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21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国旗、国徽图案最新标准版本
http://www.anhuigwy.org       2021-01-05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国旗、国徽图案最新标准版本”。

 

  新修改的国旗法、国徽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国旗图案标准版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网络使用的国旗图案标准版本在中国人大网和中国政府网上发布。国家倡导公民和组织在适宜的场合使用国旗及其图案,表达爱国情感。公民和组织在网络中使用国旗图案,应当遵守相关网络管理规定,不得损害国旗尊严。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和商业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等不适宜的情形。


  国徽图案标准版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规定:


  下列机构应当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使用国徽图案。


  (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各直属机构、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国务院规定应当使用刻有国徽图案印章的办事机构,中央军事委员会办公厅以及中央军事委员会规定应当使用刻有国徽图案印章的其他机构;


  (三)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专门人民法院,专门人民检察院;


  (四)国家驻外使馆、领馆和其他外交代表机构。


  网站使用的国徽图案标准版本在中国人大网和中国政府网上发布。


  国徽及其图案不得用于:商标、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商业广告;日常用品、日常生活的陈设布置;私人庆吊活动;国务院办公厅规定不得使用国徽及其图案的其他场合。


  刷题巩固


  下列属于国家标志的是(     )


  A. 国旗


  B. 国歌


  C. 国徽


  D. 首都


  【解析】ABCD。第一步,本题考查宪法基本理论。


  第二步,国家标志又称国家象征,是指一般由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代表国家的主权、独立和尊严的象征和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标志主要包括国旗、国徽、国歌、首都和国庆日。


  A项:根据《国旗法》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A项正确。


  B项:根据《国歌法》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一切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国歌,维护国歌的尊严。B项正确。


  C项:根据《国徽法》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一切组织和公民,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徽。C项正确。


  D项:根据《宪法》第一百四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是北京。D项正确。


  因此,选择ABCD选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