量三角测量点网络的变形情况②安放应变仪或倾斜计③改变岩层的孔隙度④观察孔隙内水位的变化⑤通过卫星对三角测量点重新测绘


  A.①②③    B.②④⑤    C.①②④⑤    D.①②③⑤


  38.第四段中“其速度与板块的移动相一致”的“其”指的是(    )。


  A.活断层各部分的滑动    B.许多岩层的变形


  C.活断层各部分的变形    D.许多岩层的滑动


  39.下列说法中,与原文意思不一致的是(    )。


  A.地震灾害之所以不可能消除,是因为地球板块始终处于相对运动之中


  B.断层的应力始终处于“产生--增大--消除”的不断循环之中


  C.地震空白区之所以最可能发生地震,是因为它各部分的活动方式互不相同


  D.正在蠕动的断层如果停止了蠕动,就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地震灾害


  40.本文所表达的主要观点是(    )。


  A.板块运动与地震的关系


  B.地震产生的原因及地震预报


  C.不同的地质运动会产生不同类型的地震


  D.借助观察蠕动是预报地震的有效的方法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共45题,参考时限40分钟)


  本部分包括四种类型的题目。


  一、定义判断:共10题。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行为,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请开始答题:


  41.超敏反应,是指机体接受特定抗原持续刺激或同一抗原再次刺激所致的功能紊乱和组织损伤等病理性免疫反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属于超敏反应的是(    )。


  A.一朝被蛇咬,十年怕绳索


  B.某药物虽然对治疗胃肠疾病十分有效,但也有部分患者服后出现口干、心悸等反应


  C.某甲因长期使用激素,停药后全身出现“虚胖”现象


  D.某患者在进行青霉素皮试后,出现了淋巴结肿大的现象


  42.反映论,是指坚持认识的本质是人脑对客观世界反映的认识论原则,亦即思想是反映存在的理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映论的是(    )。


  A.“存在就是被感知”


  B.“从物到感觉和思想”


  C.“凡以知人之性也,可以知物之理也”


  D.“没有被反映者就没有反映者”


  43.和谐经济学,是指以社会经济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为研究对象,以提高这一系统的功能--生产力为目的,看到的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发展和谐经济行为的是(    )。


  A.某国家级贫困县决定建矿开采一种稀有的金属。其理由是:虽然必须砍掉200多亩树林,一个山涧小水库也要废掉,并因此影响1000多人饮水和2000多亩土地灌溉。但该矿建成后,对发展该县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B.某企业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客户定单,连续五天要求工人每天加班5至6个小时,工人虽然很疲劳但对加班费还是满意的


  C.某市大小采金矿有100多个,虽然大多企业设备老化、选矿技术落后,但是该市还是决定继续发展金矿业,因为该市财政收入主要来源于金矿


  D.某市在审查外资投资时发现,一家大型化工企业设备陈旧、能耗高,废水处理系统也很落后,于是断然决定停止引进该企业


  44.职业培训,是指按照不同职业岗位的要求,对接受培训的人员进行职业知识与实际技能的培训和训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职业培训的是(    )。


  A.某社区对本区“两劳”(劳改、劳教)释放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


  B.某培训机构举办了拟参加今年播音主持专业高考学生的考前培训班


  C.某企业对今年新进的员工进行“我与企业共荣辱”教育


  D.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计划上半年举办一期电脑培训班,二期家政培训班,培训对象全部是该市下岗人员


  45.外部不经济,指企业或个人的日常生产或生活,由于其他企业或个人的活动而受到不利的影响,但又不能从造成这些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那里得到相应补偿的现象。


  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    )。


  A.张某的一项新发明被其他人使用,使用者并没有向他支付使用费


  B.黄河上游的居民大量种草植树,自己在收获了木材的同时也改善了下游居民的水源质量,但他们并没有向下游居民收取任何费用


  C.淮河上游的造纸厂直接向淮河排放污水,造成下游两岸农作物大量减产,造纸厂没有向受影响的农民进行赔偿


  D.一家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之后,随着产品数量的大幅度增长,生产成本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但是,这种上升的成本却无法得到补偿


  46.融资,指为支付超过现金的购货款而采取的货币交易手段,或为取得资产而集资所采取的货币手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选项不属于融资行为的是(    )。


  A.小张为了方便上下班,拿出自己的8万元积蓄,另找父母借了3万元买了一辆小轿车


  B.某单位准备利用一块闲置土地解决职工住宿,但尚缺3千万资金,有人提议向职工借钱,并支付适当的利息,以后分期偿还


  C.某企业拟上马刚开发的一项新产品,向银行贷款


  D.张先生打算把一家饭店盘下来,钱不够找到了朋友李先生借了50万元,约定两年内连本带息全部还清


  47.共生营销,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企业通过分享市场营销中的资源,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为目的的一种营销策略。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共生营销的是(    )。


  A.甲企业和乙企业决定整合资源,建立企业集团


  B.甲、乙、丙三家小家电企业决定建立市场消费信息共享机制,定期通报协调各自生产小家电的品种、品质和价格定位


  C.某物流公司把货从甲地运到乙地,又从乙地带货到甲地,来回不放空,提高了公司效益


  D.某商场既卖甲企业的产品,也卖乙企业的产品


  48.非对称信息,是指某些行为人拥有另一些行为人不拥有的信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非对称信息的是(    )。


  A.某企业发布信息招聘一名部门经理,要求男性、年龄不超过30岁,经考核面试合格后录用。应聘者甲、乙一路过关进入最后一轮筛选,在决定谁最后胜出时,乙被告之,因其不是本市户口,所以不予录用


  B.某单位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大会,规定职工上班时间不得玩游戏。一个月后,小李违规受到处理。小李争辩说,单位以前有过要求,以后再未提出类似要求


  C.某市在本市各大媒体上发布招录50名公务员消息,张某说他最近一直在外地,不知道这个消息,所以错过了报名时间


  D.某电视购物频道联手建材商家进行团购促销宣传,小李说他不知道


  49.光的折射是一种光学现象,是指光由一种介质斜射入另一种介质或在同一种不均匀介质中传播时,方向发生偏折的现象。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光的折射的是(    )。


  A.某海边经常出现海市蜃楼现象


  B.鱼儿在清澈的水里面游动,可以看得很清楚。然而,沿着你看见鱼的方向用鱼叉去叉它,却叉不到


  C.太阳光照在镜面上,再从镜面上照到学生的脸上,学生会感到刺眼


  D.当你站在岸边,看见清澈见底、深不过齐腰的水时,千万不要贸然下去,因为实际水深比你看到的要深得多


  50.教育均衡,是指通过法律法规确保给公民或未来公民以同等的受教育权利和义务,通过政策制定与调整及资源调配而提供相对均等的教育机会和条件,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和科学有效的方法实现教育效果和成功机会的相对均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实施教育均衡的行为是(    )。


  A.某市教育局规定,市郊与市中心城区的中小学教师、优秀骨干教师和一般教师实行常态化的轮流调岗


  B.某校要求,所有老师每年必须发表一篇论文,否则,下一年度考核视为不合格,学校将不予以聘任


  C.某市决定,不再实行经费拨付的“扶优扶强”政策,而是对硬件条件较差的学校倾斜,力争三年内使本市所有学校办学硬件条件基本平衡


  D.某市发文通知,从本学期起,取消重点中小学差别,所有学生就近入学


  二、类比推理:共10题。先给出一对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


  请开始答题:


  51.夏天:空调


  A.师傅:骑车    B.省长:开会


  C.年底:奖金    D.军人:打仗


  52.和谐:和睦


  A.内隐:外显    B.懦弱:胆怯


  C.温和:暴躁    D.诚实:虚伪


  53.摩擦物体:产生热量


  A.春天播种:秋天收获    B.认识错误:改正缺点


  C.刻苦勤奋:成绩优秀    D.嗜烟酗酒:损害健康


  54.汽车:汽油:奔跑


  A.电灯:电流:发光    B.飞机:跑道:起飞


  C.火车:铁轨:奔驰    D.电视:电线:显示屏


  55.木材:纸张:画架


  A.面粉:馒头:蒸锅    B.白银:首饰:酒具


  C.混凝土:钢材:桥梁    D.棉花:鸭绒:被子


  56.“厂房”对于       ,相当于“教室”对于


  A.工厂,学生    B.机器,教师


  C.工人,桌椅    D.工厂,学校


  57.“浓”对于       ,相当于“否”(音同“丕”)对于


  A.清,是    B.淡,泰


  C.稀,定    D.疏,是


  58.“记者”对于       ,相当于“营业员”对于


  A.报社,商场    B.采访,商品


  C.编辑,经理    D.报社,经理


  59.对于“演讲”,相当于       对于“汇报”


  A.激情,详尽    B.举办,常规


  C.即兴,旁听    D.专题,请示


  60.对于“商品经济社会”,相当于       对于“生命肌体”


  A.商品流通,血液循环    B.文化建设,新陈代谢


  C.工厂,器官    D.国家,食物


  三、图形推理:共10题。


  (一)61-67题: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适合取代问号的一个。正确的答案应使每题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61.

 


  62.

 


  63.

 


  64.

 


  65.

 


  66.

 


  67.

 


  (二)68-70题: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68.下列哪一个选项的图形可以由题干的线条组成?

 


  69.下图中1号位置上方放置了一个正方体,当前的上、右、前三个面分别标有字母A、B、C,且已知A、B、C三个面的对面分别标有字母D、E、F。图中标有序号的方格与正方体面上正方形大小相等。现将正方体沿图中方格按标注的数字序号顺序滚动,则滚动到第21格上方时,正方体朝上的一面上的字母为(    )。

 


  A.A    B.C    C.E    D.F


  70.剪纸是中国的民间艺术,剪纸方法很多,下图是一种剪纸方法的图示(先将纸折叠,然后再剪,展开即得到图案)

 


  
  四、逻辑推理:共15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请开始答题:


  71.某产品滞销或者是因为质量不好,或者是因为价格太高,或者是因为广告促销没有做好;经分析该产品质量很好。那么(    )。


  A.该产品滞销是因为价格太高


  B.该产品滞销是因为广告促销没有做好


  C.该产品滞销或者是因为价格太高,或者是因为广告促销没有做好


  D.该产品滞销或者既不是因为价格太高,也不是因为广告促销没有做好


  72.如果你的住房是2006年以后的新建楼房,那就带有外墙保温层。可见(    )。


  A.只有2006年以后新建的楼房才带有外墙保温层


  B.所有2006年以后新建的楼房都带有外墙保温层


  C.有些2006年以前新建的楼房也带有外墙保温层


  D.所有2006年以前新建的楼房都不带有外墙保温层


  73.如果所有的鸟都会飞,并且企鹅是鸟,那么企鹅会飞。从这个前提出发,需要加上下列哪一项前提,才能逻辑地推出“有些鸟不会飞”的结论?


  A.有的鸟会飞,并且企鹅是鸟    B.企鹅不会飞,并且企鹅是鸟


  C.企鹅不会飞,但所有的鸟会飞    D.企鹅不会飞,并且企鹅不是鸟


  74.孩子感冒时,鼻子和嗓子里黏液是由感冒病毒引起产生的。而乳制品只是粘在了嗓子眼里,让人感到有点不舒服。当孩子感冒时,可以继续给他提供牛奶或其他乳制品。由此可见(    )。


  A.食用乳制品可以减缓孩子感冒带来的不适


  B.孩子感冒时不能食用乳制品


  C.孩子感冒时的不适与食用乳制品无关


  D.食用乳制品会增加嗓子里黏液的产生


  75.甲乙丙三朋友去参观车展,看到一款轿车。甲说:“这不是‘奇瑞’,也不是‘荣威’。”乙说:“这不是‘奇瑞’,而是‘红旗’。”丙说:“这不是‘红旗’,而是‘奇瑞’。”后来,车展管理员说:“三人中,有一个人的两个判断都对;另一个人的两个判断都错;第三人的两个判断一对一错。”由此可知(    )。


  A.这辆轿车是奇瑞轿车    B.这辆轿车是荣威轿车


  C.这辆轿车是红旗轿车    D.上面三辆轿车都不是


  76.一位博士生导师说:现在的博士生论文,语句越来越难读懂,本届学生交给我的博士生论文都写的很差,句子不通,还有不少错别字。下列哪一个选项最能削弱这位大学博导的论证?(    )


  A.上述论证没有证明博士生导师能够判断博士生的写作水平


  B.这位博导的学生水平是否能够代表所有博士生的水平尚需得到证实


  C.上文的论证并没有排除这位博士生导师不是一个好老师的可能性


  D.在上文论述中没有提供反面的论点


  77.某公司招聘总经理秘书,程蔷、朱莉、李萍、薛芳四人前去应聘。该公司规定的录用条件是:①有硕士研究生学历。②英语口语会话熟练。③有两年以上文秘工作经验。现在已知:


  (1)程蔷和朱莉两人中有一人只上过本科。


  (2)朱莉和薛芳的最后学历相同。


  (3)李萍和薛芳英语会话能力相仿。


  (4)每个人至少符合一个条件,有三人符合条件①,二人符合条件②,一人符合条件③。


  经考核,四人中有一人符合要求被录用。这个人是(    )。


  A.程蔷    B.朱莉    C.李萍    D.薛芳


  78.美国科学家泰勒几乎每天都有10个新想法,其中有9个半都是错的,但他并不在乎,仍然孜孜不倦的进行科学研究,“每天半个对的新想法”积累起来,使泰勒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世界闻名的“氢弹之父”。因此(    )。


  A.要创新就会犯错误      B.新想法总会有90%是错的


  C.美国人并不在乎错误    D.泰勒是个善于创新的人


  79.科学不是宗教,宗教都主张信仰,所以主张信仰都不科学。


  下列最能说明上述推理不成立的是(    )。


  A.犯罪行为都是违法行为,违法行为都应受到社会的谴责,所以应受到社会谴责的行为都是犯罪行为


  B.商品都有使用价值,阳光当然有使用价值,所以阳光当然是商品


  C.不刻苦学习的人都成不了业务骨干,小李是刻苦学习的人,所以小李能成为业务骨干


  D.中国人不是美国人,美国人都说英语,所以,说英语的人都不是中国人


  80.光是一种电磁波。不能吸收光电磁波的物体,一般是透明的物体。半透明的物体只吸收光的一部分,也叫滤色体。不透明的物体能吸收光的全部,也叫黑体。透明的动物身体没有吸收可视光的能力,看不出色素来,其隐蔽性较强。隐形动物的秘密就在于它的身体是透明的,同时又是无色的。因此(    )。


  A.有些隐形动物的身体是透明的,但可能是有色的


  B.不透明动物的身体能吸收可视光,有明显色彩,隐蔽性差


  C.透明的能吸收光电磁波的物体可被称为白体


  D.红色的金鱼属滤色体


  81.血液中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阻止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高浓度脂肪蛋白的含量。由此可知(    )。


  A.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的最有效的办法


  B.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C.标准体重的人只需要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就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82.语言在人类的交流中起重要的作用。如果一种语言是完全有效的,那么,其基本语言的每一种可能的组合都能够表达有独立意义和可以理解的词。但是,如果人类的听觉系统接收声音信号的功能有问题,那么,并非基本语言每一种可能的组合都能够成为有独立意义和可以理解的词。可见(    )。


  A.如果人类的听觉系统接收声音信号的功能正常,那么一种语言的基本语言的每一种可能的组合都能够成为有独立意义和可以理解的词


  B.语言的有效性导致了人类交流的实用性


  C.如果基本语言每一种可能的组合都能够成为有独立意义和可以理解的词,则该语言完全有效


  D.如果人类的听觉系统接收声音信号的功能有问题,那么语言就不可能完全有效


  83.在市场经济里,供求状况是不断变化的。大企业往往可以通过大规模生产获取大量利润,但也可能因为供求错位一时无法立即作出反应而造成重大损失。而小型企业虽说利润不算很高,却能灵活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转产。因此(    )。


  A.在市场经济中小企业要比大企业好得多    B.大规模的经营组织方式不可取


  C.不能简单否定小型经营模式             D.搞小企业是小打小闹,浪费精力


  84.西欧在建立文明社会时打破了原有的氏族关系,建立以区域为中心的政治关系。中国与西欧不同,它在建立文明社会时没有打破原有的氏族关系,相反却以氏族关系为依据,以血缘关系为纽带建立起国家制度。这样的国家是以家族的宗法关系为主干,所以(    )。


  A.在中国文明里,家为国的本位,国是家的放大


  B.西欧的文明不重视血缘亲情关系


  C.西欧的文明比中国的文明先进


  D.以氏族为基础更容易建立文明社会制度,所以中国的文明更悠久


  85.改革户籍制度已经成为某市当前社会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 其要点就是放宽对外来人口的限制。但决策者却面临两难,一方面他们懂得吸引外来人口对加快该市城市化进程有着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又担心人口激增会带来许多压力。因此在决策班子里形成了“开放”和“保守”两种意见。下列各项如果是真的,都只能支持上述某种意见,除了(    )。


  A.“二元化”的户籍制,已经严重不适应目前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B.由于计划生育政策和生育观念的转变,该市近年来幼儿园和中小学数量递减


  C.该市现有的交通、教育等基础条件和服务设施,不能满足其城市人口扩容的需要


  D.据该市公安部门统计,近年来该市犯罪案件增加,案犯中来自流动人口的比例提高


  第四部分 常识判断


  (共30题,参考时限25分钟)


  要求你依据常识做出判断。请注意,似乎合理的答案可能有多种,你应选择最为合理的一个。


  86.2010年11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申报的《中国针灸》和(    )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A.徽剧    B.粤剧    C.京剧    D.越剧


  87.2010年12月10日至12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1年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是: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    )的货币政策。


  A.宽松    B.稳健    C.从紧    D.适度宽松


  88.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    )。


  A.坚持科学发展    B.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坚持改革开放    D.坚持为人民利益谋发展


  89.2011年“两会”期间,许多网民利用网络交流形式向温家宝总理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这种“民意直达高层直通车”的沟通方式主要体现了(    )。


  A.社会听证制度    B.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专家咨询制度    D.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


  90.2010年7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我国坚持走低碳之路,主要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    )。


  A.核心    B.第一要义    C.根本方法    D.基本要求


  91.“抓住了民情、民意、民生、民力,就抓住了行政根本。”这里“行政根本”主要指(    )。


  A.政府的行政职能    B.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


  C.政府的为民宗旨    D.政府的行政执行能力


  92.下列机构(简称)不属于我国民主党派的是(    )。


  A.民革    B.台盟    C.侨联    D.民盟


  9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不同的(    )。


  A.经济制度范畴    B.资源配置方式    C.生产关系范畴    D.经济增长方式


  94.当前,物价上涨较快,通胀预期增强,这个问题涉及民生,关系全局,影响稳定。解决这一问题,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减少各种税收    B.扩大银行贷款规模


  C.增加货币发行量    D.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


  95.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核泄露事故。我国国民为了防止核辐射扩散对健康有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于是争相抢购碘盐、碘片等预防性物品,个别商店趁机哄抬物价。这一事实说明市场调节具有(    )。


  A.自发性    B.滞后性    C.盲目性    D.竞争性


  96.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商品市场和生产要素市场。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    )。


  A.消费品市场    B.金融市场


  C.劳动力市场    D.技术市场


  97.某日,甲某在街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某正在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后被警察抓住。甲某触犯的罪名是(    )。


  A.抢劫罪    B.盗窃罪    C.抢夺罪    D.交通肇事罪


  98.下列基本制度中主要目的在于保障行政公正原则的是(    )。


  A.回避制度    B.表明身份制度


  C.简易程序制度    D.时效制度


  99.下列中不属于民商法调整的社会关系有(    )。


  A.甲、乙两公司之间发生的买卖合同纠纷


  B.王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何某与其所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李某与其派出所因罚款数额发生的纠纷


  100.某日,刘某因给朋友过生日而喝醉了。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刘某用刀捅死了前来劝阻其闹事的饭店服务员。下列关于刘某行为的判断正确的是(    )。


  A.刘某是在意识不清情况下实施的杀人行为,因而不构成犯罪


  B.刘某应负刑事责任,但应从轻或减轻处罚


  C.刘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刘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101.行政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    )。


  A.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调查预测,拟定方案


  C.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102.一百年前,中国爆发了一场革命,它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使民主共和国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这场革命是(    )。


  A.戊戌变法    B.太平天国革命


  C.辛亥革命    D.新民主主义革命


  103.下列哪次会议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


  A.中共七大    B.遵义会议    C.中共八大    D.瓦窑堡会议


  104.安徽省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其中,全省生产总值增长(    )。


  A.7%以上    B.8%以上    C.9%以上    D.10%以上


  105.近年来,安徽省自主创新战略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其中,(    )成为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A.合肥江汽    B.马鞍山华菱重卡


  C.芜湖奇瑞    D.铜陵铜基新材料


  106.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    )。


  A.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小不忍则乱大谋           D.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107.汉字产生的标志是殷商后期所形成的初步定型的甲骨文,其后经过了六千多年的演变,形成了我们今天的文字。下列汉字演变过程的时间排列顺序正确的是(    )。


  A.隶书  小篆  楷书  行书    B.小篆  隶书  行书  楷书


  C.隶书  小篆  行书  楷书    D.小篆  隶书  楷书  行书


  108.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    )。


  A.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非机动车通道        D.自行车停放区域


  109.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    )。


  A.古阿拉伯人    B.古埃及人    C.古希腊人    D.古印度人


  110.我们经常收看中央电视台的“天气预报”节目,气象预报员所说的“今天晚上”指的是(    )。


  A.20时到明早6时    B.20时到24时


  C.20时到明早8时    D.18时到明早6时


  111.通过微生物发酵方法将生物质转换而产生的气体燃料是(    )。


  A.氢气    B.沼气    C.液化气    D.天然气


  112.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


  B.应疏散到屋外平地,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在家中可选择床下、桌子底下就地避险


  D.在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厨房、卫生间躲避


  113.由于风的磨蚀作用,一些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我们称之为(    )。


  A.丹霞地貌    B.雅丹地貌    C.喀斯特地貌    D.张家界地貌


  114.黄金分割又称黄金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间一定的数学比例关系,被公认为最具有审美意义的比例数字,是最能引起人的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称为黄金分割。那么这个黄金分割点是多少?(    )


  A.0.598    B.0.618    C.0.689    D.1.168


  115.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    )。


  A.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共1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针对下列图、表或文字回答问题。你应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处理。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116-120题: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总量在世界的位次不断提升。1978年,我国GDP只有1482亿美元,居世界第十位。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2010年我国GDP达到58791亿美元,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


  主要农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2010年,我国粮食产量达到54641万吨,比1978年增长79.3%。棉花产量597万吨,增长1.8倍。油料产量3239万吨,增长5.2倍。近年来,我国谷物、肉类、籽棉、花生、茶叶、水果等农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一位。


  制造业大国地位初步确立。按照国际标准工业分类,2007年,在22个制造业大类中,我国在7个大类中名列第一,有15个大类名列前三。美国经济咨询公司环球通视数据表明,2009年我国制造业产出占世界的18.6%,比美国稍低1.3个百分点,位居世界第二。到目前为止,我国钢、煤、水泥、棉布等200多种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位。


  货物出口额跃居世界第一。1978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占世界贸易总额的比重不到1%,居世界第二十九位。2009年,我国货物出口额超过德国居世界第一位,货物进口额居世界第二位。2010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达到2972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116.2010年,我国人均GDP大约为(    )。


  A.1000多美元    B.2000多美元


  C.3000多美元    D.4000多美元


  117.1978年我国粮食产量大约为(    )。


  A.11310万吨    B.30475万吨    C.43330万吨    D.68904万吨


  118.2010年的油料产量约比1978年增加了(    )。


  A.2597万吨    B.2645万吨    C.2718万吨    D.2809万吨


  119.2009年美国和中国制造业产出之和共占世界的(    )。


  A.38.5%    B.19.9%    C.17.3%    D.35.9%


  120.根据上述资料,可以推出的是(    )。


  A.2009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肯定居世界第一位


  B.2009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在世界的位次比1978年至少上升了27位


  C.2007年,在22个制造业大类中我国至少在8个大类中名列第三


  D.中国是世界上粮食出口量最多的国家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121-125题:


  2010年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121.2010年全国非商品住宅投资完成额约占房地产投资完成额的(    )。


  A.41.80%    B.29.48%    C.58.20%    D.70.52%


  122.2010年全国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中,个人按揭贷款约占(    )。


  A.12.71%    B.17.30%    C.87.29%    D.82.70%


  123.2010年全国房地产业完成开发土地面积比上年下降了7.7%,原因可能是(    )。


  A.本年房地产投资额减少了      B.本年购置土地面积下降了


  C.本年房屋新开工面积减少了    D.政府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


  124.2010年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土地购置价格全国平均约为(    )。


  A.3438元/平方米    B.1578元/平方米


  C.2439元/平方米    D.4420元/平方米


  125.根据以上资料,不能推出的是(    )。


  A.2010年我国房地产开发中,商品住宅开发占的份额最大


  B.2010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但房屋竣工面积增长较慢


  C.与房屋施工面积相比较,2010年我国房屋新开工面积的增幅较大


  D.2010年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单位面积土地购置价格肯定比上年下降了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126-130题:


  “十一五”期间,我国城镇就业人员增长持续快于全国,城镇就业人员占全国就业人员总量的比重从2005年的36.0%上升到2009年的39.9%。


  我国第一产业就业人员由2005年的33970万人,减少到2009年的29708万人,年均减少1066万人;第二产业就业人员从2005年的18084万人,增加到2009年的21684万人,年均增加900万人;第三产业就业人员从2005年的23771万人,增加到2009年的26603万人,年均增加708万人。


  2009年末,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外商和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等其他经济类型单位就业人员5088万人,比2005年增加1394万人,年均增加349万人;2009年城镇私营个体就业人员为9789万人,比2005年增加了3553万人,年均增加888万人。

 


  126.2009年我国就业人员总量约为(    )。


  A.75825万人    B.77995万人    C.79789万人    D.75088万人


  127.2009年农村就业人员占全国就业人员总量比重比2005年下降(    )。


  A.3.9个百分点    B.4.5个百分点    C.5.3个百分点    D.6.2个百分点


  128.“十一五”期间我国就业人员三次产业结构变动趋势(    )。


  A.第一产业就业比重上升,第三产业就业比重下降


  B.第二产业就业比重上升,第三产业就业比重下降


  C.第一、三产业就业比重下降,第二产业就业比重上升


  D.第一产业就业比重下降,第二、三产业就业比重上升


  129.资料表明十一五期间,我国(    )。


  A.公司类经济组织就业人员超过城镇私营个体经济组织就业人员


  B.城镇就业人员高于农村就业人员


  C.2005年城镇私营个体经济组织就业人员大约为3553万人


  D.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就业人员大幅增加


  130.根据资料可推出 ,“十一五”期间我国(    )。


  A.就业人员总量不断下降,就业结构趋于恶化


  B.就业人员总量稳定增加,就业结构得到改善


  C.就业人员总量不断下降,就业结构得到改善


  D.就业人员总量稳定增加,就业结构趋于恶化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