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成功必备要素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2-0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生们普遍认为,参加公务员面试的压力要比笔试还大,因为笔试考查的是考生的应试能力,但面试不仅仅考查考生的知识水平,还有九大能力,下面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就跟考生们罗列下公务员面试成功必备的成功要素,帮助大家一举成“公”。


  一、外在


  面试时间是有限的,要想做到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就要在还未开口前留给考官良好的第一印象。


  1.着装


  古人云:云想衣裳花想容,可见着装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一个人的着装不仅可以展现她(他)的魅力,也可以体现她(他)良好的修养,所以得体的着装是打下良好印象必不可少的一项。


  在公务员面试中,对男生的着装要求较女生的着装要求严格,男生必须着西装,颜色不宜太亮,太亮的衣服颜色显得不够成熟稳重,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建议着深色,比如:黑、灰、蓝,皮鞋颜色要与衣服颜色搭配,不建议穿尖头皮鞋。女士可着西装或套裙,颜色以素色为主,习惯穿裙子的女生可以穿套裙,搭配黑色丝袜,着高跟鞋,高度以自己舒适习惯为准则。


  2.妆容


  虽然公务员面试不是选美,但是精致的妆容既是给自己增加自信的好方法也是对他人的尊重。面试当天女生最好化淡妆,一定不要浓妆艳抹,因为参加公务员面试需要展现自身的知性美而不是寻求视觉上的刺激或者艳俗,所以根据自己的肤质化淡妆即可。


  3.微笑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这是大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微笑非常重要,所以在面试考场上不要吝啬你的笑容,对考官展露出阳光般的微笑,让考官感到舒心。


  4.发音


  不要小看声音对面试分数的影响力,试想一位身姿绰约、身材挺拔的人缓缓走来,你正享受这一视觉美感时突然她(他)突兀的开了口,沙哑或尖锐刺耳都会让人很不舒服,打破了对当事人美好的印象。所以用柔和、沉稳的嗓音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才是上策,而不要一味以声大占优势。如果你发出的声音让人都不愿听你说话,又怎能听到你的内容,更不可能打下高分,因此,悦耳、让人觉得舒适的嗓音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行为举止


  “风格塑造人”,一个人外在的行为举止是其内在本性的表现,其中举止行为又很重要,考生不经意间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影响,虽然不需要做得像礼仪小姐或礼仪先生那么标准、规范,但一定要举止得体、从容,让考官从你的举止当中感受到你是一个识大体、知进退、自信的人。


  二、内在


  如果考生以为只要外在好就完事大吉了,那就大错特错了,只有外在没有内在的考生会让考官觉得是绣花枕头。


  1.良好的心态


  心态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良好的心态对考生很重要。考生在面试考场可能会遇到某种突发状况,这个时候考查的就不是你掌握了多少知识,有多少才华,而是你的心态,有良好心态的人会迎难而上、灵活应对,而心态不好的人则会知难而退,不知如何是好。


  2.厚实的知识储备


  面试没有笔试那么多的题目,但是考查的知识点和能力却很多,所以想要真正让考官对你青睐有加,厚实的知识储备是必不可少的。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认为,考官心中理想的准公务员是内外兼修型的人才,也就是说既要有良好的外在形象又要有丰富的内在文化,众考生们的备考要双管齐下才能旗开得胜。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学习视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