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综合分析能力:对于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你有什么看法
http://www.anhuigwy.org       2014-01-21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题目】


  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有人希望中国运动员拿最多的金牌,也有人认为举办奥运会是展现我国五千年文化,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契机。谈谈你的看法。


  【测评要素】


  综合分析能力


  【答案要点】


  (1)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名中国人,希望中国运动员拿最多的金牌,这是非常正常的心理,也是中国人民最普通的愿望。


  (2)金牌的获得,其决定因素是运动员的实力。我们相信,健康、自信、向上的中国健儿,一定能够深刻领会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刻苦训练,在奥运会上尽情展示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和整体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写好一张张满意的答卷。


  (3)获取最多金牌不是举办奥运会的最终目的。第一,奥运会的举办,不但能够向全世界展现新中国建立50余年建设与30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且让全世界人民更加全面地深入地了解中国,改变中国在西方人眼中的种种片面看法。第二,奥运会的举办,不但将会深刻地改变中国,而且将会加速我们拥抱世界主流文明的进程。第三,奥运会的举办,将会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开放,使中国经济能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进程。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