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2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AR系统
http://www.anhuigwy.org       2021-12-03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AR系统”。


  AR系统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这种技术最早于1990年提出。随着随身电子产品运算能力的提升,增强现实的用途越来越广。


  AR系统具有三个突出的特点:


  ①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信息集成;


  ②具有实时交互性;


  ③是在三维尺度空间中增添定位虚拟物体。


  AR技术可广泛应用到军事、医疗、建筑、教育、工程、影视、娱乐等领域。


  诸如尖端武器、飞行器的研制与开发、数据模型的可视化、虚拟训练、娱乐与艺术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而且由于其具有能够对真实环境进行增强显示输出的特性,在医疗研究与解剖训练、精密仪器制造和维修、军用飞机导航、工程设计和远程机器人控制等领域,具有比VR技术更加明显的优势。


  作为新型的人机接口和仿真工具,AR受到的关注日益广泛,并且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


  刷题巩固


  AR系统所具备的特点不包括(    )。


  A、是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信息集成


  B、用户能感到作为主角存在于模拟环境中


  C、具有实时交互性


  D、是在三维尺度空间中增添定位虚拟物体


  【解析】B 本题考查科技。


  AR 系统基本具备以下三个特点:(1)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信息集成;(2)具有实时交互性;(3)是在三维尺度空间中增添定位虚拟物体。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 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