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15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指导:人际关系怎处理
http://www.anhuigwy.org       2015-06-08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题一直是很多刚毕业的学生不会回答的问题,因为他们社会关系简单,社会经历较少。本文选取2014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的一道人际关系题,帮助考生学会如何处理机关单位中的人际关系,供大家学习参考。


  更多关于本次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培训指导,可点击进入学宝云课堂观看视频课程。


  【2014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6月29日)】


  小王刚进单位,工作做很好,领导赏识,同事也比较喜欢,但是一段时间后发现同事们渐渐对他变得冷淡、客气了,你认为是什么原因,给小王提点建议。


  【学宝云课堂名师解题思路】


  这是一道人际关系题,非常贴近工作和生活,在回答这种题目的时候,要能分析出事件可能的原因,并且保持一颗积极阳光的心态,这样才能回答好题目。


  【学宝云课堂名师参考答案解析】


  人际关系突然改变,可能会是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 ,考虑不周,存在误解。大家对小王忽然变得冷淡,其中很有可能是小王平时说话做事的时候有些没有考虑周全的地方,或者是一些不经意间的举动给大家造成了误解,比如说好大喜功、急于表现。年轻人有闯劲很正常,但是也要有集体意识,建议小王在今后工作中高调做事的同时,更要学会低调做人,避免个人英雄主义,团结同事,对自己的一贯毛病深刻反省,私下里请同事和领导多批评纠正,做个平易近人的好同事。


  第二 ,兴趣狭隘,交流不够。可能是小王由于刚进单位,对工作非常认真,在工作上投入了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忽视了和大伙的交流和沟通,让同事觉得刻板和不苟言笑。建议小王改变一下生活和工作的方式和状态,真正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在工作的时候要有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注重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和亲和力,相信会很快改善人际关系。


  第三,骄傲自满,恃才傲物。也有可能是小王学历较高,专业技术和理论知识过硬,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骄傲自满、目中无人的状态,导致大家疏远小王。建议小王谦虚谨慎,多向单位的老同志请教学习,放下身段,做一个谦逊好学的好青年。


  相信小王坚持做到以上三点,不断改正自身缺点,一定能够重新被大伙认可接受。


  进入观看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名师指导视频课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