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其它   
其它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练习题(26)
http://www.anhuigwy.org       2016-08-12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氢能汽车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个发展重点,它是指以氢为主要能源,利用氢燃轻电池和电动机取代传统的引擎,其燃烧物是水和少量氮氧化合物,对空气污染少,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氢能汽车的技术日趋成熟,但还有( )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A.氢的安全性


  B.氢的储存和运输


  C.电池运行时产生的辐射


  D.电池的经济性


  2.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类关于减速玻璃和普通玻璃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3.下列关于金属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金属的光泽由光的反射率决定


  B.金属的颜色由可见光的选择反射决定


  C.抗菌金属主要利用活性氧或金属离子灭菌


  D.根据金属的耐腐蚀性,金属分重金属和轻金属


  4.关于3D打印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该技术的思想起源于英国


  B.该技术尚不能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


  C.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


  D.打印的过程通常是进行预先切片,然后进行三维设计,再打印成品


  5.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根据光的偏振原理可以制成看立体电影的立体眼镜


  B.打枪瞄准时闭上一只眼利用了光沿直线传播的原理


  C.光在光纤中传播利用的是光的全反射原理


  D.潜望镜利用了光的折射原理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www.anhuigwy.org)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BD


  解析:


  氢能汽车是以氢为主要能量的汽车。燃料电池和电动机可以取代一般引擎,但氢燃料电池代价高,氢的储存要减小体积必须液化,液化必须控制在零下253度。运输中很难保证,会损失能量,也不够经济。故正确答案为BD.


  2.答案: A


  解析:


  减速玻璃并不能让外界景物的运动看起来比实际更慢,而是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和没有玻璃时一模一样,因此所谓减速玻璃准确的名字应该叫“不增速玻璃”.而其它的普通玻璃,相对而言,可以称为“增速玻璃”.减速玻璃准确地矫正了玻璃在厚度、平面度(对于弯曲的玻璃则是曲率)的误差。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D


  解析:


  金属光泽是指如同金属抛光后的表面所反射的光泽,如同平滑的金属光洁表面所呈现的光泽,反光极强,A选项说法正确。金属原子以最紧密堆积状态排列,内部存在自由电子,所以当光线投射到它的表面上时,自由电子可以吸收所有频率的光,然后很快放出各种频率的光,选项B正确。金属离子从金属表面层析出后,与细菌接触,通过与细胞的作用损伤细胞膜,使细菌的蛋白质凝固或损坏其DNA,破坏细菌细胞的正常组成和繁衍的平衡,达到阻止细菌生长繁殖或消灭细菌的目的,选项C说法正确。根据金属的密度来区分重金属和轻金属,所以选项D说法错误。


  4.答案: C


  解析: A选项错误3D技术起源于美国,而非英国。B选项错误,3D技术目前可以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D选项错误,打印的过程为先进行三维设计,然后进行切片处理,再完成打印。


  5.答案: D


  解析: 光的折射是指光线从一种介质(如空气)斜射入其传播速度不同的另一种介质(如水,玻璃)时发生的对直线路径的偏离,潜望镜中不存在传播介质的变化,是利用光的反射原理来实现传播路径的弯折,D项表达错误,当选。




互动消息