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15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指导:便民窗口要真便民
http://www.anhuigwy.org       2015-06-0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即将拉开帷幕,现阶段考生们不妨多看看历年的面试真题,安徽公务员考试网节选了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面试真题,并给出参考答案,供考生学习参考。本文选取的是2014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的一道面试真题,本题要求考生回答如何调查“便民窗口不便民”这一问题。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邀请面试辅导老师给出权威的参考表述和作答思路,供学习参考。


  更多关于本次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培训指导,可点击进入学宝云课堂观看视频课程。


  【2014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6月29日)】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群众反映单位的便民窗口不便民,领导让你去调查,你会怎么做?


  【学宝云课堂名师解题思路】


  这道题属于调研、调查类题型,重点在于如何利用各种途径收集到全面、真实的信息。


  【学宝云课堂名师支招】


  常规的调查、调研方式包括:


  1、明察暗访,抽查督查,设立 投诉、举报电话。


  2、网络问卷、电话调查、发放问卷。


  3、询问群众,实地走访。


  4、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征集意见,获取反馈。


  【学宝云课堂名师参考答案表述】


  我会这样来展开调查。


  第一,了解情况。 试着联系上反映问题的群众,通过当面询问获取真实、详细的第一手资料,详细记录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以及当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部门网站中类似情况的留言和投诉进行归类和汇总,为分析原因提供依据。


  第二,实地观察。找合适的机会深入办事窗口一线,近距离观察窗口部门在服务群众时,是否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是否遵守规定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程序是否合理合规,业务技能是否熟练,对待群众是否具有热情的服务态度等,与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对比核实。


  第三,了解办事工作人员情况。与群众反映的窗口办事人员进行谈话,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是否有其他一些外部的客观原因或者政策上不合理的地方。


  第四,分析原因,上报领导。将本次调查的结果进行分析,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为领导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依据和参考。


  进入观看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名师指导视频课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